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 星期日

米米繞台灣--跟著花蓮人買麵包、喝紅茶、搭公車

食物對我來說很重要〜所以到食物不易取得處旅遊時,
我就會努力找尋開發可以帶到旅遊地點的好吃食物〜
以花蓮太魯閣為例,我就曾在綠水合流步道盡頭吃市場攤的壽司,
還有在未開發的布洛灣廣場席地吃海苔飯捲!!
好吃食物在我旅中的重要性可見一斑啊〜

預計帶著小米出發到太魯閣時,我們也先在市場逛逛,
毫無收穫時轉往豐興餅鋪的麵包叔叔麵包店買人氣吐司,
最後再到我喜歡的黎明紅茶店買紅茶〜
結果〜一被黎明紅茶老闆娘得知我們母子倆要騎車往太魯閣,
當下就以太陽曬、路途遠以及小孩太小三個理由要我打消念頭!
並建議我們帶著食物們到火車站前,搭乘便宜又舒適台灣好行〜

想想還真是超有道理的啊〜花蓮在地人的提議一定正確!
結果因颱風豪雨台灣好行天祥線停駛,當下選擇立即有班次直達的鯉魚潭路線,
反而讓我們意外體驗到了山中湖光的美好寧靜!
http://esan1338.blogspot.com/2013/09/blog-post_28.html

來回搭乘公車時小米都能在引擎聲相伴下入眠,
司機先生不時蹦出的幽默話語讓我開懷大笑,
和其他乘客閒聊說花蓮也非常有趣〜
搭在地路線公車以及跟吃大塊試吃麵包的經歷,
讓我深刻體會到花蓮人的安閒自在〜真該學習他們用慢慢步調享受生活啊!


市區中央市場目前多是販售生鮮食材與服飾〜能帶著走又方便食用的熟食選擇不多



小米很好奇的觀察蛤蠣與蛤仔



轉往吉安中正路上麵包叔叔〜
其實我是因為工作關係才知道豐興餅鋪有麵包店品牌,但印象中是「胖叔叔」烘焙屋......



吉安中正店有販售採用花蓮在地食材的早午餐



但是店員一直強調早午餐料理不建議久放,只能買蛋糕了!小米挑了小塊荷蘭千層蛋糕



可以做到麵包外送應該代表好吃吧?!



晚上改往市區麥當勞旁的麵包叔叔烘焙屋,爆漿吐司試吃品竟然是10*5*5的大份量size!
而且一大條吐司只要70元〜〜難怪是網購名品!
包有麻糬的甜甜圈試吃品是1/4,而且1個20元〜最後買一些具特色麵包冷凍宅配回米嬤家!



試喝過各家紅茶後,我最喜歡黎明紅茶〜不甜膩有濃郁甘味



古早味沙拉麵包我也很喜歡,就是單純長餐包裡放了小黃瓜、水煮蛋、火腿及沙拉醬〜〜



決定前往火車站搭公車時看到飛機,拍到照片時我興奮大叫到旁人都笑開了!



花蓮客運貼出台灣好行天祥線停駛通知〜



站務員熱心的指引鯉魚潭路線班次時間,還教我用手機拍下來就不怕忘記時間而錯過班次囉!



花蓮車站至池南村鯉魚潭成人一人62元,這不用買票的小鬼大剌剌的坐的很豪邁!
司機先生說話很草根大聲,小米也不甘示弱的大聲問我「他為什麼一直生氣講話?!」
然後全車的人都笑了起來〜(; ̄O ̄)



上下車都要檢查票根〜拿地圖跟小米說說花蓮位置圖與景點



一下子就睡著了〜〜萬歲〜〜坐車就好睡!!果然是我們長途旅行訓練的好啊〜〜


 
因為颱風豪雨導致邊坡土石滑落,施工中所單向定時管制通行
司機遊說大家下車拍照,還說木瓜溪產昂貴玫瑰石,及鯉魚潭吃活跳蝦可以女生媚男生強!




在鯉魚潭湖畔咖啡廳小米吃麵包叔叔蛋糕配黎明紅茶



悠閒的在鯉魚潭待2小時半的時間〜回程公車很準時的抵達!



等待單邊通行的時間,司機先生把車子停在慕谷慕魚遊客中心〜
然後說15分鐘內記得回來〜公車像遊覽車般的好有趣





車子排隊等通行〜〜小米又睡癱了〜〜他坐車睡覺,下車就能繼續陪我玩了啊〜〜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