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7日 星期六

親子奇妙義大利~體驗阿聯酋航空台灣-杜拜-義大利

2014年初開始經營台灣國際航線的阿聯酋航空(Emirates)
多項調查顯示在飛航安全與服務等航空公司指標都名列前茅,
委託101旅行社報價之5月中米蘭進羅馬出的經濟艙票價合理,
當然要搭看看傳說中全新又高級的航空公司體驗一下囉~~~

阿聯酋航空由台灣飛義大利航程會在杜拜停留4-5小時轉機,
漫長飛行時間可以切成2段時間,轉機時也能走逛吃喝,
晚間11點多從台灣起飛,抵達杜拜是當地的清晨5點多,
我們興奮的拍照逛街還在機場貴賓室吃點心享受舒適的停留,
回程下午3點多從羅馬起飛,抵達杜拜是晚間11點多,
不知是生理時鐘錯亂,或是累積15天疲憊,回程轉機超累~
用免費餐券猛灌咖啡~再加上扎實腳底按摩才讓我稍微清醒!!

飛機上個人娛樂系統節目超精彩~除了電影還有完整美國影集!
我連看了好幾部喜劇跟浪漫愛情電影紓解搭機飛行的恐慌,
小米一直交代我不要告訴米爸他邊看卡通邊吃東西~~哈哈
機上食物喜好因人而異~~我覺得餐點種類多元但口味都普普!!
服務人員對小米都很友善,阿聯酋的兒童禮也非常大方,
羅馬飛往杜拜的A380-800客機空間較為寬敞,飛行也較平穩!
杜拜到台北座位先在網路上預訂了最後幾排的雙人座位超讚~~

下次有機會再搭機長途旅行,阿聯酋航空將是我的第一選擇,
因為良好的飛安紀錄和精彩的娛樂系統能讓我安心又開心,
在飛機上有好看電影真的能讓人忘卻長途飛機的辛苦啊~~~
漫長飛行中小米總是乖乖配合看電影、吃東西、睡覺, 
他還很好奇地問到坐飛機怎麼會一直有人拿東西餵我們啊?!
然後睡眠狀態比我還好!!!好幾次有亂流他都沒有驚醒.......
看來適合搭長途飛機旅行的人是小米而不是我啊~~~*___*



出發前先在網路上確認班機、選擇座位與餐點~~~阿聯酋航空會寄出確認信函到信箱!!



謝謝米爸帶著米迪陪我們到機場~~米家4口還在第一航廈星巴克一起吃了宵夜點心~~~



搭乘台灣起飛的深夜班機...一上飛機就拿到過夜包!裡頭有眼罩、牙刷、襪子~~~


兒童禮物有遊戲著色本、色鉛筆、背包與玩偶毯子,背包中還有記事本~~~
左下角貼紙是很貼心的設計方便跟服務人員溝通, 但小米一直認為那是要給他的貼紙...


伴我度過難熬長途飛行的娛樂系統,影片跟音樂選擇多,還有遊戲可以玩~~~


 
 個人娛樂系統是觸碰式螢幕,也能使用遙控器,還有充電器跟USB孔~~~



 一張張發送的餐點菜單~~~左下角標示阿聯酋航空是2014世界盃足球賽的贊助廠商!!!



 由台灣飛往杜拜的航程供應兩餐,還有提供泡麵~~~


  
白酒很好喝~~~但主菜燉牛肉好鹹~~~鴨肉沙拉跟蛋糕普普通通!!!



 果然從台灣起飛就該選中式料理!魚香醬炒魚好吃~~~小米邊吃豐盛的宵夜邊看恐龍卡通電影!!



出發前一天我突然想起該買個充氣U型枕!!!大創39元一個~~卡脖子或墊背都能舒服點~~



搖搖晃晃的飛行中又到了早餐供應時段,台味豉汁肉炒細麵蠻好吃的~~~



早餐我幫小米在網路上選擇兒童餐~~~果然兒童餐口味跟餐點種類比較多元!




 抵達杜拜~~~不知為何停在航廈遠方...大家在兩台接駁車擠滿滿到航廈


 
小米看到駱駝好開心~~~一直說這裡就是沙漠了嗎?!



