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8日 星期日

屏東墾丁--跟味蕾玩遊戲的『迷路小章魚餐酒館』

好天氣的週末~~總會讓我想起墾丁的藍天陽光海風~~~
來寫寫今年7月造訪墾丁時發現的創意料理小餐廳吧!!!

米家因為米爸愛衝浪所以造訪墾丁的頻率很高,
我一直想找一個可以悠閒吃些美味小點又方便遊玩的餐廳,
之前最常推薦凱撒下午茶+小灣沙灘,沙灘小酒館+香蕉灣,
結果這一次讓我找到迷路小章魚+南灣的絕佳組合囉~~~

迷路小章魚於今年開幕,網路搜尋發覺創意菜色很有特色,
主打搭配啤酒的輕鬆小點心可以吃巧又吃飽,
各種食材的新鮮組合讓我們的味蕾驚豔不已~~~
吃飽喝足過馬路就是藍天碧海南灣沙灘超適合小米跟米迪,
米家之後到墾丁多了一個必定要造訪的餐廳囉~~~
 位於南灣鬧街中,其實不太醒目的『迷路小章魚』...


 帶著兩個小小孩~~我到那兒都要找尋氣氛悠閒且餐點美味的餐廳~~~

 
      

薄薄兩張菜單~菜色介紹生動有趣...單單看菜單就讓我好期待他們的菜色了~~~


熱呼呼的熱情墾丁~~~感謝店家準備超大罐冰涼涼檸檬水~~~


店裡牆面充滿了料理的味道...有可愛食材塗鴉,橫掛在牆上的葡萄酒箱中有各類菜餚食譜



 好像太久沒用相機...好多相片都模糊了~~~米爸喝著來自沖繩的Orion生啤酒很爽口!


牛奶蒜香蛤蠣湯~淡淡奶香味後接著濃郁的蛤蠣鮮味及蒜香~~


黃金啤酒炸軟絲配胡麻鹿角菜-啤酒好朋友~米爸看到就必點的小點心...
香酥軟絲底下滿滿的海藻拌和風胡麻醬,很開胃很健康很好吃~~~


 
 季節蔬菜~我們選擇了炭烤櫛瓜...大薄片櫛瓜炭烤後有天然香甜味,淋上橄欖油就很好吃


漁夫番茄海鮮義大利麵~番茄顆粒明顯的酸甜醬汁,和海鮮的鮮甜搭配很夠味,
麵條也很有彈性~~~我跟米爸、小米三人幾乎是用搶食的吃光這一盤!!!


  
烤牛肉紅酒洋蔥淋上帕瑪森起士醬~長條狀牛肉稍有筋吃起來有點難分難捨...>___<
醬汁有特色但讓牛肉鮮甜味稍降...紅酒浸漬的洋蔥我覺得有苦辣味...滿意度較低的一品


檸檬酒燉飯烤鮮蝦~檸檬酒香氣及酒味鮮明的奇妙燉飯...每吃一口味道強烈的衝擊味蕾...
炭烤蝦肉口感堅實...和燉飯一起吃可凸顯蝦鮮味...很有趣的一道菜!! 


 經典阿法加朵~焦糖布蕾+杏仁脆片+冰淇淋+濃縮咖啡~超超值的甜點組合
四樣配料隨便你要單吃還是一起吃都很美味~~~


  
熱拿鐵~分量不大味道卻很強烈...重點是這系列的杯子我好喜歡啊~~~


 有蛤蠣就很滿足的乖乖小米~用餐時總是很配合的他讓我們吃飯都不擔心


 
一直猛盯米爸啤酒的賊賊米迪~用餐時總是很瘋狂的他讓我們吃飯超害怕


  
開放式廚房但完全沒有油煙味~感覺店家菜餚調理偏向天然輕料理...
但在食材組合及醬汁調味頗具創意!!!


  
 好羨慕廚師們~~~窗外就是南灣漂亮的海景


店內候位區牆面全是菜餚內用到的食材物料~


 
陽光灑落在戶外化妝室洗手台區~~~


 下一次米家去墾丁~還要再去迷路小章魚跟味蕾玩玩遊戲~~~


 
 我渴望美食的執念跟米迪渴望海洋的感覺應該不相上下吧~~~哈哈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