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6日 星期四

頭城午餐、下午茶、早餐

預計要去宜蘭的周六早晨...一夜無眠的阿狗賴床賴到8點多...
在新竹優閒吃完早餐後9點左右出發往宜蘭...果然遇到大塞車...
從二高木柵附近開始塞到頭城交流道...睡不好覺又開車的阿狗超累的啊!!!

還好還有...頭城有價格平實又美味的食物撫慰兩隻金牛的腸胃啊~~~
午餐吃了頗負盛名的龍記牛肉麵...接著到海洋微風吃甜點喝茶飲...
在頭城住宿一夜後...鎮上市場頭城早餐店現做中式早點有古早的風味!!!
有美食又有人情味~~~我真的越來越喜歡宜蘭這個城市了啦~~~




塞車塞到阿狗尿急啦~~~只好在塞進雪山隧道前下坪林囉~~~坪林溪流好美~~~



頭城火車站前與鐵軌平行的路上...滿滿人潮的牛肉麵店就是龍記啦~~~



店裡賣的品項以牛肉麵為主...一點多抵達的客人都熟門路的賣完了沒有???



塞車可憐狗吃了厚厚牛肚超滿足...脆脆的海帶芽也粉好吃唷~~~



我們合點一大碗牛肉麵...清爽湯頭有微微中藥味...牛肉肉質超軟...我喜歡有點咬感



細細的麵條意外的粉有咀嚼感~~~還有香香麵粉味...好吃好吃~~~



正中午天氣好熱...發覺火車站前垂直的道路上有間可愛小店...海洋微風...



良心來著草苺奶酪...一個只要20元...如果還評判口味好壞就太沒人性了啦~~~



25元阿薩姆紅茶+35元特調奶茶...這麼便宜還附可愛餐具就讓人無話可說了啦!!



坐在2樓室外的露台...微風吹來讓我跟阿狗忍不住打起盹來...



隔日一早6點多的頭城鎮中心...市場周邊已經有好多攤販聚集做生意了~~~



我們的目標...感覺就是老老店的頭城早餐店...



販賣的品項粉多...幾乎都是現點現做的唷~~~



我們太早到了...就喝著熱騰騰低甜度豆漿悠閒等待囉~~~



現烙的燒餅...酥脆夾雜鬆軟的口感真是超好吃的啦~~~~~~



好久沒吃到現撖厚麵皮現煎的蛋餅囉~~~搭配甜鹹辣醬汁好吃好吃~~~



當地人搶購的一爐爐現煎煎餃...我也搶了4個...高麗菜清爽餡料早餐吃低負擔啦!

5 則留言 :

匿名 提到...

我是頭城在地人~!就在附近住而已!
那家早餐店~
其實不太乾淨耶~
前幾天才吃一吃拉肚子!
真是好髒好髒!

頭城在地人 提到...

頭城早餐店
就在我們家附近而已
不過他的衛生實在欸~有問題~!
常常使用隔夜的東西欸= =
好髒好髒!

匿名 提到...

如果你們那麼有意見就不要吃嘛<我們家的店也不稀罕你去吃

1\(^______^)/3 提到...

給樓上的頭城鄉親們~~~
吃的東西本來就很見仁見智...
我覺得他們家現作的東西挺好吃的啊!!
而且沒有太大的衛生疑慮.......

尊重每個人的意見跟想法...
尤其吃東西是快樂幸福的事情...
大家都放輕鬆吧~~~~~~

lulu 提到...

那家頭城的中式早餐店啊...
我個人倒覺得很ok啊~~~
以前住在頭城時從小吃到大(應該是有30多年歷史的老店了吧)...
看到照片還蠻懷念他們家的招牌蛋餅
還有古早味的甜酥餅+豆漿
以後回去頭城還是會去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