2008年8月21日 星期四

跟 Rae 到內灣感受小鎮懷舊風情

因為工作總是在歐洲趴趴走的 Rae ...對台灣其實粉不熟...
我特意要 Rae 穿得休閒...我要帶他上山下海到處晃晃...
本想去海邊...阿狗直說故鄉是宜蘭礁溪的 Rae 不會喜歡西海岸...
後來我就安排到內灣、北埔...還要吃竹東著名的手工冰淇淋!!!

計畫趕不上變化...草葉集的悠閒讓我們待到三點...
在內灣走遍老街和吊橋後...我們又沉浸在冰涼溪水中聊天...
天南地北閒聊轉眼就天黑了啦~~~~~~



難得休閒...恰好穿得一身粉紅的 Rae ...跟內灣某店面整個超搭



內灣戲院當然是重頭戲...內部為合菜餐廳...不然真想在裡頭看喝個茶看老電影



瀰漫懷舊風格的手繪電影廣告看板



內灣戲院門口是販售古早味零食糖果的小舖



老街上某個電線桿上... Rae 發現可疑人物在上面...是漫畫人物啦



內灣天主堂在托兒所歇業後開放入內...有親切的老夫妻跟我們聊天...



滿棚的葫蘆瓜...上頭刻滿了文字圖案...採收後曬乾就是獨特收藏品...



嘿嘿嘿...這個刻了大大酒字的葫蘆瓜最獲得遊客們的青睞...



走過吊橋...在開滿野薑花的小溪流旁有盛開的不知名花朵...



最能代表盛夏的扶桑花...



內灣名店櫻木花道...後面山中有步道和小瀑布...我和阿狗探險過...



天氣可悶熱的啊...我們趕緊下到吊橋下感受冰涼的溪水~~~



哇~~~耍笨醜臉二人組啦~~~赤足踏水坐在溪中大石頭上真的粉舒服...



嘿嘿...吊橋下的高挑 Rae...用復古模式拍起來超有 Fu~~~



晃過火車站...穿越鐵軌...拾階而上就是仍在使用中的日式派出所...



日式風格派出所當然也要用復古風格襯托一下囉~~~



小吃當然也是內灣重頭戲...我一直比較喜歡范阿嬤的野薑花粽...



百年肉店的高梁香腸口味較清淡...不過可以吃得出肉質新鮮度...


下次我要繼續帶著 Rae 感受台灣的美麗唷!!! p(^_____^)q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