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9日 星期六

雲林投票吃潤餅大滿足

身為雲林媳婦的我...2008年開春跟著阿狗回雲林參加立委選舉投票...
婆家對選舉這件事非常重視...如果沒帶身分證可是會罰錢的喔...
前一天回到家裡...大家也拿著選舉公報一一瀏覽討論...
阿狗私底下說...就算不滿時政...也該去投廢票...
放棄自己發聲的權利就沒資格批判政局囉!!!

公婆的好友黃叔叔邀請大家投票當天一起吃潤餅...
開茶葉行的黃叔叔老婆就是我跟阿狗結婚時的媒人...
她把我當女兒般的關心在每次回雲林都能深刻感受到...^___*

說到潤餅...嬸嬸足足要花一整天準備費功耗時的材料...
自家曬菜脯炒蝦米、豆薯絲炒紅蘿蔔、三層豬肉及土雞肉川燙切絲、
蛋皮、豆腐皮、香腸香煎後切絲,豆乾混炒、冬筍絲及蒜苗絲、
現磨花生粉+糖粉、新鮮香菜+美生菜、自家栽種清炒高麗菜、
以及當地特有的炒油麵...搭配當日早上現做的QQ潤餅皮...
滿滿餡料現包現吃...真的是人生一大滿足啊~~~
還有蘿蔔魚丸湯跟酸菜豬肚湯...阿狗啪啦喝了2大碗~~~
嘿嘿~~~我的胃口也被養刁了啦...現在根本不會想買潤餅吃!!!

吃完潤餅到嬸嬸辛勤照料的菜園觀摩觀摩...
當然也順便摘了當季的草莓、芭樂、大蒲瓜、高麗菜...
可是我這笨蛋...跟一隻流浪貓玩了起來...
也許是摸到他傷口吧...啪啦被他在手上捉了幾道傷痕...
害我現在每次看到貓都還有點莫名的恐懼啦~~~



滿桌子的潤餅配料...我中午吃兩捲...晚餐也是兩捲...超幸福!!!



粉大粉大的蒲瓜...跟草苺一比就知道有夠大...沒看路的我還被撞到頭...



被貓捉傷上消炎藥之我的肥手...流浪貓繞著阿狗腳邊留氣味還盯著我...*___*



過年時都會盛開的鞭炮花...先預祝大家鼠來寶新年快樂啊!!!


啊~~~寫著寫著好想吃料多美味的潤餅啊~~~\(*____*)/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