 先找到轉機口確認位置後,隨意繞了一下就前往機場貴賓室!
服務人員態度很差的強調客滿了,後來我決定先進場喝個飲料,才發現很多桌次都是1人,
大部分人看到我跟小米都會主動招呼我們一起坐~~~前檯服務真的需要加強啊~~~


貴賓室餐點有簡單熱食、三明治、麵包、甜點、水果、飲料、茶跟咖啡~~
食物味道真的都很一般般,空間小又吵雜,座位又不舒服~~~我們待了一下上網就離開了!!!
回程也沒想要再到杜拜機場貴賓室,因為我免費小米卻要700多元台幣~~~不值得啊~~~ 


 
出發前101旅行社的人員提醒阿聯酋航空在杜拜機場有提供餐券,轉機4小時以上就能兌換,
拿著前後兩班的登機證排一下隊就能換到餐券囉~~~背面有說明能兌換免費套餐的餐廳,
我在Costa換的免費拿鐵比貴賓室的還好喝啊啊啊~~~



去程在杜拜轉機4小時,我後來也有點累了~~~倒是小米依舊好high好開心~~~






搭上杜拜往米蘭的飛機!小米開始茫茫然了~~~接著要求抱著被被跟恐龍瞬間就倒睡~~~



 飛往米蘭的菜單只有英文跟阿拉伯文~~~供應早餐和午餐~~~



 小米的兒童早餐~~~



 我的早餐


 
 飛啊飛又到午餐時間...小米的兒童午餐好吃又有很多零食可以帶著當點心~~~



 我喜歡很印度香料味道的咖哩雞肉!中間一小盒是小餅乾、起士跟巧克力~~~餐點種類很豐富!!



 睡飽清醒的小米吃著零食點心看樂高卡通電影~~~




 喜歡畫畫的小米只要給他紙筆他就能專注在自己的世界~~~
抵達米蘭是下午時刻,我們倆補夠眠吃飽飽喝滿滿!!!超有活力的展開義大利行程囉~~~





 在義大利待了13個晚上後,我們搭機場專線火車前往羅馬機場~~行李竟然足足有30公斤!
難怪我一個人常常拖到幾近崩潰~~~很多人都會花10歐元把行李用綠色塑膠膜包裹起來~~~


 
傳說中的A380班機~經濟艙感覺沒什麼差異,座位空間有大一些!!!一登機就提供小餅乾跟飲料~
看不到二樓的頭等艙跟商務艙~~~只有感覺飛行過程超平穩!!是亂流少還是機艙大呢?!



 從羅馬飛杜拜的下午航班只有供應一餐晚餐~~~-而且就只有雞跟羊~~~難怪有些人選海鮮餐!



下午時刻起飛~~~小米精神超好!!!兒童餐是好好吃的肉醬義大利麵~~~
但是小米馬上就說要吃洋芋片~~~手環是2014世界盃足球賽的紀念品~~~真棒的禮物!



 除了主餐還有好多小小包零食餅乾~~餐盒能折成小足球場玩遊戲...真的很用心!!!



 帶有起士奶味又微酸的咖哩雞肉飯~~~其實算好吃!!!菠菜泥太恐怖了...太妃糖蛋糕好美味!!!


 
 又抵達杜拜了~~~羅馬起飛後我就一直無法入睡...反而是睡飽飽的小米超開心說要逛逛~~~



照例先找到轉機登機口的位置後,就近拿餐券換了泰式炒飯~~~好懷念的醬油味!!!感動啊~~~



雖然已經是杜拜的半夜時刻,餐廳商店全部都有營業!!!果然是專業的轉機機場啊~~~
買了世界盃授權的義大利隊足球球衣要給米爸...接著我就進入茫然頭暈的時刻了......
拿著免費餐券跟店家情商不要三明治給我兩杯咖啡~~~喝完後累到趴著陪小米畫畫!!!


 
拖著疲憊的身體往登機口...正對面就是按摩區~~~坐在按摩椅上進行小腿跟腳底按摩超舒服的!
店內的服務人員開心的跟我聊偶像劇流星花園大S跟F4...還熱情的跟小米玩~~~




 終於熬到登機了~~~雙人座位真的太棒了~~~可以很自在伸展四肢!!!



凌晨4點30從杜拜起飛...窗外即將日出的景觀...但我們倆只想在星光照耀下睡覺啊!!


 
 累癱倒到供應的第一餐都沒起來吃...而且義式帕尼尼對我沒吸引力啊!



 兒童早餐...零食看起來比較可口啊!!!


 
坐在最後一排的我~~~在烤麵包的香味中醒來!!!現烤的可頌好好吃~~~
歐姆蛋、薯塊、洋菇都好鹹,菠菜泥一樣恐怖~~~但這是最後一頓飛機餐!!!我很感恩的吃光了!



 隨著窗外台灣土地輪廓的出現~~~我跟小米也從茫然疲憊轉為清醒興奮!!!
 回到台灣呼吸到溫暖潮濕的空氣真的很感動啊~~~我們終於熬過最辛苦的長途飛行了~~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