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0日 星期一

新竹-不只是草原的青青草原

從竹南回新竹的路上...阿狗要我這個整天脹氣的阿米小米媽多走路散步...
那就到香山區尚未開放卻挺有人氣的新景點『青青草原』走走晃晃吧!!
妙的是...阿狗以為這個景點只是一個大大草原...稍走一下即可
我看了指示牌則是天真的認為...青青草原是一個環狀歩道公園...走一下還好!

沒想到...青青草原兩個出入口完全沒有相接...我們兩個的想法都錯了!!!
夕陽即將西下的時刻...殘酷B入口的攤販告知...要走原路才能回去開車唷~~
雖然來回5公里的路程不算遠...卻因為完全超乎我們想像走起來特累!!!
一早五點就起床衝浪的阿狗除了擔心小米不舒服...另外也忍不住猛唸...
衝浪真是舒服...想走就上岸開車回家...走山路一定要繞回原點開車啊!!!

說回青青草原...沿途花草樹木可以感受到市政府積極想創立新景點的意圖...
號稱種了3000顆山櫻花以及主歩道兩旁的桂花樹...未來美麗預期可待!
建議還是等沿途路線規劃完成...告示牌更清楚再去吧~~~
因為除了柏油路的主歩道外...還有青青步道、青青大道、草原步道、草原大道...
看到標示我就整個搞混了啦~~~未來有完整路線圖更能輕鬆安排路線!



這不是新品種的波斯菊...上面不規則的小黑點是鋪設柏油路留下的痕跡啊...



開始一個大下坡...周邊都是美麗燦爛的波斯菊陪伴



建設粉完善的休憩區...第一張石桌旁有年紀大卻仍然粉 high 的米格魯唷



水生植物生態池...水還是黃濁色...不過周邊植物都已栽種了~~~



阿狗看到指示牌標示1000多公尺抵達出入口...整個人都懶了...此時我還粉開心...
心中想著...哇~~~1200公尺的運動量剛好...抵達出入口就可以開車回家囉~~~



經過桐花小徑...我興致勃勃的邀阿狗進去走走晃晃...



桐花小徑走了一段就是險下坡...我們坐在涼亭休息一下...決定走回平緩柏油路



涼亭後方小小草原...其實就是阿狗心目中的青青草原了啦~~~



粉多人帶狗狗出來玩唷~~~走得粉快害我只有拍到屁股的小柴犬



柏油路兩旁以桂花樹居多...可是桂花香氣沒有粉濃重耶...難道我當時就已經感冒鼻塞?!



進入樹蔭濃密區...被小黑蚊攻擊的我們瞬間好累...阿狗忍不住想招工程車回出入口



哇哇~~~終於看到大大大的綠色草原了啊~~~可愛小狗開心到不想回家...



此時兩個人還開心的跟草原合照...因為我們以為再走500公尺就到停車場囉~~~



一整片有編號的山櫻花...等到他們開花的時刻...新竹市政府又成功創造新景點新活動



天啊...好小好窄的出入口...這不是我們停車的那個啊~~~什麼???要走回去???
>_________<



不想再走柏油路...回程我們選了第一個步道繞下山走走...主要是前面一堆人啦



我們已經累到右邊正常路不走...左邊山路硬繞過去...步道上下樓梯較多...



上天給我的禮物~~~看看那高高的樹...微風飄落的小白花...



是的~~~竟然給我們看到油桐花啦~~~此時我有給他開心粉大下...阿狗還是累...



挑戰完直線上升的一段樓梯後...我們抵達大大青青草原的尾端...
不敢再挑戰其他要爬樓梯的步道...決定穿越草原走回柏油路啊~~~*____*



沿途遇到的可愛寵物是支持我們走下去的動力...這隻米格魯邊走邊偷休息還偷瞄阿狗



夕陽即將西下...這幕景象有點小蒼涼...我好想坐車回家啊~~~



哇哇~~~抵達水生植物生態池了啦~~~這代表再走一小段就抵達我們停車場了~~~
趕緊休息一下~~~一股作氣走上坡回停車處了啊~~~


下次還會不會去青青草原走走晃晃啊???
如果有美麗山櫻花我可能就會再去了!!!下次會選離櫻花大道近的出入口啦~~~
話說我跟阿狗第一次走18尖山...也是瘋狂的從博愛路入口走到寶山路入口...
天都黑了...我們走一般道路回博愛路騎車...現在想起來可不是一個累字可形容!
啊~~~看來不是標示的問題...是我們的方向感跟體力自信度有問題吧?!
哈哈哈~~~(*_____*)lll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