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

米米繞台灣--花蓮高雄5小時鐵道紀實

我跟小米的10日環島行程中,就屬從花蓮直達高雄遙遠車程最讓我擔心!
從規劃時就思考要哪個班次才能讓玩樂時間銜接好,
車上應該準備哪些東西打發時間,哪些食物滿足需求〜
再加上考量我自己的期待與預算控制〜
最後就選擇了早上11點由花蓮出發,車程約5小時又便宜的莒光號〜

我的想法是離開花蓮前能從容用餐甚至遊個景點,
然後午餐當然要吃池上或關山便當〜好好休息充電繼續挑戰高雄吃喝玩樂!
天黑前抵達高雄還能休息一下再外出覓食!
吳小米的部分就是準備好麵包餅乾零食,約法三章一定要乖乖睡午覺或閉眼睛休息!
並在離開花蓮翰品時讓他自己挑喜歡繪本,有時間就在車上說故事〜

結果〜東部鐵路跟南迴鐵路的美景讓我興奮過頭,
明明很累的我無法入睡休息〜^(>人<;)
而小米坐上車就自己要求恐龍被被出場陪睡,
在縱谷風景環繞時就睡著了〜〜
整路沒配合搞得超累的人是我自己!這段鐵路想起來就是好累好悶好久啊〜

不過整理照片時〜想起池上便當的美味及沿途景色的美好,
卻又懷念當時凝結在火車車廂裡的時光!
這就是旅行的樂趣吧〜
不僅是當下感受與記錄的點滴,回想起來卻總是更深刻難忘啊〜

吃完花蓮翰品飯店早餐〜騎車到松園別館再看看花蓮的高山藍海大自然啊〜
松園別館儼然成為攝影愛好者集中地,園區似乎也規劃建設中〜下次到訪應該是不同面貌了!



感謝花蓮翰品的貼心接送〜我也找到一次抬起所有行李的方法了!很怕錯過火車的啊〜



ㄟ〜時刻表上沒有我們要搭的火車班次!嚇得我趕緊確認〜
原來我們的52次莒光號是加掛在2車次觀光列車上耶!



火車進站了〜小米一直問我有「莒」光號,那有綠光號、紅光號或藍光號嗎?!



ㄟ〜進站火車沒有我們劃位的第七車廂耶!?
原來是要工作人員馬上解開車頭再去把加掛的車廂拖過來合體!!
車頭與車廂間的連線一一解開!然後左方車頭就加速往前揚長而去〜



孤零零沒了車頭的車廂〜最猛的是觀光列車車廂內還持續傳出超抖音唱「傷心酒店」卡拉OK〜
站在月台上沒車廂等位子的大家都忍不住笑出聲!



加掛的三列車廂被車頭倒退推回來了!工作人員再把管線一一接起就大功告成〜


一入座小米臉就很茫了〜夜半尿溼的褲子掛在行李箱上繼續晾
















沿途縱谷山景與藍天綠地美景不斷!我根本不想錯過每一幕啊〜〜




小米米從抱著恐龍被被一直扭動不甘入眠狀態,直到吵著要跟我下車買便當後就安心睡著了〜



列車未停妥我就看到傳說中藍色背心小姐!我從網上得知池上全美行可以先打電話訂便當,
其實就是打電話說明車廂位置,老闆娘就會請小姐站在離你最近的車廂,只要準備好零錢70元下車取貨,而不用緊張狂奔找藍色背心小姐唷!如果數量較多就能專人服務囉〜


跟我們心裡怕搭不上火車的焦急一樣~~其實月台便當販售人員也是用奔跑搶時間的啊!



我悠哉的拿到了便當〜小米依舊沉睡入定










又是一路的美景環繞下抵達了台東〜



因為在台東停車時間長又有多人上下車,小米情緒很不好的醒來尖叫〜
帶到廁所安撫後,他竟然表示對池上便當沒興趣!太好了〜我可以獨享〜
便當左上角是甜味柴魚酥,肉類有白切里肌、麵粉糊炸肉、紅燒炸肉、香腸、梅干菜肉丸子,半顆滷蛋、醃薑片與醃醬瓜〜右上角是地瓜葉紅蘿蔔!每樣配菜都有自己獨特的調味,
卻都不會太鹹,完全沒出現醬油調味非常特殊!白飯粒粒分明具口感與甜味〜名不虛傳啊〜









接近台東太麻里附近開始可以很近的看到大海



小米終於忍不住討零食吃〜在花蓮上車時有先吃個甜甜圈所以不怕他餓過頭〜
我把新莊翰品及花蓮翰品提供的小零食留著等這一刻!



海景過後接著是一連串的山洞隧道〜車廂內開始瀰漫了柴油味〜啊〜我暈了!
想休息時小米拿起我的眼鏡玩耍〜



 
抵達枋寮後我完全無力無心記錄窗外景色了〜〜累到眼睛都快閉起來了!!



還好到了西部就感覺比較快到高雄了〜而且我被高雄的陽光一曬又振奮了起來!
哈囉〜高雄的好吃好喝好玩好看的東西等我們去找你們啊!!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