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7日 星期六

年節吃吃吃不胖也難啊!!!

雖然說2009年度年假長達九天...可是啪拉也是就到了上班日啊~~~
不過不過...現在的時代...有工作就值得開心了啦...p(T___T)q

我們在婆家從小年夜待到初四...整整六天除了拜拜工作就是吃吃吃...
從北部特產吃到婆婆自製糕點...大魚大肉豐富年菜還有甜點水果!!!



在 Jason's 超市發覺看起來超好吃的硬薄餅...焦糖口味超吸引我...就當小年夜的早餐啦!
就如圖示要先放在熱騰騰咖啡上軟化再吃唷...只是我們杯子太大了啦...只能放兩杯中間...
薄餅中間的焦糖餡軟化看起來好好吃...肉桂味不會太重...稍甜搭配黑咖啡剛剛好!



到大同飲食店買一斤 220 的軟脆貢丸...公婆覺得味道口感都好...我比較喜歡榮記香菇貢丸
超大顆貢丸筋也是特色產品...個頭大一般貢丸好幾倍...切片川燙後沾店家附的蒜茸醬油挺好吃!



同事搭我們順風車回通霄...阿米在看地標大煙囪...我們決定走西濱快速道路回雲林...



到了通霄一定要逛一下福堂餅店...所有產品都可以試吃...冷颼颼的天喝店家熱茶超幸福!



大推薦福堂餅店的肚臍餅...小小一個包含鬆軟綠豆沙和酥脆硬餅乾..下午茶良伴!



老闆娘說年節限定的年糕蛋糕...跟我想的不一樣...本來我想像是鬆軟蛋糕下有Q甜年糕...
結果是混在一起烘烤...直接吃口感稍硬...而且類似椰香調味我不太喜愛!!!



婆婆準備了紅麴麵糰做土司...恰好同事有建議婆婆做貝果的訣竅...馬上做看看!!!



嘿嘿嘿...這次的貝果成品比上次的美多囉...而且表面酥裡頭軟的口感大家都粉喜歡!



大年初一的豐富德式香腸早餐...當然還有自製貝果和咖啡相伴...蘿蔔糕年糕在角落...



婆婆試做堅果雜糧貝果表面就沒有美美了...灰灰土司是墨魚口味...我墨魚泥買太少了啦!



年節必備發糕...婆婆也是自己做...紅麴口味和黑糖口味...



年夜飯必備-1...烏魚子...整片表面淋酒後在平底鍋上乾燒...要維持內部生軟口感...
搭配厚厚當季白蘿蔔片和婆家盛產蒜苗...每天都會出現大家都愛的佐餐菜餚...



娘家香腸頗受大家的喜愛...高梁酒味重甜度低...連煎香腸的油阿狗小姑都要搶!



婆家當地過年過節會自製三絲捲...豬橫隔膜包裹魚漿蔬菜...愛吃的我想挑戰做看看!!!



在新竹新光三越超市買到的包餡麻糬...芝麻跟紅豆口味看起來都好好吃~~~



用鍋子乾煎直到雙面焦黃...體積膨脹...就可以上桌當甜點囉...我跟小姑都超愛!!!



1500 cc 大瓶的 XO 是阿狗的最愛...我喜歡甜甜 Akadama 赤玉葡萄酒...加冰塊好好喝



餐後水果當然更是必備的啊...大過年的就是要把餐點擺設美美才有感覺啊!!!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