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5日 星期一

新竹-魯肉飯滷肉飯肉燥飯

滷肉飯(肉燥飯)是常見的小吃品項...在新竹則有多家名店...
城隍廟旁有阿富滷肉飯...可惜我和阿狗不是粉愛阿富的味道...
因為肥肉少所以肉質稍澀...滷肉醬汁也較為清淡(
喜歡的人就說清爽囉!!!)
北門街上新開的金連滷肉飯...據說是阿富兄弟店...口味也類似...
城隍廟裡的柳家肉燥飯...味道重且較油...是我們喜愛的口感...
北門街後段的阿得魯肉飯...阿狗粉欣賞...我覺得普普沒什麼特色...
北大路上大基隆花枝羹的肉燥飯則是搭配清爽湯頭的良伴~~~
火車站前肯德基對面有名肉羹店的魯肉飯也不錯...不過越吃越鹹!!!
之前特地早起去吃吃的城隍廟翁記魯肉飯...當早餐有點太油膩...
宿舍附近的原味燉品屋的魯肉飯也挺油...但兩家的燉品都優啦!!!

其實我們最愛的是市區美一排骨對面太祖魷魚羹的魯肉飯...
肉燥加入豆腐乳熬煮所以口味偏甜...30元就含酸菜和滷蛋...

我和阿狗最喜歡買回宿舍搭配甜酒豆腐乳...再加點油豆腐和燙青菜...
超滿足的晚餐啦~~~

哇~~~啪啦說了一堆魯肉飯滷肉飯肉燥飯...自己都有點膩了...
都是因為昨天看了非凡介紹爌肉飯啦...害我和阿狗瘋狂想吃...
西大路上員林爌肉飯是賣早午餐...一般便當的爌肉普遍都粉硬!!!
在新竹似乎沒有比較優的爌肉飯啊??????????



金連滷肉飯...新穎店面和現代化管理...在北門街算是生意超好的店家...



金連滷肉飯灑胡椒粉附上小黃片...肉燥瘦肉居多...我和阿狗覺得口感較乾澀...
滷肉醬汁口味清淡...不鹹不油...真的算是清爽型的滷肉飯啦~~~




金連滷肉飯的特色是有粉多配菜單品可以挑...蒜泥白肉的醬汁粉棒!!!



金連滷肉飯的燙青菜加上油蔥酥醬油膏...口味挺不錯...
50元粉腸湯湯頭好...不過腸子沒洗乾淨...越吃越苦~~~令人遺憾!!!




印象中週一柳家肉燥飯沒有開...來碰碰運氣...城隍廟前平台有小貓貓...



嘿嘿...中秋節後的週一...城隍廟柳家總店竟然有開~~~\(^____*)/



柳家肉燥飯明顯肥肉較多...吃ㄧ小碗粉美味...我沒嚐試過大碗...不確定會不會膩...
隨飯會有香菜和胡椒粒增加香氣...ㄟ...角落一匙的酸菜怎麼不見了???




我特地問了老闆...原來是用完正在追加快炒...不是因為物價上漲而沒供應啦~~~



吃柳家我們一定會點魯白菜...白菜香菇好吃...連湯都好好喝~~~



特地點了爌肉...肥肉太軟瘦肉太硬...改天要回台中吃吃好吃爌肉啦~~~



特寫阿狗認真吃飯的樣子...隨性阿狗常是吃完飯後裡頭剩一堆飯粒...
只有他真的粉喜愛的東西...才會專注吃到碗底光溜溜唷~~~


2 則留言 :

匿名 提到...

新竹城北街的吳記魯肉飯.才是王道!

1\(^______^)/3 提到...

To 好康道相報網友
我有查了一下...吳記魯肉飯離我們宿舍粉近耶~~~
下次要早早去吃再分享心得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