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0日 星期五

親子奇妙義大利-雲朗聖莊RELAIS SANT'UFFIZIO早午晚餐都精彩絕倫!

在出發前往Asti山區雲朗觀光旗下的聖莊莊園飯店之前,
滿腦子期待的是要把我喜愛酸甜美味甜白酒喝個夠!!!
玻璃酒杯中飯店自產甜白酒果然香氣濃郁且風味清新~~~
13道小品加上3道主菜的精緻晚間套餐讓我驚艷也回味不已!
游泳池畔可享用午餐道地美味,每日晨起就有豐盛早餐迎接~~
屹立在首屈一指酒產區的莊園飯店果然連餐點食物都不簡單啊!

幸運的在Moncalvo鎮上搭到當地人便車於晚間8點抵達聖莊,
天色微亮8點半時進入人聲鼎沸的餐廳,直接點了50歐元套餐,
冰冰涼涼果香甜白酒一入喉果然讓疲累減少了一大半~~
接下來悠閒用餐的2.5小時中,我經歷了美好的餐食體驗!!!
繽紛食材與精湛廚藝結合成的藝術品們在餐桌上綻放,
擺盤色彩調和看了食慾大增,菜餚醬料滋味讓味蕾細胞大愉悅!!
我的讚嘆與滿足讓鄰座顧客都忍不住微笑招呼與開口攀談,
來自奧地利的他們也跟我一樣深陷在聖莊美味食物感動中啊!!!
吃到主菜時小米已經累到睡著,隔天他指定要吃看看甜點盤,
點了另一款濃烈甜白酒,搭配有多種食材的沙拉與麵食,
住宿聖莊兩晚,我們總是滿足開心的從餐廳走回房間唷~~

隔日一早鳥鳴聲銜著陽光照耀我們,滿懷期待走向餐廳,
Asti在地生產的果汁、起士、生火腿與優格一定要大口嚐嚐~
除了義式可頌與法式長棍,還有在奧地利旅行愛上的風車麵包!
我連在台灣都在尋找外酥脆內鬆軟的風車皇冠麵包耶~~~
在聖莊晨光花園中,享用了此趟旅行最豐盛最美味的早餐!!!
  
吃完早餐玩完水泡完澡的小米慵懶的睡到下午2點多,
餐廳休息了~~還好游泳池畔有提供餐飲,想說簡單吃點輕食,
沙拉一上桌就讓我感動不已~~~份量多而且用量超豐富!!!
正當小米終於學會用叉子捲食茄汁義大利麵的美好享受時,
隔壁桌點的哈密瓜生火腿盤讓我們倆看得目不轉睛~~~
馬上加點就像花朵般的一大盤香甜蜜瓜與鹹香火腿吃到飽!!!

聖莊的餐廳餐點水準高,食材豐富多元而且價格平實,
果然住在莊園飯店放鬆賞景,還是要有美食相伴才是完美啊~~~


 第一天晚餐我們在小廂房內用餐~~~晚間8點半天色仍亮



毫不猶豫的直接點了50歐元晚間套餐,看起來只有5道菜而已~~~




桌上有長條與薄片餅乾,小米馬上就吃了起來~~~
服務生手提了一大籃麵包讓我們選擇~~~麵包鬆軟不會太硬!!!


選了甜白酒當餐前酒,原本還想點紅酒佐餐,但是根本吃不下了啊~~~
聖莊自產Barbera白甜酒酸甜味很平衡,有淡淡水果香味~~~
 


前菜〜清煮章魚佐青花菜奶油醬...第一次吃到這樣的組合!章魚軟Q鮮甜,醬料有橄欖油香!



 開胃菜5小品〜由左至右分別是岩鹽調味生牛肉、半熟烤肉佐酸豆鮪魚醬、
白酒醋馬鈴薯蔬菜蛋泥沙拉、烤牛肉佐橄欖油拌蕃茄甜椒、乳酪布丁淋奶油醬



 生牛肉可以吃得到義大利牛肉的清甜味~~~酸豆和小拇指一樣大!!!




白酒醋酸而不嗆,有豆子、瓜類與蔬菜口感的馬鈴薯泥沙拉,番茄甜椒醬有炭烤香味,
乳酪布丁口感厚實,咀嚼時口腔溫度讓乳酪融化而有濃郁的乳香味~~~




主食~三種肉類手工起士義大利餃,麵皮軟中帶Q,剛好讓小米一口吃一口的適口大小



 主菜〜Barbera酒低溫長時間燉煮牛臉頰肉佐馬鈴薯泥與橄欖油,
醬汁風味濃郁的牛肉入口即化,小米說吃起來好像滷牛肉口味的果凍!!!



