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8日 星期六

雲朗旅行任務--此生難忘必遊景點

位於花蓮壽豐的鯉魚潭是我從未想過特地一遊的景點!
卻因太魯閣路況不佳而意外體驗到鯉魚潭的寧靜湖光〜

傳統遊覽花蓮的路線會以海岸線或縱谷線為主,
鯉魚潭位於縱谷線更往西部的分支公路上,
除非特地安排前往才會繞入一覽湖光山色〜
從花蓮市搭乘公車或自行開車約1小時的路程,
沿途經過吉安鄉公所,周邊有黃昏市場及楓林步道,
沿途自然景觀有綠色隧道及木瓜溪流。

搭乘公車在池南村站牌下車,餐飲商圈發展保留了在地樸實風格,
有司機大哥推薦的活跳蝦生猛料理,也有湖畔悠閒咖啡簡餐店家供選擇〜

在湖畔可租借造型船用自己雙腳遊湖,也能多人包下遊艇繞湖一周,
遊艇駕駛會簡單說明鯉魚潭周邊景點與典故,
原來為三條河流聚集地,因地型變化變為堰塞湖,
湖旁山倒映在湖面像鯉魚而得其名,矗立在平緩山丘上的三角型山丘即為魚鰭。

和小米漫步環湖步道,樹蔭下享受微風吹拂,
置身在綠意環山與透亮湖色的寧靜景緻中,
用身心靈真實感受鯉魚潭風光的幽然恬靜,
我們攜手創造並留存了這一刻的美好!



原本想租用腳踩船遊湖...但是小米感覺很害怕...我也很擔心在船上他驚慌我忙亂會翻船...
最後就請店家開遊船小艇環湖一周...2個人400人盡享湖光山風水色我覺得很值得~~~



遊湖時望向湖畔



起初很緊張的小米〜後來也自在提問了



水色與藍天白雲相互輝映



待維修平台上有勇敢釣魚人



鯉魚潭旅客服務中心



環湖步道每一段景觀不盡相同



木造建築區為湖畔咖啡廳聚落



在湖中望向湖畔〜每個建築物都是風景



鯉魚山三角形突起的魚鰭



漫步在湖畔〜連小米都開心自在〜



我看到了湖光山色〜小米看到了噴火龍!



從池南村站牌走到咖啡廳聚落大約15分鐘



坐遊船小艇時就鎖定這間美美的咖啡廳了~~~



看到簡餐就好餓啊~~~老闆有強調有貼紅圓點貼紙的餐點就保證好吃好喝



老闆自傲的招牌料理〜現烤奧勒岡鯛魚〜濃厚奧勒岡香料與中式醬油的組合鹹香美味
湯品是當地原住民吃的山菜小魚乾湯,草本香氣及苦甘餘味讓我想起台中的麻薏湯!



牛奶香甜與咖啡苦甘比例協調熱拿鐵,也是老闆自豪的一品



老闆靦腆中帶有熱情,抽空詢問是否需要幫忙拍照,並專業的帶到推薦地點調整姿勢與角度




優美景色搭配上美味餐點及熱情老闆,優美鯉魚潭旅程將是我跟小米的幸福回憶〜



步行回池南村鯉魚潭站牌時,發現米格魯獵犬...花蓮人好愛米格魯...難怪我也好愛花蓮!!!


 
 小米信誓旦旦地說下次要跟米爸、米迪一起來騎4個人才能坐的龍船~~~



 再會啊~~~美好的鯉魚潭~~~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