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日 星期一

台北-排隊吃添好運飲茶、排隊買吳寶春麵包

和米迪一同度過的育嬰假時光,總是到處趴趴走~~~
平日出遊交通不用人擠人,用餐時也不怕小孩吃太久,
一開始會捉著米迪在新竹各百貨公司閒逛散步,
住家附近的超商,每一間員工看到我們倆都會熟捻的打招呼!!!
自從隔壁開了間全聯後,每天下午必定報到買食材點心,
因為我是閒不住的媽媽~~~一直待在家裡想到就悶了~~~

彤媽是米爸衝浪的好友,氣味相投的我們常相約遛小孩,
平均每周一次到Costco購物,米迪和小彤也培養了好感情!
愛吃愛逛愛買的我們~~~新竹已經不能滿足我們了呀~~~
找了一天相約搭火車前往台北~~~隨興放鬆的吃喝玩樂!!!

早晨把小米跟米迪早早挖起床,送小米哥哥到幼稚園後,
帶米迪到摩斯漢堡吃一下久違了的元氣早餐系列!!!
三明治加飲料一組優惠價格55元,其實算便宜啊~~~
9點後三明治都賣光了,雖然夾餡配料有越來越少的趨勢,
可是就是喜歡摩斯三明治雞蛋香、脆蔬菜跟花生醬的味道!!!
點了培根雞蛋堡,看到厚厚的美生菜就覺得健康有加分,
加20元的熱拿鐵淡到像是洗豆水加稀釋牛奶,想哭~~~
又加點了炸雞塊讓米迪可以在坐火車時當點心吃吃!!!


不常帶米迪搭火車,站在月台上的他很興奮跟火車們掰掰,
發現對面正在清洗的列車都靜止不動,還疑惑地拉著我!!!
因為以往他只要在路上看到大型車輛如公車、卡車、貨車等,
都會激發出米迪的瘋狂個性,亟欲想要衝出去追車~~~
所以我只好教導他用揮手掰掰取代瘋狂追逐了!!!

 
彤媽和彤彤從竹南搭同班車跟我們會合了~~~
米迪跟著我奔波在幼稚園、早餐店與火車站間,
轉眼就已經累了~~~哇哈哈~~~拿著嘴嘴被被安靜休息囉!

 

抵達台北,到火車站對面公車站牌準備搭車到松山文創園區,
但站牌旁的長長排隊人龍讓我超好奇~~~原來是『添好運』!
就是香港米其林一星的港式飲茶名店在台北開的第一家分店!!
也是傳說中每道點心都銷魂的美味而且在香港也要排隊的店!!!
我和彤媽快速交換意見,瞬間決定捉著兩個小孩加入排隊了!!
因為我們都愛吃港式飲茶,而且另一伴有來一定會悍然離去,
做人不要有遺憾~~~活在當下就對了!!!哈哈哈

到香港當兩次觀光客,陸羽茶室點心風味完全顛覆我的想像,
我喜歡精緻造型與特殊調味的點心,但價格真的不斐~~~
老店蓮香樓的用餐氣氛太過霸氣,讓我驚嚇不已~~~
添好運在報章媒體上屢屢曝光,有機會當然要嚐嚐看!!!


在時晴時雨的悶熱氣候,我帶著米迪脫隊晃了2回,
彤媽始終堅守岡位,只要前方隊伍有些往前移動就很開心,
米迪一下子跟彤彤玩玩,一下次撿地上石頭玩玩,
我們就這樣莫名堅持的排了2小時,從11:30排到13:30,
終於進到店門口旁的座位區了~~~明顯看出米迪累了啊!!!


排隊時店家服務人員會一一確認候位人數,並提供點餐單,
簡單明瞭的單子兩面就是所有的菜色了~~~價格其實不貴耶!
排隊中每一道菜餚名稱看起來都很好吃!!!


 


添好運桌面擺設,坐下拍照時我心中滿滿的感動與雀躍~~~
每桌都有一長條佐料瓶:醬油、烏醋、白胡椒粉及辣椒醬!
特意打開辣椒醬看起來,感覺很像台灣的豆瓣辣椒醬?!
餐點照片一目瞭然的排列在餐紙上,當下看了好餓啊~~~



餐具採用美耐皿塑膠材質,不用怕小孩摔破也算優點啊~~~
28元的茶資普洱茶可無限追加,茶味算是濃郁!



