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7日 星期三

新竹-振興路吃鉄.喫茶.燒餃子,喝晴空貓窩

振興路是位於新竹師院旁的奇妙下坡蜿蜒道路,
我常利用這段小路繞過需要冗長等待時間的紅綠燈,
而且總習慣邊騎邊觀察沿路兩旁餐廳小吃店用餐人潮,
品味園台式蓋飯便當與泰香牛肉麵晚餐時刻幾乎滿座, 
經過已搬走的上賓快餐與葛西亞餐坊舊址時,
就讓我想起美味炸雞柳和當年約會吃道地西餐的幸福~~

最近每次騎到振興路底要右轉時,
總是能從眼角瞄到大迴轉對向餐廳前有排隊人群,
仔細一看是之前有在團購網站販售優惠團購卷,
卻完全沒引起我購買意願的鉄.喫茶.燒餃子~~>______<
因為我覺得燒餃子就是鍋貼~~~但我個人偏好水煮餃子啊!!
連續觀察幾天,晚餐時間真的都有人在排隊耶~~~
心裡一直惦記著,有機會一定要來嚐嚐餐點味道!


週日邀了朋友一起嚐嚐鮮,中午12點開始營業的店家,
我們11點55分抵達,店家鐵門還沒全部拉開,
店門口已經有1組候位客人,入座時我們後方已排了5組人!!
這樣排隊的盛況,讓我對餐點的期待值瞬間大增~~~
我喜歡店面採光落地玻璃與門口小廣場的開放式設計,
跟著前方客人才發現原來入門口隱藏在最右側啊~~~




我們一行4大2小被安排在店內的大方型木桌,
米迪第一時間就衝上桌子翻滾,還好店內有兒童餐椅,
小米跟著米爸坐在堅實的木頭板凳上感覺很新鮮!!
 



簡單明瞭的手寫菜單好可愛~~~左側5道餐點全點來嚐鮮,
我每次到新開店家,都希望能把所有餐點都點出來嚐一嚐,
然後很職業病的嚐過每一道就跟米爸討論餐點味道!

炎熱的正中午,點了鮮奶茶和鳳梨冰茶降降暑氣~~~
『鉄.紅茶』的命名方式,感覺好喝度有上升耶!!!
詢問後飲品不能調整甜度,擔心紅茶太甜就改點鮮奶茶了~~
  


排隊結帳時才發現有啤酒,招來最愛吃飯配酒的米爸,
研究了一下點了比利時迪利三麥金啤酒~~~
看到落落長的外國啤酒酒單,又沒有店員介紹產品時,
通常都會點最便宜的品項以策安全吧?!
  


點完餐點,餐具上桌 ,設計簡潔不鏽鋼鍋鏟真討人喜歡,
一般是提供白色瓷深盤,兒童則是不銹鋼碗搭塑膠湯匙,
當下覺得如果大人們也一起用不鏽鋼鐵碗一定很有鉄Fu~~~
  


餐點調理區就在店內角落,最上方黑板標註了餐點選擇,
半開放式設計讓人很好奇,會一直想盯著裡頭看烹調過程~~
  


我們是第2組進入店內的客人,點完餐後店內已經客滿了!
店員先送上餃子沾醬與棉質熱墊,白開水為自助取用~~~



色彩鮮艷鐵鍋地瓜沙拉~~~一大鍋分量真的很足~~~
而且餐點的漂亮賣相與豐富食材深得我心!
將乾煎板豆腐與地瓜泥加入蔬菜沙拉內真的很有創意,
苜蓿芽、番茄下方是新鮮又有脆感的蘿蔓生菜,
只可惜芝麻花生醬汁風味偏甜,吃起來有吃甜點的感覺~~~
 


比較起來我比較喜歡明太子雞肉沙拉,雞胸肉口感軟嫩
明太子沙拉淋醬一入口有濃郁海洋風味,餘味是美乃滋甜味,
沙拉的生菜食材上桌時溫度為室溫,醬料口味都較甜,
竟然有越吃有越膩的感覺~~~
也許是因為剛開店,冷氣初運轉,室內溫度偏高,
食材溫度偏高,醬料不夠清爽,吃起來很不生菜沙拉啊!!!




鉄鍋燒餃子上桌~~~出乎意料的竟然沒有吱吱作響的聲音,
有完美摺痕的20顆餃子們在鐵鍋內順著美麗圖形排列,
鍋底沒有均勻厚厚一層的焦香麵粉糊,
跟我想像中有金黃色厚麵皮的日式鍋貼有點差異~~~


喔~~~鍋底的麵糊是鏟不起來的啊~~~
燒餃子底部有淡淡黃色煎烤痕跡,但只有痕跡並不酥脆!
我感覺這餃子像是蒸煮熟後放在微熱鐵鍋裡整齊排列,
也許這就是燒餃子吧?!
我真不該帶著日式鍋貼底部有焦黃酥脆麵糊的印象來啊~




吃了一口燒餃子~~~內餡口感偏硬,淡青蔥味,濃豬肉味,
沒有我期待會在口中迸發的香甜鮮味肉汁,
硬而不酥脆的餅皮口感好微妙,這燒餃子不是我的菜.......
同行的兩位女性朋友也覺得這燒餃子口味普普通通,
但是米爸小米米迪三位男子漢,在我對面吃得津津有味,
米爸一邊吃一邊滿足的說:『還蠻好吃的啊~~~』
食物風味好壞這種虛幻的事情,果然沒有絕對的啦!!!




