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3日 星期六

台東都蘭-憑直覺發現美味馬利諾廚房

說到此行到台東花蓮五日遊...就讓我驕傲的就是金牛座直覺發現都蘭有間美味餐廳!

台東市區吃了好多傳統濃郁小吃...我和阿狗急需西式料理清爽一下腸胃...
在伊亞咖啡猛翻雜誌的我發現有間販售義大利卡布里島料理的左巴花園~~~
可惜可惜竟然已經歇業了.......>______<

不過搜尋美食的金牛座熱情可沒有那麼容易被澆熄的啊...嘿嘿
從台東市區往東河的路上...眼尖的我一直注意在都蘭鬧區邊緣有間麵包店...
年初晚間到台東覓食時就有發現店內人潮挺多...只是沒有停留確認是否賣餐點...
憑著對美食的直覺...我跟阿狗說那間店應該有好料...要不都蘭也會有好吃的啦!!!

中午11點40分左右抵達馬利諾廚房...看到招牌上道地家鄉風味餐點...
當下真的感動到無法形容...沒錯...馬利諾除了有手工麵包還有義式餐點耶!!!
12點才開始供餐...周日中午瞬間客滿的小店...現做餐點要耐心等候...
可愛老闆娘一直搞錯我們點的餐點...不過也讓我們吃到意外的美味~~~
披薩被等著出爐的麵包們卡住...整個午餐歷時將近 2 小時...果然粉義大利吧!

如何形容馬利諾廚房的餐點美味呢???...當天晚上我們又到馬利諾廚房了啦!!!
因為馬利諾只有周六、周日有供餐...週一週二休息...週三-週五只有麵包喔~~~
終於吃到中午想吃的麵食...蒜香辣橄欖油義大利麵...阿狗直說可以再吃ㄧ盤耶~~~
老闆娘認出我們...也跟我們熱情分享到台東開店跟交朋友的快樂~~~
台灣美國人的她和義大利美國的先生感受到好食材就能吸引到忠實顧客!!!

加油唷~~~下次我們到台東一定會再去店裡放輕鬆吃美食聊聊天囉!!!



就是這個招牌...由東河往台東...晚上看到燈亮就知道都蘭到了~~~



兩隻挑戰完金樽灣陸連島的金牛是中午第一對顧客...樸實簡單的店內裝潢



簡單餐點型態...卻有許多醬汁可以選擇...我跟阿狗粉認真研究如何一次吃光



緊鄰大路邊的馬利諾廚房...粉容易就會錯過...還好我有厲害的金牛座直覺



冬瓜檸檬鮮果汁...冬瓜茶的甜和檸檬的酸讓口感超清爽...老闆娘說飲料能退火唷~~~



套餐裡的義式番茄蔬菜湯...喝一口我跟阿狗就感動了...微酸湯頭中嚐得到蔬菜香甜



義式牛肉丸肉質不會乾澀...而且有許多複合的西式香料...粉適合當下酒菜...哈哈



店內的招牌就是麵包囉...只是我對雜糧麵包感覺普普...阿狗沾蔬菜湯直說好吃好吃...



我們吃到別人點的香菇番茄紅醬義大利麵...麵條Q中帶硬...醬汁濃厚...啪啦吃光光~~~



等了好久的蕃茄紅醬義式香腸披薩...阿狗忍不住掰一大片先吃啦~~~麵皮QQ和紅醬超搭...
最特別的是新鮮蒜頭的香味十足...義式香腸口感香氣也粉濃郁...值得等待啦!!!



這麼好吃的披薩...搭配啤酒更是一絕啊~~~點啤酒老闆娘就會衝到隔壁雜貨店拿一罐...



兩隻金牛吃到夢想西式餐點的滿足笑容...呵呵呵~~~~~~~



始終在廚房內忙著烤麵包煮麵弄餐點的老闆...對待手工麵包超超溫柔~~~



傍晚阿狗肚子還沒有粉餓...我們到都蘭山經過遺址...樹林小徑其實意境粉不錯!!!



年初沒有造訪到的月光小棧...招牌風格就粉有藝術風~~~



走幾步樓梯就可以看到好美好美的木頭建築物...一樓是藝廊...二樓保持之前拍電影的場景



二樓曾是國片『月光下,我記得』女主角房間場景...一旁的電視還有播映拍片花絮...
可惜我們造訪時間太晚...晚間6點月光小棧就休息囉~~~



嘿嘿...同一天的晚餐...我們又來到了馬利諾廚房...\(^_____*)/



阿狗得意的說...到東部沒有夕陽跟餘暉可以看唷...太陽啪啦就不見了~~~



晚上點了中午沒試到的義大利麵餃...點了青醬乳酪口味吃看看...



餡料裡的青醬風味濃郁...不過對於習慣餃類內要有肉味的我們...吃得有點不太習慣...



終於盼到了~~~蒜香辣橄欖油義大利麵...我拍照時就有聽到一旁阿狗吞嚥口水的聲響...



哇~~~我們吃過最好吃的蒜香辣麵...沒有任何多餘醬汁...蒜頭香氣超濃厚...爆好吃!!!
本來一直說肚子不會餓的阿狗...猛說再來一盤都可以一個人吃光光!!!!!!!!



晚餐時刻的蔬菜湯跟麵包都賣光光了...老闆娘招待我們吃肉桂葡萄乾麵包...比雜糧麵包好吃



在都蘭解決了兩餐...當然也要去探探都蘭糖廠的夜晚...掿大廣場上都是狗狗~~~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