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9日 星期三

苗栗苑裡--古早美味聞香下馬

周日一大早...阿狗衝完浪趕回新竹接賴床的我...
就馬上上路前往苑裡天下路的聞香下馬餐廳...
等到同事大家到齊開動後...店門口已經擠滿了等待的人...
菜餚也真的是名符其實值得讓人停駐用餐的美味啦~~~
下次要帶爸媽公婆來吃吃這古早味~~~\(^_____^)/



位於苑裡老街上的聞香下馬...招牌大...用餐時間看人就知道位置...



阿狗在門口迎接張氏一家四口啦~~~活潑愷愷追問阿米怎麼沒下車...



滷到骨頭酥軟的滷土黃魚...味道酸甜鹹...魚本身有苦味



也是滷透透筍塊...稍有甜味的醬汁...有點和風...



推推推~~~燜鴨一整鍋...淡淡薑味...湯頭鮮甜...真的好吃...
我馬上外帶一隻晚上回娘家...加入高麗菜更是美味...



鯊魚餅...菜圃和洋蔥的脆感...魚漿的Q度...青蔥的香味...



蕃薯好吃...鯊魚餅特殊的微酸風味...淡淡胡椒香粉下飯...
我也買了三顆回娘家...油鍋煎一下就可以吃囉!!!



甜甜甜蝦米絲瓜...底下是完全吸收甘甜湯汁的油條...



涼拌羊蹄筋...沒有羊腥羶...軟脆口感和薑蒜醬汁...我趴拉吃了好幾口



苦瓜鹹蛋...小魚乾.醬油增添風味...鹹蛋黃裹住苦瓜的沙沙口感...
和我以前吃過的味道都不一樣...但是...一樣是美味的一品啊~~~



炸豆腐..醬汁沒有看起來的鹹...台式泡菜酸脆...豆腐稍嫌不夠酥



龍蝦沙拉蘆筍...蘆筍清甜...沙拉普普...



糖醋肉...開胃醬汁是烏醋調的台式糖醋醬...肉塊有趣了...
裹粉大概是肉塊的3-4倍...所以吃起來是粉團的Q感而不是肉塊...
我想...也許是完整重現古時經濟不佳時的料理方式吧!?



主管推薦餐廳對面的花生『米老』...媽媽愛吃...買包給他...
主管夫人也送每個家庭一包當伴手禮...真是有吃又有得拿...



老街建築的美麗窗戶


餐廳位在幽靜的老街上...吃飽後走逛閒晃...
附近的鯊魚丸據說粉有名...草帽草席更是歷史淵源...

主管常常提到這間苑裡的餐廳...
吃過後果然被古早且特殊的餐點風味所感動...
阿狗也直說菜餚搭配啤酒真是超優的啊~~~大推啦~~~


2 則留言 :

匿名 提到...

嗚嗚
想跟凱凱哥哥玩....

1\(^______^)/3 提到...

To 笨阿米
我想...你可能會被張媽媽阿姨嫌棄髒吧???
畢竟你身上的塵蹣沒有一億也有千萬隻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