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1日 星期四

基隆-火熱盛夏海洋、小吃、科學一日遊

隨著幾個颱風天過去,2014的夏天也即將到尾聲~~~
原本7月初規劃到墾丁,腸病毒卻找上了米家兄弟,
10天的居家隔離,讓喜愛趴趴走的我整個大鬱悶,
但是沿海像明鏡一般的浪況讓浪人米爸整個提不起勁,
朋友提議到基隆浮潛~~~悶壞的米家4口終於出門玩樂了!!!

 
週日早晨7點起床,在小米跟米迪興奮玩耍聲中抵達基隆,
外木山漁港旁的礁岩區有適合兒童遊戲玩水的海水池,
我們首先停留在湛藍海水旁的礁石區塊, 
站在海水旁就能看到魚兒在透徹水中自在悠游!!!



米爸帶小米到淺水區練習浮潛,我跟著米迪停留在礁岩區,
小小海溝裡的海水與海草就讓米迪玩得非常開心!
我也忙著在岩石中找尋螃蟹的蹤跡~~




淺淺海水區小米站著也不會害怕,要讓他愛上海洋運動,
第一關就是先讓他克服對海的恐懼感啊~~~
米爸和朋友浮潛了一圈後表示海底生物種類數量都不多,
應該是被大陣仗的玩樂人群們被嚇跑了吧!!! 
不過小朋友們只要有海水、海草跟石頭就能開心玩好久~~~






我因為腳上有傷口沒辦法下水感受清涼,
盛夏好天氣的太陽威力實在猛烈~~~我完全無法招架!!
躲到防坡堤旁的遮陽棚下等待,看到一群人圍觀,
大家都擠在這小水桶旁看著有趣的海底生物~~~



在外木山曝曬吹風看魚了一上午,
我們的肚子咕嚕嚕的呼叫著基隆廟口小吃們啊~~~
在菜市場地下停車場排了一會兒隊,走過熱鬧的市場外圍,
看到第一攤天婦羅就坐下叫上2份先開開胃~~~



天婦羅現炸熱騰騰上桌,看了擺盤驚覺以前好像沒吃過這家!
口感比想像中還要軟,醬汁甜甜微辣~~~



7月正中午走在基隆廟口小吃街,熱氣從四面八方湧上,
但是『熱』並不能阻擋金牛座追求美食的執念,
正廟口前的紅燒鰻羹,米爸每訪基隆必吃,
小米坐在陽光下看著寺廟建築,臉紅得像快要燒起來了!!
餐點上桌後,慈母我本人和小米換座位讓他乘涼,
我們點了紅燒鰻羹、燙魷魚、燙青菜與白飯,
我只記得背後燒灼與臉龐滴汗的感覺啊~~~




湯頭甜甜~~~鰻魚很多刺要全神貫注的挑肉給小米吃,
這一道料理吃起來還真是費工,而且口味我也不愛啊!!




整條小吃街只有這一家泡泡冰要排隊啊~果然大家都熱到了!
點了雞蛋口味泡泡冰,我就到對面買營養三明治跟潤餅~~~
我完全沒印象這泡泡冰的味道,還是根本沒吃?!
倒是想起來,以前小時候每次到豐原廟東,
總會跟姐姐分食一碗雞蛋口味的泡泡冰~~~



我喜歡營養三明治這種可以大口咬的小吃啊~~~
基隆廟口的店家配料給得很大方,麵包現炸現吃口感好棒!!!
印象中潤餅口味清爽但偏甜,很適合盛夏吃來營養均衡一下!



我們車子停在仁愛市場下的博愛停車場,
週日午後市場外圍依然熱鬧,小米發現龍舟造型供品!!




火熱酷暑,米家男子漢吹著冷氣睡大覺~~~
在海邊玩了一上午,大家的皮膚都明顯曬黑了啊!!!




大熱天到海洋科技博物館走走是不錯的選擇,
陽光在建築物中穿越照耀,米家兄弟攜手同行,
我好喜歡這系列的照片啊~~~
 



  海科館運用了標本、影像與互動設備介紹海洋的多元知識







 


台灣沿海活動與特殊的海洋文化都是展館介紹內容,
七股鹽田的緣起與曬海鹽過程以實品模擬展示!











船舶與海洋工程廳設置了許多互動機構,
靜態的翻看資訊看板或觀看科學試驗了解船舶設計原理,
還有Q版海洋生物拍照專用板。





操控區讓米迪開心的不得了~~~鐵鎚敲打傳音試驗區猛敲,
方向盤轉啊轉的根本不想離開!!
米爸也興致高昂的操作模擬海上貨櫃搬運設備~~~
 


我一向對物理化學機械沒有太大的興趣,
Discovery頻道有個節目『動力特區』對我而言超艱深,
只要盯著這節目看個3分鐘,我就會打哈欠想睡覺了~~~
所以海科館滿滿的科學試驗與理論資訊,真的很催眠!!!

還好館內的空間與展覽真的非常具有設計感,
用繽紛色彩說明海水元素讓我眼睛一亮!!!



展覽廳外的空間好漂亮,好想坐在樓梯上曬太陽,吹冷氣!!



一整片色彩繽紛的海洋造景,應用了科技化的互動操作,
當你用觀景鏡頭找尋藏在裡頭的擬態海洋生物時,
角度對上擬態生物旁就會有小紅燈亮起來~~~



離開海科館已經是傍晚了~~~我們又回到外木山看夕陽,
海洋的每一刻風貌都值得細細欣賞啊!!!
  


私人島嶼餐廳吸引我們的是可遠眺基隆嶼的海景
沙拉醬馬鈴薯泥、乳瑪琳奶油濃湯、柴魚味海鮮清湯,
5分熟15盎司的沙朗牛肉剛好餵飽米家每一口,
粒粒分明的炒飯配料多,漬小黃瓜與梅子附在一旁
濃濃台式風味的西式料理,勾起了我年少吃西餐的回憶啊~~

盛夏酷暑當天來回基隆~~~大人小孩都很盡興滿足,
這一天的炎熱回憶一直烙印在我們身上,
因為才在海邊曬3小時,米家人的皮膚卻黑了將近2個月啊!!!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