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7日 星期一

宜蘭--頭城吉祥愛玉..麻醬麵蛤蠣湯..嵐海咖啡

頭城吉祥路上有攤位於鐵路平交道旁的吉祥愛玉...
婆婆跟老公在房子內看電視看到睡得沉...
我足足喚了六七聲...婆婆才驚醒並告知...還有愛玉啦~~~
比較可惜的是...入口即化的愛玉並非我喜愛的口感...
不過現榨的檸檬汁在艷陽下還是粉具有消暑的功效!!!



可愛婆婆的純手工愛玉...我和阿狗躲在陰涼處邊看火車邊休息


歷經阿狗將近8小時的衝浪...雖然仍未盡興但天色已晚...
晚餐往青雲路上的『麻醬麵蛤蠣湯』前進囉~~~
微微苦甘的濃郁麻醬風味...讓我呼嚕嚕吃光光...
阿狗的豬油麵則是典型的倒吃甘蔗型風味...越吃越順口美味...
銷魂鮮美蛤蠣湯...讓不愛喝湯的我提議再來一碗...
乍看粉酷但其實粉愛聊天的店家...在我的讚美催化下說得起勁...
從早上六點開到晚上沒有客人的營業時間...就是人情味的最佳見證囉!!!



肉捲、粉腸、小卷等小菜其實都還好...沾醬是醬油膏跟辣醬...辣醬粉辣!!!



我點的麻醬麵...意猶未竟的美味讓我想再造訪品嚐!!



阿狗不愛吃麻醬...口味較淡的豬油麵搭配韭菜...讓阿狗難得吃到見碗底!!!



蛤蠣湯...店家可是天天上山搬山泉水和挑蛤蠣來成就這碗經典絕品的唷~~~



就在下交流道往頭城鎮的大路上...招牌不大...但也不會太難找!!!

原本想吃個有名阿宗芋仔冰當做完美的結束...
不過...想起要趕回新竹的遙遙路途...咖啡似乎是較好選擇...
沒想到又意外挖掘到嵐海平價美味的點心...\(^___^)/



嵐海是位於濱海公路旁藍白希臘風格咖啡屋...對面是藍洋衝浪俱樂部...



悠閒風格的店內裝潢...線條明亮的設計讓人自在



覆盆子蛋糕酸味和蛋糕蛋香味調和...甜而不膩...好吃好吃



焦糖奶酪...奶酪奶香味濃厚...口感滑溜...焦糖香醇...值得下次再訪!!!

啊~~~超級充實的一天...新竹到宜蘭的距離意外的近...
因為我都癱在車上抱著阿米米睡覺(哈撲~~~這次都沒照到阿米米)
宜蘭的浪況佳無庸置疑...連頭城的小吃美食都意外的優...
我想...實在沒有理由阻擋阿狗到宜蘭衝浪了啊~~~哈哈哈~~~
想要吃得盡興...可也要在海裡努力的抵抗海浪啊~~~


3 則留言 :

匿名 提到...

我每次看到學姐跟阿狗兄...
到處吃吃喝喝...及遊玩...
真ㄉ很羨慕耶...

呼呼...
我們家ㄉHan...太遙遠ㄌ...

1\(^______^)/3 提到...

To Anita
跟阿狗在一起...
到處玩玩讓我深刻感受到台灣並不大...呵呵
到處吃吃讓我常常驚覺到腸胃還真小...哈哈
我們就當先鋒幫大家尋訪美食吧!!!

改天想去找 Han 時記得通知一下...
阿狗嚮往那兒的壯麗山河...
我啊...只要有得玩玩吃吃都會樂於一同的囉!!!

匿名 提到...

好感動歐...
你倒是第一個跟我報名要一起去ㄉ人耶...
P.S 明年農曆年左右我會去北京歐...
跟你說ㄌㄡ^^,因為算命ㄉ說...
我一定要過海水在回來...運勢會大轉...
哈哈...這是個藉口啦...看ㄉ出來吧!!
ㄎ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