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3日 星期五

新竹-越南小吃、印尼店

從巴里島回到台灣後...全身大約有一半的空間被巴里島所佔據...
除了有顯著被巴里島太陽洗禮過的深色皮膚...
腦子裡裝著巴里島當地的街道景色、熱情人們...
嘴巴腸胃裡則分布著想念巴里島美味料理的細胞群~~~*___*

耐不住思念...就開始搜尋起新竹的印尼料理餐館...
起初只有找到民生路上的越南小吃...
後來想起水田街上大潤發湳雅店附近有印尼店...
嘿嘿~~~道地的東南亞料理完全撫慰了我和阿狗啊!!!
我們兩個滿足的感覺就像吃到家鄉菜~~~~~\(^_____*)/

越南小吃的親切媽媽連中文都不太會說...
我點菜還是跑到菜餚名稱下用手指點點確認的唷~~~
阿狗猜測...應該是年輕老闆娘嫁來台灣把媽媽接來的吧?!
店內環境有點兒亂...不過食材跟料理器具都粉乾淨啦~~~



越南小吃的涼拌木瓜絲...藏身在酸脆木瓜絲裡的蝦仁肉質鮮美堅實...
酸味適中醬汁沒有過重的腥味...九層塔增添了新鮮風味...開胃啊~~~



海鮮炒麵細細的麵條意外的有咬感...海鮮跟蔬菜份量多也新鮮...
風味特殊...我無法用過去吃過的食物形容味道...挺好吃的~~~



越南小吃當然要點春捲啊...現點現炸的春捲值得等待...
用生菜葉包裹春捲再沾上甜味醬汁...超享受的70元~~~


水田街的印尼店...其實從巴里島回台灣的隔天就發現了...
炒麵炒飯十足的印尼風味....味道濃口感佳...特製辣椒醬超辣...
架上有ABC辣椒醬和甜醬油...有得補貨就不用省著用了啦!!!
印尼華僑年輕老闆娘說周末還會有自助餐菜色耶~~~
薑黃飯和道地咖哩等等印尼菜餚
~~~等著我吧~~~



小小貨架上有正宗印尼商品...



料多多的炒飯...蔬菜香脆...飯粒彈牙...海鮮新鮮...酸脆黃瓜紅蘿蔔...
淋上店家特製香香辣辣醬汁...真的會讓人一口接一口...



阿狗被辣到開了罐台啤啦~~~因為好吃更需要啤酒來加持啊...



濃郁調味的印尼炒麵...泡麵麵身完全吸收了醬汁...我超愛的啊~~~


我們生活依然壟罩在巴里島的美好氣氛之下...
阿米米也被我捉來和紀念品們合影!!!



我買的兩幅畫...就等著裝框掛在我未來的房子裡囉!!!



阿米米的新朋友...不過已經被阿米米排擠到留在雲林婆家了...



嘿嘿...辛苦扛回來的燈...一看到就覺得是為我訂做的啊...


2 則留言 :

匿名 提到...

阿狗兄...只要好吃都要小皮來加持一下哩...ㄏㄏ

畫跟燈真ㄉ很漂亮歐...^^
我也喜歡關於臉譜或是花的意象...

哇...周末還有自助菜色ㄚ...
也太棒了吧...但會不會ㄧ屋子都是印尼人呢?!我常看到這種店...但不知道耶..都不是很敢進去...可能還梅吃過他們的食物被深深吸引...

1\(^______^)/3 提到...

To Anita
你看看阿狗猛衝浪...那個肚子還是為凸...
就知道啤酒的荼毒有夠厲害的啦!!!

我還在找幫畫裱框的店家說...
未來美美燈跟漂漂圖都會是新家的當然成員唷~~~

原本前天週日晚餐想去吃吃的...
我想應該會是印尼同鄉會大集合吧!!!
黑嘛嘛的我跟阿狗混進去應該沒問題的~~~哇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