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3日 星期六

竹南濱海步道漫步

如麗颱風外圍環流輕輕掠過台灣南部海域...颱風浪依舊形成...
阿狗週末一早5點多就抵達竹南享受高又順的浪...
下午2點多...烈日當空加上狂風亂浪...阿狗提議先走走步道...
因為預報資料顯示...3點風就會減弱了!!!

竹南沿海規劃良好的防風林步道兼自行車道...
只是我們到竹南一定是狗泡水貓坐灘...終於有機會體驗一下了~~~



阿狗茫然的和大老婆一起坐在車子後方...天氣太熱浪又亂...他不想下水...



Spot貼心的休憩區...除了衝浪用品還有餐點供應...有巴里島的Fu耶...



突然決定攜手邁入步道...從假日之森到親子之森...1公里...



歩道旁保留完整的樹林裡...我發現一隻活潑的松鼠爬上爬下...



晴朗的天空...置身在樹蔭圍繞的步道裡非常舒服...


木麻黃的針狀葉上卡著氣泡狀怪東西...阿狗說是螳螂的卵鞘啦...



沿途有圓木搭建的運動健身設施...


我也發現了長著像青梅跟大豆莢的兩種樹...可惜沒樹木品種介紹...



阿狗則發現小時候木槍射擊用的子彈...是某種樹的堅硬果子...



親子之森裡附設紫斑蝶的生態解說館...可惜似乎關閉中...大門深鎖...
解說資料表示竹南海濱是已確認紫斑蝶春夏繁殖的重要地點...
所以明年六月我要再來一趟...我想看樹林裡掛滿美美蝴蝶蛹的盛況!!!


左圖的綠色葉狀物裡頭包裹著黑漆漆果子...同株植物的花則盛開如右圖...
大自然真的粉奇妙...三種元素同在一株...而且是我喜歡的刺目風格!!!



常見的可愛小花上有小小蛾吸取花蜜...



終於給我拍到樺斑蝶...近看他們身上的斑紋圖騰真的是巧奪天工...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