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6日 星期六

宜蘭礁溪-火車頭小吃部+蔥油餅+滿意樓

礁溪街上有好多有名的小吃店...趁著阿狗衝浪空檔覓食及休息的時刻...
我們在礁溪鄉公所對面的火車頭小吃部吃了烏金蛋+肉粽+麵食+湯品...
接著已探過路的我帶著大家繼續品嚐花生捲冰淇淋...
還有礁溪國小前排隊才吃得到的蔥油餅!!!
後來在湯圍溝公園瘋狂的猛灌啤酒則不再贅述...(實在是因為有點蠢~~~哈哈)

晚上在頭城買完超好吃蘿莎麵包後...把礁溪在地人 Rae 捉出來閒聊...
晚餐到在地人推薦位於礁溪老街上的滿意樓海鮮館吃盤盤100元的快炒!
嘿嘿...猛吃猛喝的ㄧ天超廢的ㄧ天...




火車頭小吃部招牌烏金蛋...口感就介於鐵蛋和滷蛋間...風味特殊可以試試




肉粽外觀與剖面圖...我對肉粽沒特殊喜愛...阿狗啪拉吃了兩顆!!!
肉粽米粒口感較Q硬...內餡風味清淡...搭配店家的辣椒吃起來超開胃~~~



我點的麻醬麵普普...但是阿元夫妻點的香蔥麵醬汁超香味道又濃郁!!!



我點了综合丸湯+扁食...丸子普普...現做扁食的皮餡都粉有嚼勁...湯頭清淡...



阿狗加點酸梅湯...濃郁酸梅味道中有淡淡中藥風味...



我強力推薦阿元夫妻吃看看宜蘭名產...花生捲冰淇淋...這攤有掛電視採訪...
她們使用阿宗芋仔冰...還有現磨的花生糖粉...阿元夫妻直說好吃!!!



在礁溪國小前...看到有人排隊的小發財車...就是超超有名的礁溪蔥油餅!!!



排隊處前方就是位於山腳下的礁溪國小...恰好有宗教活動的牌坊...



店家使用飲料玻璃罐擀開麵皮...然後投入厚厚的豬油中半煎炸蔥油餅!!!



調味料採自助式...重口味的我們選擇加蛋且調味料三種都卯起來抹一層!!!
不知是已經吃飽或是天氣太熱...感覺蔥油餅太過油膩...有點小失望~~~
晚上 Rae 說這攤蔥油餅可是她們從小就習慣的風味啦!!!



之前跟公婆到豆腐岬活海鮮吃飯...和當地的台啤酒促小姐聊天...
她推薦礁溪生意超好的滿意樓100元快炒...擇日不如撞日就來吃看看吧!!!







以上的每ㄧ盤菜...全都是100元耶...其中又以清趟甜蝦跟半天筍湯最優...
其餘快炒喔...感覺味道普普...而且越吃越膩...(這一天腸胃真的也辛苦了啦!!!)



滿意樓最讓大家滿意的...就是白飯吃到飽...還有香濃肉燥免費加味唷~~~


到礁溪除了吃吃喝喝...最開心的就是把在老家的 Rae 挖出來閒聊啦~~~
剛剛歷經暈眩症的我...被 Rae 取笑我反應變慢...小心腦子也變笨了...
而且她還發現我駝背得粉嚴重...因為之前暈眩時頭往後仰就彷彿要摔倒...
看來瘋狂的吃吃喝喝之餘...也該要好好配合運動跟營養補充啦!!!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