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日 星期五

台北-微風廣場吃吃吃

4/30到台北出差參加研討會...原本打定要踢館的心情...
結果該題目主講人弱爆了...亂說一通...責任都推給學生...
為了引起共鳴...把先前優秀講者全拉進演講...譁眾取寵...
同行同事說得好...問倒他又如何...他根本沒有料!!!

唉~~~近期遇到幾個大學教授都讓我驚恐不已...

留美的高姿態教授...只會要求抱怨別人...自己卻不精進!!
政府機構高官退休...什麼也不懂可以在研討會大放厥詞!!
別說現在學生素質差...教授老師們也該要檢討自己吧???

為了平復我整個不滿加上6點早起舟車勞累的身心...
我展開了一個人的台北散步吃吃喝喝...哇哈哈...^___^
平日的微風廣場和SOGO人少少...想吃喝什麼也用不著排隊...
到最後我反而是敗給自己的腿痠腳痛...~___~
另外火車站2樓的微風美食廣場...商店多到令人感動的優...
粉有日本車站的 Fu~~~以後出差出遊要買紀念品也方便唷~~~
不過買的麵包倒是頗受阿狗的好評!!!改天一起去吧~~~
一個人想吃大餐都粉困難的啊~~~選來選去只有美食街囉!!!



晚餐走來晃去...選擇了微風美食街的湯布院本川製麵所...
因為看到美食街餐點排行榜...他們家好像有粉多項入圍...
排隊點餐時還有炸物們供挑選...


我點了炸香菇和炸蕃薯...蘿蔔沾醬自取自調...炸物雖然冷掉了...
不過表皮仍維持酥脆感...蕃薯甜到像甜點...泡菜中規中矩...


炒麵圖片吸引了我...實品QQ的烏龍麵...味道濃郁的牛肉片...
清脆高麗菜蔬菜...因熱度擺動的柴魚片...日式酸甜調味...整個就是好吃!!!
上桌前店家會打顆生蛋在麵中間...和麵體混合後口味更柔和...美味啦~~~



小南門...後來在台北每個美食街幾乎都看得到它了...



吃完口味濃重日式炒麵...來個清甜台式冰品...滿足感到頂點了~~~
QQ粉粿+米苔目+小珍珠...小南門的糖水柔和不膩...真的好吃!!!



坐火車前又晃了一下...名字諧音都有趣的Comebuy茶飲店...
粉酷的有除了大吉嶺以外的紅茶...我點的烏瓦紅茶平價又不錯喝...



曾經是排隊名店的口福堂...招牌是紅豆泥裹在外頭的紅豆御荻...
紅豆顆粒泥味道是微妙的鹹甜交織...包有顆粒感的糯米像吃白飯...普普
季節商品是不能吃的香味葉子包裹的白麻糬...餡料是甜而不膩的紅豆細泥...還OK
三顆粉彩顏色的丸子...口味各異也Q勁十足...我覺得不錯吃!!!
阿米米鼻子前的料亭風蕨餅...Q軟清甜的蕨粉塊...偏苦黃豆粉抖掉再吃挺好吃啦!
日本和果子一向不是我愛的餐點...不過吃看看的新奇感也就足夠囉~~~



嘿嘿~~~微風廣場裡來自法國的梅森凱瑟麵包店...是我主要目標唷~~~
法國麵包阿狗當晚啃了一口就說不錯...有麵粉酵母香味...沒酸味我就愛啦...
洋梨焦糖可頌超美味...焦糖泥香濃...可頌酥脆...當晚就吃光光了!!!



隔天5/1的早餐...梅森凱瑟麵包襯托阿狗現煮拿鐵咖啡...
這款要價80元的培根起士麵包...嗯...還是單純樸實的麵包比較好吃!!!
阿狗也分一些法國魔棒麵包給我吃...越咀嚼越香...下次還要去買買!!!


以前在台中的週末餘興活動就是逛百貨公司...
從小到大最愛最熟悉的中友百貨...每每引發我購物慾的衣蝶...
阿狗戲稱18層地獄的廣三SOGO...粉不熟只吃飯的新光三越...
可以逛粉久不用擔心停車費的德安百貨...偶爾去搶便宜貨的誠品龍心...
後來在新竹看電影多過於購物的大遠百...只逛誠品的SOGO...
以及常去吃飯最愛逛卻不常買的舒服新光三越~~~
現在只會在百貨公司買折扣品的我...有花車就會有我!!!哈哈~~~
對百貨公司裡的獨特美食將永遠維持高度熱情的啊~~~


2 則留言 :

小a 提到...

阿米媽我跟你說喔!!那焦糖洋梨派超好吃的,我跟我賤內每次都要買它兩三個,一個直接吃,兩個當早餐,之前它還有放在櫃子裡的高級洋梨派,不過同質性太高價錢又不漂亮(180/個),所以現在只剩洋梨派了.

1\(^________^)/3 提到...

To 小a
焦糖洋梨派是難得我跟阿狗都愛的麵包唷~~~
嘿嘿...這週又要去台北了...
採買幾個來解解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