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9日 星期四

親子奇妙義大利-搭巴士搭便車闖蕩Asti山區

我和小米參加雲朗觀光2013年遊台灣邊玩邊Post文的活動~~~
感謝親朋友好友們的支持讓我們獲得義大利飯店免費住宿!!!
原為修道院的聖莊莊園飯店位於全球知名甜白酒產地Asti附近,
出發前聯繫飯店得知從Asti車站搭計程車單程約要50歐元,
搜尋了所有租車網站都顯示停留期間Asti市區沒有車子可租,
為了節省交通費用,打定主意僅搭計程車來回一趟Asti車站,
其他時間都乖乖待在聖莊享受飯店設施與周邊美景!!!

但是...金牛座骨子裡的摳門個性終究無法掩蔽啊啊啊~~~
從米蘭轉2趟車搭3種火車抵達Asti後,在車站前咖啡店小歇時,
拿出聖莊地址詢問店員,店員3人熱烈討論起要如何搭車前往,
捧著寫有停靠站名稱筆跡紙張到巴士站找路人詢問站牌位置,
等車時纏住友善一家人用google翻譯溝通閒聊~~~
興奮又緊張拉著行李、捏著1大1小只要3歐元的巴士車票,
坐上當地人搭乘的大巴上一路開往有著起伏山坡美麗山區!!!

抵達Moncalvo小鎮時,詢問同站下車的男士何處有計程車,
結果超好心的Rodney表示他可以載我們前往聖莊!!!
一路上閒聊得知他遠從菲律賓來到附近的Asti酒廠工作,
熱情的他還表示隔天傍晚可以接我們到附近山區逛逛看看~~~

隔天在聖莊享用完豐富早餐與池畔午餐後,
到櫃檯詢問得知飯店特約唯一一台計程車跑到遙遠的米蘭了,
趁著好天氣想說在滿佈葡萄園的山區悠閒散步到Moncalvo,
走了20分鐘後就向和煦但仍具威力的陽光投降了~~~
站在大路邊看到突然有車子開過就舉手表示想搭便車,
超好運的我們~~~第一台停下的車子上有兒童用品與裝飾,
開車的懷孕媽媽一看到小米就招呼我們上車!!!大感恩啊~~~

走在山區Moncalvo小鎮每條小路都像爬山般的上上下下,
通往教堂道路兩旁商店街上店家每個人全聚在門口閒聊,
咖啡店裡爺爺婆婆們一邊喝咖啡一邊大聲聊天一邊偷看我們,
跟我眼神對上會害羞微笑,並且跟小米揮手打招呼~~~
傍晚走往巴士停靠的大廣場,小米和小朋友們在溜滑梯玩耍,
我向一對父母問起計程車要到哪兒搭乘?
一瞬間廣場附近5-6人就聚集起來大聲熱烈討論,
最後推派了一位女性拿著車鑰匙,向我表示沒有計程車可搭,
但是她可以開自己的車載我們回聖莊~~~!!!
一路上聊著民族問題與親子媽媽經,超神奇的回到了聖莊!!!

回到聖莊我趕緊先預訂回Asti車站的計程車,
Checkout時看到賓士休旅車與帥氣司機在外等候時好踏實,
到Asti鎮上酒品賣場買幾瓶酒,車站旁咖啡店喝杯感恩咖啡,
3天搭了3次便車的神奇經歷讓我體驗到義大利式熱情!
往後每次喝到Asti產地甜白酒,當地居民的美好就會縈繞心頭,
也許就是親切與友善才成就了酸甜美味的Asti甜白酒啊~~




買了最便宜的火車票...從米蘭到Asti中途轉2次車~~~3小時車程中小米畫畫、吃零食跟睡覺



 
拖著還想睡覺的小米進咖啡廳上廁所問交通,真的讓我問到有巴士可以到聖莊附近!!!



在巴士站等車時,和英文不通的一家人確認目的地和票價,整個雞同鴨講~~~
開啟google翻譯讓他們輸入義大利文~~~當下就知道票價是依目的地由車上司機收錢!!!
抵達Moncalvo廣場時,人超好的Rodney協助搬行李跟載我們到聖莊~~~
希望他會喜歡我寄到義大利的茶包、點心與台灣英文旅遊書!!!
 

 
隔天中午聖莊池畔午餐後~~~我和小米展開丘陵山區步行小旅行!!!
一走出聖莊就在路旁的葡萄園遇到裸上身辛勤工作的年輕男性~~我開口詢問是否可以拍照,
拍完左上角第一張照片,站著的男性突然抱起小米到翻土車上貼近合照~~~
陽光~~葡萄~~熱情~~裸體!!!~~~這就是義大利式的美好啊~~~



 從山下仰望被葡萄園包圍的聖莊飯店~~~走著走著就遇到養在路旁的馬兒~~~



我和小米站在路上望著這片景象看了好久~~~陣陣微風下植物也翩然跳起波浪舞~~~
後來我們拍了植物波浪舞的影片給米爸看唷!!!
  

 
在山區道路上成功搭到便車~~~預祝好心女性懷孕生產順心平安唷!!!



 走到Moncalvo至高點眺望~~~



 家家戶戶牆面或門上都有聖母抱著聖子的圖案~~~



 在熱鬧的咖啡店裡我喝咖啡~~~小米吃櫻桃冰淇淋~~~




咖啡店裡有販售禮盒裝的水果酒~~~超想買但怕太重又怕打破只好放棄了!!!



 Moncalvo街道中輕鬆漫步~~~

 
 
 巴士停靠站廣場旁


 
 小米很自然地融入當地小朋友群中玩起溜滑梯



從廣場旁建築物涼亭看出去的山區景觀


 
 被推派載我們回聖莊的好媽媽~~~期待她的家人在義大利生活更開心愜意~~~




 Asti酒品大賣場產品選擇多,價格又很實惠~~~每一瓶都會細心的個別包裝!!!
不能搬一堆酒真的好鬱悶啊~~~也還好有忍住否則之後搬行李會超想哭的吧~~~



 聖莊唯一特約居住在Moncalvo的計程車司機~~~賓士休旅車跟有型裝扮真的太酷了!!!



 
因為沒有交通工具沒辦法好好逛好好買的Asti小鎮~~~



 小米在Asti車站發現了恐龍撲滿...



又回到Asti車站前的咖啡店~~3天2夜的停留讓我對這兒濃厚的人情味充滿了感謝啊!!!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