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0日 星期二

親子奇妙義大利-8小時體驗三種米蘭市區大眾交通工具!~~( *_____*)|||

標題8小時體驗三種米蘭市區交通工具,絕對不是得意炫耀~
而是一個路痴抵達義大利首日因交通陌生的無奈體驗!!!

米蘭機場到市區距離不遠,可以選擇的交通方式非常多種,
由機場出關後我們一路跟著人潮並望向指標往前走,
看到地下鐵車站要下手扶梯,當下拖著重行李的我就懶了~~~
繼續走往巴士站標示,在售票口買了單程車票,確認候車點,
很輕鬆拉著行李走平面道路排隊等巴士到中央車站!!


抵達中央車站後,抱著昏睡的小米衝下車,果然怪人出沒,
已經作勢要把我們行李放上推車載走!!!當下激動大喊NO~~~
年輕怪人就瀟灑的推著車轉身離開尋找下一個獵物了~~~
驚魂未定緊握著小米踏入中央車站,哇哇~~~怪人真的好多...
全都站在自助售票機旁不懷好意的用揮手微笑招呼我們...
原本想要買明日下午前往Asti的車票...但當下我沒勇氣靠近!!!
看到T招牌的雜貨店,決定先買米蘭ATM一日券到民宿~~~

買一日券時我把民宿老闆提供的交通資訊秀給T老闆娘看,
她講了一串義大利文後指向右方,順著她指的方向出了車站,
陸陸續續問了在路旁等車的人們,終於找到要搭的n.5 tram~~
哇~~~竟然是超酷的復古路面電車,帥氣司機下車幫我搬行李,
車上的大家默默給我們微笑,還讓位跟幫忙確認下車位置~~~
在傳說中人情冷淡的北義大利我們倆感受到最真切的幫助!!!

抵達位於路面電車站牌旁的民宿,老闆拿著地圖解說交通,
我們輕鬆散步到路口搭乘61號公車,數9個停靠站就到市區,
由San Babila教堂沿著艾曼紐二世大道走逛到底就是大教堂~~
開心的我們倆就繞著米蘭大教堂吃吃喝喝逛逛買東西~~~

但回程時竟然找不到站牌,看到61號公車舉手司機也不停車!!!
站在冷清街頭超慌亂,只能想到搭乘地下鐵回米蘭中央車站,
再搭乘路面電車到民宿囉~繞了一大圈在10點半平安回到民宿!!
一不小心就在抵達義大利的第一天上演了交通出包驚魂記啊~~

對我這樣沒方向感又愛趴趴走的人而言,米蘭真的很棒~~~
因為市區逛街區塊與景點非常集中,一日券的價格也很便宜,
地下鐵車站的陰暗髒亂與車廂中的異味真的有一點兒嚇人,
跟著當地人一起擠通勤公車,搭乘漂亮又有趣的復古電車,
在無預期的情況下體驗3種交通工具,當下心情雖然緊張惶恐,
但回想起來真的是極為有趣的經驗啊~~~

  抵達米蘭機場~~~LAVAZZA鮮豔熱情的廣告迎接我們踏上義大利囉~~~



 在機場內買到機場巴士車票,確認候車站牌是開往中央車站,行李要自己搬到車下空間,
上車時會有工作人員掃描車票,沒有劃位自行座位入座~~~
我們從第一航廈上車,巴士還有開往其他航廈繼續接乘客!!!




單程車票大人10歐元,小孩半價5歐元~~~車程約要1小時!剛好小米能再補個眠~~~
 


義大利的T招牌雜貨店有販售各式車票~~~小米也買了個糖果振奮一下精神~~~
米蘭ATM一日券4.5歐元,米蘭中心市區的地下鐵、路面電車、公車都能搭乘!!!



找到這面路線圖我開心的不得了~~~第11站就是我們要下車的地方!!!



 外型可愛的路面電車開來了...這種電車會停紅綠燈,也會停長長時間讓大家從容上下車!!



 
 路面電車好高~~~我把小米抱到車上後,轉身用力卻無法把行李抬高到車廂中,
司機先生竟然下車酷酷的幫我把行李搬上車 ,後來幾站有老人家他也會下車扶他們~~~
 謝謝年輕又帥氣司機的大幫忙!!!



我一上車已經有人讓位給小米,在我尋找一日券刷卡處時,隔壁的婆婆還幫我照顧小米!!!

 
 
從1928年就開始行駛於米蘭市區的路面電車,搭乘時會從軌道傳來喀啦喀啦聲~~很有趣!!!
除了跟一般汽車一起停紅綠燈外,沿途經過公園時,還會有小樹木甩入窗戶!!!



 從民宿走路2分鐘就能搭乘61號公車到米蘭大教堂周邊商圈~~~
一下車我又走錯方向...但發現好酷巨型雕像守護的停車場!!!



由磚紅色的聖巴比拉教堂走入精品名店林立的艾曼紐二世大道,
小米在鵝黃色的聖卡羅教堂前廣場觀察鴿子~~~
 


在米蘭大教堂旁吃了晚餐,很悠哉的隨意逛逛,沒想到回程卻搭不了公車!!!
小米看我慌了還安慰我...沒關係~~~那我們慢慢走回民宿~~~
最後思考後我決定依下午到民宿的方式最為保險!!!就這樣走進了地下鐵~~~
很幸運我剛好問到也要到中央車站的老先生,就跟著他從紅線轉搭綠線!!!



再度搭乘5號路面電車已經將近晚間10點了~~~古式昏黃燈座跟木頭搖晃車廂,
小米跟我笑著說媽媽我不怕了!!待會就到民宿了~~~然後突然就昏睡了~~~



隔天我還是不死心搭乘61號公車前往米蘭大教堂周邊,然後順著回程的路找站牌或按鈕,
走了對向3個站牌依舊沒有發現站牌跟按鈕!只好問對向等車的人,終於找到巷子內回程站牌!!!
因為還有時間,回程6站中我們就隨意下車走路逛逛再上車~~~還在超市買了便宜小點心~~~



 離開民宿時依舊搭乘了5號路面電車前往中央車站~~~
很妙的是停靠站是米蘭中央車站正門口,不是我們昨天在後門搭乘的位置!!!



 米蘭中央車站外觀華麗~~~裡頭月台超級多!!!
但是經過昨天的交通驚魂後,我會再三確認搭車月台,搭上車還會問鄰座乘客是否坐對~~~
搭錯長途車可不是大繞一圈就能解決的啊~~~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