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6日 星期一

婆家手作餐點抵禦強颱

嫁到雲林婆家後...我對傳統小吃的標準就越來越高了...
比如清明節必吃的潤餅...吃過婆家料多美味潤餅後...
在新竹我已經粉少買潤餅了~~~主要也是漲價到不太合理!!!
薔蜜颱風狂風襲台的時刻...我們待在家享受了好吃的餐點~~~


阿狗口中的大腸是我認知的糯米腸...結婚時的媒人嬸嬸自己製作的唷...



嬸嬸自己洗豬腸炸油蔥酥...搭配精選花生、糯米、干貝...超好吃~~~



切幾片蒜頭...搭配雲林極具特色的醬油膏和花生辣醬...



阿狗是一定要配啤酒的囉~~~醬料啤酒瓶子一字排開...不過還是熱茶最適合...



婆婆在颱風天烘烤好多好多杯子蛋糕分送親戚朋友...
蛋白加糖打發...和輕微加熱的奶油蛋黃鮮奶混勻...再加入低筋麵粉攪拌...




材料混勻後的麵糊倒入杯子模型裡...上下火皆是200度烤20分鐘...



黃金杯子蛋糕...軟綿綿的口感...濃濃蛋香味~~~



我跟婆婆說想吃有加蘭姆酒還有果粒的杯子蛋糕...趴啦又是一批進烤箱...



嘿嘿~~~加入切碎的蔓越梅果粒和藍莓果粒~~~配上藍姆酒香味超優的...



雞肉飯也是婆家一絕...油蔥酥一定要現切現炸...炸油加醬油就是醬汁...
雞胸肉用手工撕成一條條...黃蘿蔔乾雖然不健康可是缺了就不好吃了...



噹噹噹~~~看到照片我還忍不住吞了口水...阿狗可以吃整整三碗唷~~~



聞到烤箱香味就會在一旁守候的咖哩...坐著超正等吃蛋糕...



大家聚在一起看電影時...咖哩用前腳緊緊握住新寵物咕咕雞...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