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日 星期三

親子奇妙義大利-驚險慌亂的五漁村一日行(Cinque terre)

我和小米的義大利之旅最奇妙在於行程隨興又盡興~~~ 
總在當天才決定要去哪裡,喜歡的景點就待久一些!!!!!

出發前5天,我才發現Cinque Terre五漁村這個漂亮的景點!!!
研究了一下,從佛羅倫斯搭車要在La Spezia Centrale轉車,
而且5個村落跳村遊玩,感覺交通小麻煩跟體力大操勞啊~~~
當時還想從佛羅倫斯搭車到鄰近Outlet一日遊似乎比較輕鬆!!
但是在米蘭市中心逛了一整圈後,就堅定消除Outlet選項了~~
搭車前往Outlet不買覺得對不起自己,買了又對不起荷包,
還是到五漁村看看風景吹吹海風比較實在啊~~~哈哈

但是...如此隨興,卻讓方向感不佳又愛玩盡興的我吃到苦頭,
原想悠閒提著牛肚堡搭車當午餐,結果週日中央市場沒開!
搭車轉車到五漁村最北城市Monterosso al Mare已是14:20,
找到仍營業餐廳吃完午餐是15:40,陪著小米在海邊玩水踢沙,
步行穿越隧道到Monterosso左側的漁村聚落街道閒逛,
我才想到行駛於五漁村間的列車時刻大約是30分鐘才有一班,
再盡興下去晚上回佛羅倫斯可能都要半夜了啊!!!!!

拉著小米衝往車站,結果一慌亂跟著大批人潮擠上車,
一開動就發現坐錯車了啊~~~列車一路往北開向Levanto!!
再搭南向列車抵達Vernazza已經1小時之後了~~~
從Vernazza車站順著斜坡走5分鐘就抵達可仰望美景的港灣,
我們只短暫停留30分鐘就搭車跳過Corniglia前往Manarola,
因為Corniglia要爬很多階樓梯不適合我們這種老幼組合~~~
也打算從Manarola走愛的小徑步道到Riomaggiore體驗一下!!!

Manarola車站到村落中心會經過長長的隧道,
隧道底的咖啡店超友善的回答我交通問題,還給小米糖果,
結果愛的小徑從去年冬天就因海浪拍打損壞而封閉維修~~~
雖然有些遺憾但也因此能有充裕的時間逛一下!!!
從咖啡店前的斜坡道路可輕鬆登上高處,往下通過廣場,
就能走到通往海洋的蜿蜒下坡的繽紛巷道,
印象最深刻的是家家戶戶門前都停了船隻~~~果然是漁村啊!!!
巷道兩旁都是親切的紀念品店家與餐廳,可惜沒時間囉~~~
走到海邊步道觀景台拍了照片,我們就提前趕搭19:35火車,
抵達Riomaggiore車站轉車10分鐘把握時間到海邊拍了照片,
這樣也算成功集到景點了吧?!我果然有景點收集癖............

輾轉回到La Spezia Centrale搭20:05快車想早點回佛羅倫斯,
歐洲之星白箭上的餐車套餐價格合理味道也不錯,
1.5小時車程非常舒適,還有對座漂亮大姊姊陪小米玩,
抵達佛羅倫斯Campo Marte車站時有稍微誤點,
很緊張的察看接駁往SMN的火車班次表,竟然顯示取消了!!!
跟著習以為常但仍覺無奈的當地人們一起走往公車站,
小米在搖搖晃晃的公車上站著半夢半醒睡了30分鐘~~~
終於在晚間10點半回到SMN車站了~~~能夠平安抵達就好啊!

回想起五漁村的美景真的很讓人心曠神怡啊~~~
但這一整天長時間搭火車往返,加上班次固定的跳村交通,
沒方向感又愛玩的我,一整個慌亂的狀況也夠折磨了呀!!!
如果不怕拖行李真的很建議在五漁村挑個點住宿一晚,
不然就是早早出門以因應心理、生理、交通等偶發情況~~~
五漁村資訊可參考官網:http://www.cinqueterre.eu.com/en/
購買一日券時有提供旅遊資訊以及火車班次時間表,
上車前先確認月台或詢問一起等車的旅客火車會到哪兒,
雖然平安度過驚險慌亂是有趣的經驗~~但當下真的很驚恐啊!!!


 買不到牛肚堡...在車站買了點心、飲料跟咖啡上車,準備度過將近3小時的漫長搭車時光!!!




抵達La Spezia Centrale,先到售票口買一日券~~~
票券後方黑白影印的是時刻表,也能查看月台上的詳細時刻表!!!


 
超過4歲的小米也買了孩童一日券,一大張旅遊資訊隨票提供,
我選擇先到最北最熱鬧的Monterosso al Mare,因為一到就要先吃午餐啦!!!
15分鐘的車程穿越了隧道,開在臨海鐵軌時整車乘客都忍不住驚呼~~~藍色海洋太美了~~~


 
 一出Monterosso al Mare車站就是這片漂亮的沙灘景色~~~

 
 
 看到這麼多人在沙灘曬太陽...小米很驚訝的問我...他們這樣都不會中暑嗎?!



