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5日 星期四

母親節禮物+大餐

現在只要遇到連續假日...我和阿狗就會搭火車回婆家...
因為害怕塞車...更恐懼高油價啊~~~O___o

母親節禮物...我和同事瘋狂搶購了新光三越北海道蛋糕...
結果...其中一款竟然在母親節前兩天過期...*___*
因為打算要帶回婆家...所以就一直到過期當天才領蛋糕...
不過學食品的當然不會害怕保存期限這件事啦~~~
貴鬆鬆雪融起士蛋糕還是粉好吃的啦~~~
阿狗喜歡在母親節時當主廚...煮一桌料理給婆婆吃...
想當然爾我就是助廚...不過今年我還升格當甜點師傅囉!!!




等火車吃日式蕨餅殺時間...新竹新光三越國賓麵包坊的蕨餅...
太甜了...口感比較像粉粿...口福堂的比較好吃唷~~~



到台北買給婆婆的禮物...PLAZA的東西真的都好可愛!!!



據稱已過期的北海道雪融起士蛋糕...不同層次起士口感粉特殊...
肉桂味派皮跟蛋糕間藍莓果醬讓整體味道不會太膩...挺好吃的!!!



也是北海道蛋糕的函館起士塔...我沒吃...小姑說普普...派皮太軟了



PLAZA可愛的馬鈴薯壓泥器...咖哩好像也粉喜歡...



原本看可愛的青蛙眼罩...還可以調溫...婆婆睡覺更舒服囉!!!
還有一組粉適合夏天使用的柑橘系果香保養品...我用了也好想買!!!



天氣粉好的週末...阿狗花了4小時耐心理平草皮...
我們也忙著用農藥除雜草...免得曬太陽的蛇停留過久!!!!!!!



咖哩不喜歡阿狗打草時的聲音...跑到我們房間躲著...



母親節大餐...主廚動手囉~~~家裡採收牛番茄在底部畫十字入烤箱...
前菜是『阿狗隨意風義式茄汁肉丸子』...豬肉牛肉奮力絞碎...
加入已吸取牛奶的麵包增加肉汁...切達起士削成絲和肉丸子混勻香煎...
醬汁則是洋蔥粒葡萄酒蕃茄泥混煮...起鍋前加入自家栽種美生菜...



前菜上桌囉~~~我在拍也好了的義大利麵...炎夏用冰涼白酒佐餐



就說是隨性風了啊~~~肉丸子大中小都有...切達起士太多了稍鹹



嘿嘿...聰明的我想到用家裡的蒲瓜偽裝成櫛瓜...去內瓢切小丁...
主廚豪邁的的將兩塊藍乳酪+半塊切達起士全下鍋混炒...



阿狗濃郁風藍乳酪蒲瓜丁義大利麵』...配色用金針花也是家裡採收的



噹噹~~~主菜是婆婆燉煮的中式風味山豬豬腳...皮超QQQ...
因為公公點餐要吃豬腳啦~~~而且阿狗主廚也始終想不出該煮什麼主菜



甜點半成品們出場囉...另一個北海道生巧克力蛋糕...
硬生生的被我切片浸在蘭姆酒裡...反正我不喜歡吃巧克力啦!!!



吸飽蘭姆酒的巧克力蛋糕上...放上超大棉花糖用120度烤到表面上色
此時小姑協助把蘋果切片用奶油+檸檬+白酒熬煮...



噹噹噹~~~『阿貓簡易風棉花糖巧克力蛋糕佐白酒蘋果及焦糖冰淇淋
清新酸味蘋果讓冰淇淋濃而不膩...表面酥脆裡頭軟黏棉花糖公婆都粉喜歡!!!
哈哈哈~~~做甜點真幸福...簡簡單單就讓大家都滿足到不行!!!


常言道...一個廚房容不下兩個女人...
可是對我們來說...一個廚房容不下慢郎中狗跟急性子貓...
兩人就在互相嫌棄又互相依賴微妙的氣氛下完成了餐點...
等我們以後有機會更常一起下廚...也許就會更有默契了吧?!


2 則留言 :

匿名 提到...

超讚ㄉ耶...
兩個人要有共同的興趣低卻也不簡單...
很幸福歐!!^^

1\(^______^)/3 提到...

To Anita
實在只是因為兩人都愛吃啦~~~^_____*
等著吧...一定要邀妳享用我們合力烹調的餐點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