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1日 星期一

婆家2008父親節大餐

可憐的阿狗已經加班一個禮拜了!!!!!! *_______*
不過碰到父親節當然還是要回雲林囉~~~

娘家在台中的我...對於訂長途火車票這件事非常不在行...
因為坐電聯車或公車回家就好囉...
一接觸才知道要有訣竅...猛起來更換起訖站...
終於達成首次順利訂到來回優惠票價的火車票囉!!
哇哈哈~~~以後阿狗忙...訂火車票就可以交給我了~~~

週六午後...小姑提議作日式炒烏龍慶祝一下父親節...
我當下建議搭配蔬菜多多的日式關東煮...
湯頭當然要用昆布跟柴魚片燉...配料跟醬料也要精選...
沒想到夏日的元長商店內沒有販售竹輪等等魚漿製品...
就用滿滿蔬菜與自家混合竹筍丁絞肉組合組合吧!!!

沾醬用的黃芥茉醬差點要去7-11拿...最後用芥茉+味噌取代囉!!!




大大片昆布+柴魚片小火燉煮30分鐘...柴魚片放成一包比較好拿起來...
柴魚片燉太久味道不好...時間到了就勇敢撈起來丟掉了~~~
我還有加一點點醬油、味
醂、米酒...主要就靠食材的味道囉!!!



滿滿料在大鍋高湯裡燉煮...小姑包的高麗菜捲超美...豆腐鑲肉也挺費工的



噹噹噹~~~要上桌前當然要調整一下擺設...這樣看起來比較有 Fu...
大塊紅白蘿蔔
、竹筍、香菇、馬鈴薯、高麗菜捲、豆腐鑲肉、蒟蒻、牛蒡...
首次嘗試的白煮蛋似乎需要比較多時間...因為吃起來沒怎麼入味啦~~~



嘿嘿...日式風炒麵...甜甜鹹鹹重口味...夏天吃起來非常開胃!!!
洋蔥蒜頭紅蘿蔔絲炒軟...加入醬油.味
醂炒出香氣...再放入大量高麗菜...
高麗菜稍軟後加入花枝、花枝丸條、煮熟的麵條...拌炒均勻後調整味道...
上桌時表面灑上柴魚片、海苔粉...放上一顆半熟的白煮蛋...混勻超超美味的啊!!!



當然再好的湯頭...還是要有最青的啤酒相伴啊~~~冬天再吃吃一定粉棒~~~



週日中午...婆婆要我們用他自製餅皮做披薩...蕃茄洋蔥橄欖杏鮑菇青花菜...
上頭再舖滿滿滿滿的起士...用最大火力烤到表面焦黃就OK囉~~~



灑上匈牙利紅椒粉跟義大利香料的披薩料多多真的好好吃...


回婆家可以盡情的嘗試做做料理真的粉不錯...
因為成功了大家開心...失敗了還可以給狗狗加菜...哇哈哈~~~


2 則留言 :

匿名 提到...

這比薩看起還也太好吃了吧!!
還有流動蛋黃的蛋...令我想起ㄌ酒蛋了耶...另外!高麗菜捲一定要稱讚一下...竟然不會散開耶...厲害厲害...

1\(^______^)/3 提到...

To Anita
自家作料實在的披薩真的超好吃唷!!!
嫁到婆家後...厚披薩跟潤餅我就不太會買來吃了...
因為會想到婆家自己做的好滋味啦~~~

我小姑捲高麗菜的技術真是一流...
湯頭還未 OK 就趴啦捲完了耶...
下次想要嘗試包蔬菜更豐富的餡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