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7日 星期一

體驗自家製土雞蛋寬麵

婆婆到台北參觀食品展...搬了台義大利壓麵機...
我當初看奧利佛原味主廚食譜中...最想挑戰的就是作麵...
在我努力遊說下...阿狗和婆婆小姑開始作土雞蛋寬麵囉!!!
成品用來搭配咖哩醬汁或是煮番紅花海鮮麵都好好吃...
我的夢想是作天然色素五彩麵條...拭目以待吧~~~



第一次實際作麵...大家果然有點手忙腳亂...



依照食譜範例壓麵數次後...再以壓麵機附的模具切條就成麵條囉!!!



黃澄澄的美美麵條...可是我們家特訓外勞製作的唷~~~阿狗皮膚黑爆啦



麵條趁新鮮下鍋煮煮...自家作的麵...視覺感受就粉美味...



搭配小姑煮的咖哩...就成了夏日中午開胃的咖哩寬麵囉!!!



番紅花先以白酒浸泡...亮橘紅色素已經漸漸散開...



新鮮海鮮以番紅花白酒煮熟...阿狗手工寬寬麵也下鍋囉~~~



海鮮起鍋前撒上九層塔...我覺得不錯吃...阿狗直說白酒沒收乾...>___<



飯後甜點當然是滿滿香草顆粒的烤布丁囉...可惜質地太硬了...要改進!!!



婆婆製作早餐芝麻土司...圓滾滾麵團超可愛...



我喜歡單吃的淡淡芝麻香味...



炎炎夏日午後...咖哩享受泡水的清涼...Billy鬼鬼祟祟在一旁徘徊...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