菜單在門口座位區時就已先提供給店家了,
現點現做的點心很快就上桌了!!!
韮王鮮蝦腸(128元)是白韮菜與甜脆蝦仁的組合~~~ 
添好運的蝦仁不會有一般泡過頭而口感誇張脆的口感,
暗色醬汁味道鹹中帶甜,搭著Q彈腸粉,風味很足!!!



什麼~~~原來四大天王裡的黃沙潤豬腸(128元)也是腸粉啊!
內餡是切片豬肝拌炒青蔥,豬肝口感比粉肝來得硬,
和著腸粉皮一起吃口感有點小衝突~~~值得吃看看的特色料理!



這一份售價138元的晶瑩鮮蝦餃是最貴的點心之一,
蝦餃個頭比一般港點小了些,但口感也比較結實,
沒有多餘的調味,反而能吃得到鮮蝦的鮮美甜味~~~



另一道也是138元的鮮蝦腐皮捲,餡料豐富口感多元,
腐皮捲超薄超酥脆,也因為外層較薄所以吃起不會太油膩,
我喜歡這一道帶著蔬菜與海鮮甜味的酥炸點心!!!



另一道我喜歡的點心是美味燜鮮竹捲(98元),
吸取了醬香湯汁腐竹捲真的如其名超美味~~~
餡料跟鮮蝦腐皮捲很類似,但感覺比例上蔬菜份量比較多,
軟而多汁的腐皮包裹了脆脆蔬菜,鹹香又清爽真好吃!!!




鮮蝦燒賣皇(128元)也和蝦餃一樣是堅實又彈牙的口感~~~
多了香菇氣味,蝦肉比例高,味道絞肉為主的燒賣不大相同!
這一路吃下來發覺我們點的品項好像都有蝦仁肉~~~
有機會應該要再試試非蝦仁肉夾餡的點心啊!!!



添好運的招牌極品~~~酥皮焗叉燒包(118元)出場了!!!
一人僅限點一份,排了2小時加上周邊有人鼓吹超好吃,
我們就點了兩份!一上桌六大顆還真的很壯觀啊~~~



用剪刀幫酥皮焗叉燒包開箱一下!!可惜酥皮一剪開就塌了!!
咬起來酥酥脆脆的甜薄皮果真薄到微乎其微的程度啊~~~
最厲害的是叉燒包空心的程度幾乎有70%,
可以每一顆都膨脹這麼完美的圓球形狀讓我佩服不已!!!
叉燒肉餡的量雖然不多,但風味已非常濃郁了~~~
只是...也許是我們前面幾道吃太多了...已經夠飽了...
我與彤媽嗑光一顆酥皮焗叉燒包後,覺得整體味道太濃重了!!!
香甜的酥皮和甜鹹的叉燒,前幾口真的覺得很美味,
外酥脆內中空的奇妙口感當然也很加分,
比起麵皮總是黏了整個口腔的叉燒包好上好幾倍啊~~~
但是吃光一顆,真的就無法下手吃第二顆了啊~~~哈哈
打包回新竹當成愛心伴手禮...直接吃又被米爸嫌棄了一下...



臘腸北菇雞飯(138元)~~大約就是大一點的茶碗蒸尺寸!!!
可以同時吃到臘腸跟北菇滑雞,當然要點來吃吃呀~~~
這道飯食非常微妙的有滿滿薑末!!!根本就是薑薑薑薑飯啊!!
喜歡薑味的我超愛這一道,但彤媽不愛薑就覺得這道很雷囉~
不過吃了一堆點心,這道薑味飯又不得兩位小孩的緣,
最後就被我打包回新竹當成隔日午餐!!!
濃郁薑味放到隔日吃還是覺得很美味啊~~~哈哈



這一頓兩位小孩吃得也不太習慣~也許是累到沒胃口吧?!
整體而言添好運點心吃得到新鮮風味與優質口感,
但口味真的偏重~~~連辣椒醬都完全沒機會出場啊~~~
加減吃了一些點心的米迪喝了口普洱茶就拒絕再喝了,
倒是這罐裝綠茶很得他的心~~~吸管喝不暢快還直接灌了起來!





