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

米米繞台灣--士林夜市變得好陌生!

士林夜市曾是我學生時期的美好回憶〜
在台北姐姐帶領下在巷弄內繞到頭暈,
看到排隊人潮就跟著排〜吃了什麼也沒印象!
倒是對酸溜溜爽口的生炒花枝超驚豔!

後來跟米爸帶羅爸羅媽再訪,吃了涼麵與臭豆腐無特別感受!
這一次想帶小米嚐嚐回憶中的美味〜
地下美食街空間比想像中舒適,但口味大失所望〜
看到許多連鎖的攤位也懶得排隊,
3C產品、衣服、運動用品也大同小異!

其實也是自己沒特別上網先做功課〜看到類似產品的攤位也搞不懂哪家正宗!
而且帶小孩逛士林夜市真的很難有梗,只能到生活百貨買素描本彩色筆!
還好讓我看到衝浪品牌特賣會,趕緊衝進去為自己跟米爸買淘換率很高的夾腳拖〜
採買禮物的快樂成就了美好環島第一日!

到士林夜市重要的不是食物是否美味,而是我們倆攜手走看新鮮人事物,
自在享受遊玩生活的樂趣啊〜〜


捷運淡水線圓山段的高架路段小米覺得很有趣



士林夜市超多店家賣卡通可愛小物〜小米很認真研究台灣造型的行李吊牌,
分別有建築名勝、動物、植物花系列〜



士林夜市裡的廟宇



人潮聚集的釣蝦區〜隔壁空蕩水池沒放魚?!小米想確認裡頭的塑膠貝殼跟家裡的是否相同!



地下美食街有冷氣有座位很舒適〜但是空氣流通不佳所以氣味初聞起來有點恐怖!
繞了一圈選了這間比較多在地人的店家!



蚵仔煎已經煎好在鐵板上一陣子〜所以表面酥脆又不用擔心沒熟!-_-#
只是吃起來比較油膩〜用花生粉調配的醬汁挺好吃!
隔壁黯然銷魂生炒花枝真的讓我遺憾不已!看到花枝中間那一抹沙茶我就知道不妙了〜〜
味道根本就是沒有九層塔跟柴魚的花枝羹!我期待是酸溜溜清爽可口的味道啊啊啊〜



地下美食街平日晚上的人潮不多,很多是跟團的對岸同胞及日本散客!



繞出夜市區,看到有人排隊的雞蛋糕〜小米說想吃手槍造型的蛋糕!
一路上東看西找終於有他欣賞的食物了!



很人性化的可以挑喜歡的造型!!!但小米通通想要〜就買了大份55元六種齊全!



等待現做現烤~~看起來很好吃~~



迫不及待邊走邊吃的小米米〜〜他說很好吃〜但我比較喜歡米嬷濃郁蘭姆酒蛋糕啦!


逛到拼圖店〜小米走一輪就說要買這950片的恐龍拼圖!
是為何密密麻麻的側標他竟然能挑到唯一的恐龍啊?!
但為了旅程美好跟日後生活的平靜,我轉移話題讓他乖乖走出拼圖店了!!



轉移話題就是說要找書店買給他素描本跟筆,因為他下午就把飯店便條紙劃完一本了!
還好真的有間生活百貨一樓全是文具,挑了兩本素描本跟一盒彩色筆,
小米心滿意足離開〜10天要慢慢畫啊!



眼尖的我發現衝浪品牌特賣會〜〜童裝賣光了!搶了我跟米爸夾腳拖!!



然後就跟大家一樣坐在店門口吃東西,點了旁邊泰式奶茶〜開始玩笨臉自拍〜〜
小米說要親相機裡的我〜超認真的嘟嘴!羞〜〜



走了很久~~吃了很少~~最後在台北轉運站買了珍珠香腸補充熱量唷!!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