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3日 星期六

花蓮-阿米媽2009小吃生日宴

兩隻金牛的5月生日花東行...沿途吃了好多小吃跟義式料理...
終於到了5月4日的晚上...那就吃吃清爽的日式料理當作生日宴好了~~~
飯店人員推薦馬路上日式料理...價格超平實而且常上雜誌報紙的喔!!!

吃完壽司後...我拖著找不到花蓮浪點而疲累的阿狗尋找傳說中最好吃的烤玉米...
走過一個又一個小巷...嘿嘿...就在美琪大飯店旁的美琪烤玉米...
直說肚子撐的阿狗怎麼可能放過烤玉米...何況週一晚間根本不用排隊!!!

走回停車處...我又嘴饞想吃點冰涼的東西...看到一間滿滿是人的冰品店...
嘿嘿~~~又是直覺讓我吃到花蓮才有的奇妙冰品啦~~~
2009腸胃超滿足的生日當然也粉快樂喔~~~~~\(^_____*)/



店名據說是馬路上日式小吃啦...藏身小巷內...沒有做功課根本找不到啦



價格真的超超便宜



菜單品項實品跟價格完整標示在牆上...有疑問就抬頭看看吧



100元的綜合沙拉...份量多...但是我對鯊魚煙和魚蛋有障礙...>_____<



味噌湯不會太鹹...而是濃郁的柴魚和鮮魚味...



我跟阿狗各點一份壽司...握壽司上的醬汁甜甜鹹鹹...醋飯粒粒分明又有香味



烤肉串結果是培根青蔥捲啦...啊~~~我現在不喜歡培根啦~~~



找到了...純正手工木炭火烤的美琪烤玉米...阿狗挑選小小隻玉米吃看看



現挑現烤需要一段時間...終於拿到烤玉米的阿米表情超開心



烤乾的醬汁完美附著在玉米上...表面微焦讓阿狗口水就快流下來了啊~~~



有多好吃...吃了一口阿狗就直說要和攤位合影...調味是阿狗喜歡的甜鹹古早風味...
阿狗不喜歡沙茶醬或其他調味的烤玉米...重點是醬汁完全和玉米粒融合...阿狗超滿足



阿狗小小口珍惜的慢慢吃...終於也到了最後一口...依依不捨還是要把它吃下肚啊!!!



就是這間冰店...周一晚間人卻超多的...身為觀光客的我們當然也要進去一起排隊



他們家的冰品是一份份製作的唷...最底下是熱熱的包心粉圓+豆花+仙草等配料...
接著鋪上一層冰...老闆將冰弄成圓弧狀...淋上糖水後再鋪上一層冰...一樣弄成圓弧狀...
重頭戲來了...淋上滿滿一整面焦糖汁...接著用手工橫豎交錯一道道畫上煉乳醬!!!



被雜誌稱為最有藝術感的成品在我手上...我覺得有像龜殼或是向日葵花蕊耶~~~



色素香料太重的包心粉圓我不愛...單純豆花反而跟微苦焦糖降意外的合...阿狗則覺得普普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