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7日 星期六

搭火車趕赴潭子鄉大拜拜

小時候我最期待農曆6月19日...觀音生日的當天家裡都會請客大拜拜...
好多親戚朋友來家裡吃吃喝喝...愛熱鬧的我也會盡責的在旁招呼大家!!!
但921地震後...一年一度的請客就取消了.................

今年恰巧潭子鄉潭水亭慶成三朝清醮...爸媽要我們週日晚間回家請客...
我自以為聰明的安排下午四點多從新竹搭火車回台中...
結果完全錯過熱鬧廟會跟特殊祭品擺設(整束乾燥梅干菜打扮成小兵!!!)
到家中才知道哥哥好朋友陳阿帆帶著在美國結婚的韓國美嬌娘來請客...
哇啊啊~~~我如果早一點到家就可以跟他們一起晃晃廟會了啦!!!

心中小小遺憾...下次關於民俗活動一定要問清楚啦...
不過和家人朋友隨興聊聊吃吃喝喝的幸福快樂也夠讓我滿足了~~~

大家可以從下面的連結來感受潭子廟會的盛大熱鬧唷~~~

http://www.wretch.cc/blog/sjudc/26839643

嘿嘿...我搜尋到PRO紀錄的精采照片...超感謝PRO讓我擺連結啊!!!



火車經過竹南海岸邊...粉少有機會在白天搭火車看一整列風車...



台鐵軌道與高鐵高架橋間芒草搖曳



一代代的交通軌跡交錯...舊山線‧台鐵‧省道‧快速道路‧高鐵



每次過了長長的隧道...我都會特意看一下寬廣的泰安站農園風情...



我從小出入頻繁的潭子火車站...現在有特定幾班莒光號停靠...車站也有兩個出口了



娘家路口7-11也掛起紅布條恭祝建醮活動順利圓滿...哇~~~真的是超盛大的活動耶



爸媽哥哥與陳阿帆賢伉儷...陳阿帆是哥哥好朋友...專科時的我常跟他互損打屁...
後來他轉投餐飲業甚至跑到美國開餐廳...還娶到韓國溫柔嬌娘...人生真是奇妙啊!!
我一直邀他們賢伉儷一起到美麗的宜蘭、墾丁晃晃...當然還有吃吃好料囉~~~



因為是潭子鄉大拜拜...親戚幾乎都有辦桌啦...所以家裡辦兩桌邀請豐原親戚們...



嘿嘿...整桌只要3000元耶...別太苛責口味啦...重要是食材新鮮溫度適中...



天氣超冷...湯品遲遲未上...臭媽端出自家煮的雞酒溫暖溫暖大家...



從小習慣的筵席菜...沒想到對阿狗來說粉奇怪!...肉丸子一大顆自己挖粉有快感...
陳阿帆跟阿狗說...員林雲林地區是魚翅羹加紅醋或是雜菜羹加大蹄膀...嘿嘿...



搭姊夫的車趕赴豐原火車站...省道上矗立顯著的閃亮亮牌坊慶祝盛大建醮!!!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