服務人員幫我們清理桌面後,就是甜點時間了~~~
滿心期待的楊枝甘露讓我好失望~~~這不是楊枝甘露啊!!!
印象中楊枝甘露會有柚子果肉~~~這一碗裡沒有.....
這是『西谷米跟芒果顆粒漂浮在融化又加水的芒果奶酪裡』!!!
吃了一口我就很遺憾的把她推到角落了...........118元掰掰~~~


賣相晶瑩美麗的杞子桂花糕(78元)~~~QQ口感很討喜,
明明是枸杞跟桂花的組合,我卻始終覺得有淡淡酸梅味?!
也許是因為外觀看起來太像酸梅湯的顏色了吧~~~哈哈



杞子桂花糕獲得甜點控彤彤的認證唷~~~
當媽的看到小孩一口接一口的猛吃都會超級開心的啊!!!



半開放式的廚房可以看到許多師傅現做點心~~~
只是不太好意思一直盯著看啊!!!



添好運店內座位比想像中少,而且就是平價餐廳的裝潢布置,
點心口味水準中上,大概就是台灣飯店內港式餐廳的等級,
價格是便宜了些,只是再要我排隊的機率是不高啦~~~
如果不用排隊,候位10分鐘我會強力推薦添好運!!!哈哈

最後要稱讚一下添好運貼心又迅速的服務品質~~~
服務人員會主動注意是否需要添茶水或收餐具,
米迪瘋狂地吃了一整地,他們也是默默的準備打掃用品候著,
不疾不徐又周到的服務真的好棒!!
用餐完畢被收服務費都覺得心甘情願到不行啊~~~

 

終於要啟程到今日原訂行程之2---松山文創園區!!!
行程之1華山文創園區的積木展完全敵不過添好運啊~~~
搭公車短短20分鐘內,累癱的米迪終於睡著了!

松山文創園區內的大型裝飾藝術品~~魚~~~
體型大到吳米迪邊跑邊拍胸脯說怕怕!!!



 

松山誠品旁的牆面上有壯闊的航行圖樣~~~ 
馬上拍下來送給米爸!預祝他獨木舟夢想早日達成!!!
第一時間覺得這藝術畫作很特別,以為是用噴漆而成~~~




靠近一看~~~哇~~~竟然是用雙面膠一條條黏成的圖案!!!
我的景仰遠比畫裡的江水還要多了啊~~~
 
 

到B1吳寶春麥方店,排了5分鐘就進入店內~~~ 
服務人員很貼心的為抱著小孩的我們夾取麵包,
大獎麵包的歐式口感跟巨大分量不適合小孩跟小家庭,
上一次太早到,而等不到3點多出爐的極致瑞穗鮮乳吐司,
一看到就搶了2包~~入口即化的吐司口感太神奇了!!!
香甜柔軟的日式黃金是小米跟米迪兄弟倆的最愛,
越咀嚼越有麵粉香味的法國長棍則擄獲了米爸的味蕾~~~
每次結帳後我都會在店內買上一杯熱拿鐵咖啡,
 
站在店內角落放鬆聞著麵包香,品著咖啡香~~~超滿足!
 


米迪跟彤彤在誠品可愛包包櫃上自在玩起玩具~~~
最近幾次到松山文創園區都會被港澳大陸人士旅行團圍繞,
來這兒逛接買個東西和麵包,應該是很潮的行程吧?!
雖然每次吸引我來這兒的原因都是B1的吳寶春麥方店,
但園區內寬廣腹地與有趣規劃,讓我超羨慕台北人的呀!!


兩小無猜就在誠品外的大空地玩起奔跑與追逐的遊戲了!!!


我們都沒有興趣的HelloKitty展覽~~~但是這面牆好可愛啊! 

小女生彤彤很自然就被吸引過去了...

 
這一面牆讓我忍不住大尖叫~~~太可愛的馬來貘洗手間牆面了!
在這面牆左拍右拍都捉不到米迪的正臉,
正要放棄的當下隨手拍了一張~~~啊哈!!出乎意料帥氣米迪!
米迪跟我一樣是閒不住的小孩,
每一次待在家裡都會很瘋狂的四處搬丟+高低爬跳, 
反而帶出門就超乖巧~~~持續累積跟米迪的小旅行回憶唷!!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