吃完主菜就累到在沙發椅上睡著的小米~~~



 起士盤〜藍黴起士佐紅酒醋莓果醬、Asti在地起士佐薑味肉桂蘋果醬、羊奶乳酪



 酸甜風味莓果醬突顯了起士的奶香味,配著榛果與核桃有淡淡奶油香味~~~





有著厚厚外皮的起士單吃會有濃厚的起士黴味,搭上薑味肉桂蘋果醬,奶香鹹味都增強了!!!
起士搭醬料吃的體驗真的很有趣~~~最右方的羊奶乳酪洋味太重了...我嚐一小口就放棄~~~




 甜點盤〜牛奶冰淇淋佐酸莓醬、覆盆子白巧克力、手工榛果布丁、提拉米蘇、巧克力布丁!
這一盤一上桌我的興奮驚呼竟然無法叫醒累癱的小米!!!
飯店手工自製牛奶冰淇淋好香好好吃~~~提拉米蘇有香濃酒味我最愛!!!



 隔天晚上小米說要吃看看甜點5品~~~品項有些微更動!!!莓果雪酪酸甜夠味小米很喜歡~~~



聖莊早餐用餐可選擇戶外花園或是明亮室內~~~我喜歡鮮榨柳橙汁的新鮮橘皮風味!!!


 
 



 長型餐台上有各式麵包、炒蛋、培根、蛋糕、點心塔、水果、果醬、優格、果乾、穀片~~





 


 當然還有義大利著名的生火腿、生臘腸與各種起士~~~

 


第二天的早餐我和小米8點就到餐廳了~~~拍到排列得很漂亮的起士與火腿臘腸!!!

  


我最愛的風車麵包用軌道式烤麵包機加熱烘烤後~~~麵粉香味跟脆皮Q心大加分!!!
風車麵包的美味與口感連小米也好喜歡~~~隔天他自己就吃掉2大個!!!




 以新鮮水果搭配Asti當地生產的優格~~~酸甜適中的風味小米也會搶著吃!!
  
 

 早餐紅茶、果汁跟咖啡都不能缺啊~~~在義大利早餐時我都會喝2杯咖啡振奮精神!!!




 吃完早餐準備玩樂的小米超開心~~~聖莊享用早餐的空間採光好又舒適!!!





早上玩到累的小米睡到下午2點多~到游泳池畔吃午餐!!!
時差關係下午2-3點才能跟在台灣的米迪通話~~~太晚他就睡覺了啊~~~

池畔旁Wifi訊號超強~~~趕緊把握時間先跟米迪和米爸說說話!




 原本以為池畔午餐是供應現成的簡單麵包輕食~~~看到菜單有沙拉跟麵食超開心的啊~~~
而且餐點也是從廚房現點現做的!!!白天果然就該在戶外用餐~~~


 

鮪魚鯷魚綜合沙拉~~~綜合在裡頭的蔬果原料也太太豐盛了吧~~~鮪魚一整塊、鯷魚3大條、
馬鈴薯、番茄、水煮蛋、長豆、生菜跟橄欖~~~因為鮪魚鯷魚很多不用醬料就好好吃了!!!




看似單純的番茄義大利麵...麵條超Q彈...醬料吃得到新鮮番茄顆粒也吃得到茄汁的香料味!!!






 午餐麵包放在餐桌冷冷硬硬的...小米到義大利終於體會到用叉子捲捲麵自己大口咬麵的快感! 




看到別桌點了這一盤盛開的哈密瓜生火腿花朵...我們嘴饞也跟著加點了一盤~~~
生火腿的份量好多啊!!!而且哈密瓜熟度夠甜度高又多汁~~~道地的義式前菜吃飽飽!!



為了避免小米又吃到睡著~~~隔天晚餐預定7點,餐盤上的圖案說明了聖莊曾是啄木鳥棲息地,
請服務生推薦其他款甜白酒~~這款金黃色甜白酒甜味濃郁但後勁也比較強!!!喝完好舒服~~~
  



原本想在Moncalvo吃晚餐...但小米一直說想吃聖莊的餐點...尤其是甜點盤~~~
今晚的前菜是燻鮭魚佐乳酪泡沫幕斯青豆泥~~~精緻絕美的上桌後我差點捨不得吃掉啊!!!




 選了菜單上看起來配料最豐富的萵苣沙拉~~~一配料們堆疊得好美麗~~~酸奶醬很開胃!!!



撥開綠色小葉子生菜~~~哇啊啊!!!配料也太扎實了吧~~~
從上到下有白煮蛋、馬鈴薯、水梨片、鴨肉片、麵包、起士跟堅果!!



美中不足的是...吃完一半時發現部分葉子根部有泥沙啊~~~告知服務員後...他漠然收走...
一段時間後就送了這盤上來~~~ㄟ...就是我吃剩下的再洗洗放上盤子耶!!!這也是義大利風格嗎?!


謝謝小米安靜畫畫陪我吃豐盛晚餐啊~~~也期待有機會再訪聖莊再啖美食唷!!!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