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1日 星期二

新竹--麵食(偕家.榮記.小放牛.蘿蔔園)

在新竹晚餐都是外食的我們...麵食是常選擇的項目...
新竹也有許多超有名的麵店...之後有機會陸陸續續把照片補齊啦...



偕家牛肉麵...位於東大路往南寮方向...我跟阿狗都愛...
我喜歡牛肉乾拌麵...滿滿的牛肉和白菜...麵底部還有酸菜塊...
紅燒牛肉味道重...但是湯頭甘甜清爽...細麵條卻帶有嚼勁...
滷菜沒有公定價...反正怎麼點怎麼貴....總還是點了一堆澆辣油吃光光...




位於新竹市區的榮記湯圓是名店...前陣子終於帶阿狗去吃...
生意好...採用電子點單系統...不會有不知如何排隊的窘境...



小菜選擇粉多...豆乾魯蛋蘿蔔還不錯...油豆腐小貴...香腸太鹹...
麵份量不多...所以特別適合點一堆小菜吃吃...麻醬麵芝麻醬風味濃郁...
阿狗愛上香菇貢丸的香氣撲鼻且Q勁中帶有肉纖維的口感...
下次要買他家的香菇貢丸回家孝敬婆家跟娘家啊~~~




中正路上的小放牛牛肉麵...離我們宿舍超近...
由網路上搜尋得知蘋果日報報導過...且有些網友也挺推的...
右上角是40元牛肉燥飯...牛肉量多...且肉塊出乎意料的大...
搭配開胃酸甜小黃瓜...口味濃重的特別飯品...
牛肉麵湯頭味道濃重...番茄酸味調和...單喝整體口味稍鹹...
但是我們都喜歡有咬感的粗麵條...配湯汁吃起來口味也剛好!!!
啊~~~可是只吃過一次就沒再去了說...口味重了點...>____<



蘿蔔園乾麵餛飩專賣店...是全省連鎖店...八方雲集的另一體系...
我欣賞他的麵條麵皮有蘿蔔葉成分...因為連鎖...在新竹單價就算還OK
位於北大路的店面...隔壁是我跟阿狗挺愛的林季麻辣火鍋!!!



小菜中的韓式泡菜酸味辣味十足...我還曾經外帶搭配便當...
博士蛋10元...類似溫泉蛋的口感搭配調和醋醬油...好吃好吃...
乾麵或炸醬麵口味普普...不過滷蘿蔔或蘿蔔排骨湯等都不錯
餛飩搭配辣紅油和豆芽菜...多層次的口感讓人一口接一口...
只可惜...我有吃辣的嘴巴...沒有吃辣的腸胃...*_____*

嘿嘿~~~新竹還有好多古早味麵店和眷村麵食...
之後慢慢努力吃吃拍拍吧~~~p(^____*)q

1 則留言 :

iulian 提到...

最近都是吃的文章歐...
星期六去各烏石港好了
這樣才有新鮮的題材
哈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