鉄鍋炒麵~~~依舊沒有滋滋作響勾起食慾的聲響~~~
印象中日式炒麵的醬汁會較多,但這炒麵口感偏乾,
醬汁較少所以味道也偏淡,洋蔥與高麗菜質地爽脆,
乾煎雞肉丁調味淡,不過沒有明顯的雞肉腥味,
將半熟蛋與美乃滋拌勻後麵條變得濕潤比較好入口,
算是口味非常清淡的日式炒麵~~~



鉄鍋燒蛋捲~~~美乃滋與黃芥末淋在蛋捲表面,
沒有特殊調味,只有淡淡蛋香味,蛋捲內的雞肉口感軟嫩,
但整體風味真的是清清清淡淡淡~~~

 



自助白開水取水處旁有一大瓶辣椒醬,
將保有辣椒香味的醬料加入醬油中,讓上述食物們增加風味,
雖然說少油少鹽清淡調味是健康趨勢,
但仍會期待料理中有辛香料香氣或是蔬菜甜味啊~~~




用餐前一日剛回台中潭子娘家,炎熱天氣讓我們好想念冰品,
尤其是豐原廟東的金樹鳳梨冰,古早甜香味很銷魂~~~
看到鳳梨冰茶以為是類似的風味,結果僅是西式調味茶品!
帶有水果香氣的調味紅茶盛裝在鉄杯中,質感果然不凡,
鳳梨氣味、微甜風味與淡淡茶味,適合佐餐的飲品~~~
清涼的比利時啤酒順口甘甜,這一瓶很有加分作用,
米爸直說這燒餃子配啤酒很搭啊~~~還不錯啊~~~
  


鮮奶與紅茶分別盛裝,一起上桌的鮮奶茶,讓我超開心,
因為可以喝到紅茶與鮮奶茶,很喜歡低糖卻有香味的紅茶,
加入鮮奶後甜度更低,依舊是一杯僅適合佐餐的清涼飲品~~~



周末假日用餐最喜歡朋友來當米家兄弟保母了~~~
這一餐清淡口味的食物讓我有點兒小失望,
不過用餐除了餐點口味,氣氛也是超重要的影響因子啊~~~
米家兄弟倆纏著保母小夢,被會動的Line貼圖逗得超開心,
他們的笑臉就能給我無可比擬的滿足了啦!!!



週日午後1點鉄.喫茶.燒餃子店外排隊人潮未減,
我們一行人步行到振興路上的『晴空貓窩』續攤~~~
同是新開的餐廳,店面設計隱蔽,無從觀察消費人數。


和店名相符,果然店內有店長與副店長兩隻貓貓駐守~~~
上鎖的店門口標示請客人先敲門,因為門一打開,
兩隻貓兒很有可能就趁機溜出門逛大街了啊!!!
會看鏡頭的店長不怕生,米迪的興奮叫喊一直嚇到他,
米迪好幾次都壓抑不住興奮的情緒要衝過去抱店長~~ 
還好有養貓的小夢與豆沙包能教導米兄弟如何和貓貓接觸!!!



米迪從小就喜歡狗狗貓貓,路上看到就會瘋狂追逐,
在小夢的指導下,米迪學會了等待與觀察,終於摸到店長~~~
副店長跟著出動自己到米爸腳邊嗅聞玩耍,
米迪接著拿起一旁的貓食罐頭引誘副店長一起玩。



小夢大師示範逗貓棒的使用方法~~大家都好認真呀~~
能讓小孩自由接觸貓咪的咖啡店真的太棒了啊!!!



散發尊貴氣息的店長慵懶的躺在桌上休息~~



鬼靈精般的副店長竟然跑去喝水族箱的水~~~太有趣了!!!



輕鬆愜意逗貓玩貓,沒想到熱拿鐵咖啡上也有可愛貓咪!!!
店家用心的繪圖拉花好讓人驚喜呀~~~好感度大大加分~~~
原本對飲品水準沒特別期待,但鮮奶香咖啡醇還真好喝啊~~



小夢表示伯爵奶茶很濃郁,但味道有點兒澀, 
豆沙包的檸檬蘇打看起來好消暑啊~~~




米爸點了單品哥斯大黎加咖啡,附贈的巧克力棒被小米嗑光,
米迪吃著糖包的砂糖也很心滿意足~~~
帶有微微果酸咖啡是米爸喜歡的口感與風味!!!



晴空貓窩店內除了有可愛逗趣的貓咪,漂亮好喝的飲料,
牆壁上還展覽了畫家作品,提供留言本讓顧客跟畫家互動,
小米很喜歡其中一幅甜蜜家園,開心的在留言本畫了一整頁,
出乎意料的讓我在振興路上挖到一家不錯的咖啡店啊~~~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