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8日 星期四

突破人潮往海角七號(有雷小心)




阿狗同事們看了海角七號...大力推薦!!!
之前看黑暗騎士時...我們也有被海角七號的預告逗得哈哈大笑...

到了電影院...蜿蜒的排隊人潮嚇到我們...果然是暑假尾聲啊...

買到電影票時已經是電影開演的 8:15 分...

加上領排隊躁鬱而加買的爆米花又是長長人龍...

我和阿狗衝進電影院...海角七號已經開演...

我只看到范逸臣騎摩托車...阿狗則有聽到他咒罵台北......



我們已經從廁所旁的走道排到靠近售票櫃檯了!!!



排隊近看 KERORO...可不是單純宣傳立牌耶...有確認買票門檻身高的標示是也



電影票兩人同行一人免費...可是總會又加點爆米花...哈哈


海角七號好看是無庸置疑的...粉棒的音樂跟豐富的故事...
雖然我覺得60年前的七封情書...穿插其中稍嫌拗口...*___*
畢竟啊...感情如果沒有勇氣追求...就也不需要惋惜了!!!!!!
還有啦...我的感動哭點一向是以『可憐』為緣起...
如果電影灑狗血的演出友子被逼婚之類的也許會觸到我的點!!!
背負國恥的日本老師在最後一刻還是無法拋棄懦弱...唉~~~
不過最後年老的友子奶奶讀七封信時...搭配音樂頗有催淚效果~~~

男主角阿嘉看似昏沉的生活...但心中始終想找到自我...
女主角友子情緒夾雜著職場不順與國度陌生但也沒有放棄...

代表會主席的熱血熱情...林曉培的角色則是深沉的讓人心疼...
小鎮人物有趣演繹出恆春的樸實美好...台灣有的就是人情味啦~~~

重量級樂團歌手跨刀演出的恆春樂團成員們個個都演出獨特風格...
從頭到尾都貫徹機車老人家靈魂的茂伯更是身繫笑點的人物!!!








熱血的主席在劇中提到旅館BOT和春吶到底對當地人帶來什麼?!
從之前的『我在墾丁天氣晴』就有探討過類似問題...
大集團的開發讓當地人多了就業機會...但鮮少擔任管理階層...
集團們以利至上的大肆開發...
賺了錢拍拍屁股離開後...
留下建設的破壞和人潮的汙染卻是當地居民要永久承擔的~~~
(小老板要我加註...陸客來台對台灣的傷害也是類似的!!!...還好沒來?????)

近來越來越多有心人默默的為美麗的恆春跟墾丁而努力...
我和阿狗也試著不到大飯店而是小民宿小餐館感受真正當地風情...
看著片中許多熟悉的場景...我又開始想念起恆春墾丁的美好了...
\(^_____^)/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