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7日 星期一

清明掃墓吃潤餅

清明節在婆家是一年一度的重大節日...\(^_____*)/
除了掃墓...吃自家滿滿豐富配料的美味潤餅也是非常重要的事!!
今年首度參與掃墓的我有點小糗...穿著小姑尼龍材質運動褲...
原本挺得意的竟然穿得下...沒想到掃第一個墓時...
蹲下割草的瞬間...整個中間縫線破裂直達褲底...>______<
真是有夠對不起土地公的啦~~~我真的不是故意大不敬的唷!!!
當下雖然有點尷尬...不過綁起外套還是可以繼續工作啦~~~
底著大太陽操作各式工具順利掃完三個墓後...
回到家中婆婆已經快手準備好潤餅配料...
嘿嘿...蔬菜跟蛋白質來源加起來整整16項... 若加入每一種料...
就需要粉好的技術把潤餅捲起來囉!!!



自家栽種茼萵葉、紅蘿蔔絲、香菜...大黃瓜絲讓整體口感清爽許多...
公公好友贈送的自家曬蘿蔔乾跟自家研磨花生粉真的是潤餅的靈魂啊~~~
另外豆芽菜、蒜苗、豆薯則是脆脆口感的來源唷~~~



晚餐又吃潤餅...真是有夠幸福的啦~~~
晚上多炒了高麗菜跟韭菜增加變化性~~~



蛋白質來源...香腸、松阪肉、豆乾、土雞蛋蛋皮、三層肉、烏魚子、蝦子...
排骨木耳花枝丸湯...我則是脹到一口都沒喝啊~~~都塞滿潤餅了!!!



我一直稱讚婆婆弄得迷迭香松阪肉好吃...晚上婆婆就傳授給我囉...
迷迭香是家裡栽種的...松阪肉斜切刀口...用黑胡椒、鹽、迷迭香搓揉...
靜置醃入味...下鍋煎肉時迷迭香也一起加熱...整個香噴噴到不行...




晚上潤餅的重頭戲...烏魚子...公公朋友送的雙色烏魚子...顏色深的是罕見血子...
阿狗指導用高梁酒先塗表面...鍋熱了擺上烏魚子等雙面皮都均勻稍裂即可...



到了婆家...發覺花生辣醬搭配潤餅挺對味的...
比家鄉台中的東泉辣椒醬鹹一點...相對也比較不甜膩啦~~~不過兩個都不夠辣



我不太習慣把炒麵包入潤餅...淋上花生辣醬單吃就粉好吃了!!!



阿狗堅持要搭配冰涼涼啤酒...清爽高纖的午餐吃起來真舒服!!!


過去在娘家...因為伯伯叔叔眾多...所以女生都輪不到掃墓...
第一次參與掃墓...是粉新鮮也挺辛苦的體驗...
不過倒是讓我對離去的親人反而多了點親切感...
看到墓仔埔也不會害怕或亂想了...算是意外收穫吧?!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