沿著海灘旁人行道,沿途有許多餐廳,但2點半的時刻很多餐廳都打烊了!!!
從Tripadvisor查到Miky restaurant評價不錯,一進入餐廳服務人員就表示廚房休息了~~~
然後指引我們到同體系餐廳-Cantina di Miky有地窖座位與臨海露天餐廳,
服務人員很熱情的介紹餐點,知道我們來自台灣直說台灣好多人來五漁村~~~



 
 天氣真的很熱~~~幫小米點了草莓汁~~~雖然是瓶裝飲料但味道香甜口感濃郁很好喝!!!



 點餐時服務人員表示可以為小米準備兒童份量茄汁義大利麵,我回答想點海鮮麵一起分食,
沒想到餐廳超貼心幫我們將一份義大利麵分成2盤,所以小米這一盤是一半分量~~~
到海邊一定要嚐嚐新鮮的海鮮義大利麵~~~淡菜肥美甘甜,大蝦口感彈牙!!




 我的這一盤沒有大蝦子~~~但鮮味一樣夠濃郁啦!!!


 
在台灣我不吃淡菜...總覺得有怪味~~小米看我不吃也跟著不敢吃!!!
但是義大利新鮮淡菜的味道真的甘甜鮮美又Q彈~~~



沒有裹上太多麵皮近乎裸炸的炸海鮮可以吃到各食材獨特的口感,但吃多了就有點兒油膩感~~~


 
謝謝臨座主動協助幫我們拍合照~~~我坐的方位沒有景觀還熱得要命!!!整個後背曬到灼熱~~~
服務人員推薦的白酒剛喝很清涼...佐餐時邊吃邊喝酒真的是內外都燒熱了起來啊!!!



 飽喝足先讓小米玩個沙子踩個海水~~~懸崖上的巨人石雕超壯觀,還能遮蔽陽光很適合我們!




 在漂亮海邊沿海人行道散步是大享受~~~



從沙灘區走往火車站,繼續前行往村莊聚落!!!沿途風光壯麗~~~


 
穿越隧道就能看到熱鬧沿著山邊建築的聚落~~外觀古樸的教堂鐘樓很吸引小米!!!



雖然趕時間我們還是在教堂坐著體會一下心靈平靜的感覺~~~為了趕車沒逛街就衝回車站了!




 離開漁村聚落時回首拍了一張照片~~~這裡好像是搭船的轉運站!!!


我先拉著後抱著小米在陽光閃耀的海洋旁奔跑終於趕上火車~~~氣喘吁吁的擠上車後,
才發現搭到北向列車...超出五漁村範圍了啦!!!在Levanto車站內買瓶1.5L的礦泉水猛灌~~~
之後我都再三確認列車時間與方向後才敢再上車~~~謝謝小米充滿精神的打氣鼓勵啊!!!



列車在隧道中停下,我抱著小米下車時他還很緊張~後來就說Vernazza車站在隧道裡很酷!!!
大石塊建築與鮮豔花朵是五漁村讓我印象深刻的一景~~~


 
 
 小小村落裡有個房屋底下的海蝕洞...小米不大有勇氣走進去!!!
穿越海蝕洞的美景...當下我覺得好像北海岸的某個地方~~~



Vernazza小港灣往村落看去的景色~~~港口邊教堂很獨特!!
 

 
村落裡到處是不怕人的貓咪~~~躺在店門口~~~有的貓咪甚至坐在商品中!!!



  搭火車抵達Manarola,車站到村落的隧道底部是超友善的咖啡店!
小米後方是往山邊散步的道路~~~



 小米吃著咖啡店送他的糖果...陪著我往山邊走了一小段路~~~




坐在廣場上剛好能仰望山邊景色跟俯瞰通往海邊的巷道,家家戶戶門口都停了船!!!





 從村落走一小段路就能到拍照景觀台,因為是突出道路的懸空平台~~~小米超害怕的!!!
 

 
絕景啊~~~有機會我想住Manarola村落~~~因為店家感覺都很親切和善!!!




 廣場下方的紀念品店家~~~鮮豔明亮的色彩看了心情就很愉悅啊~~~



 Manarola主要道路都是斜坡...小米邊走邊跑超開心的!!!



 和通往廣場階梯旁的奇妙藝術品拍完照後就要乖乖等車去囉...等車時還有海鳥相伴!!!
 


 在Manarola等南向火車時,小米竟然主動與在義大利正媽懷裡的小美眉玩了起來~~~
甚至還跑到正媽背後和小美眉玩躲貓貓~~~逗得他們一家人都笑得好開心!!!
 
轉車10分鐘在五漁村最南村落Riomaggiore快閃成功~~~
小米說五個漁村要一天玩完太多了...他真的有被操到累壞了!!!

 
花了兩倍的車錢搭歐洲之星白箭快車回佛羅倫斯~~~終於體驗到餐車的食物了!!!
9歐元套餐包含了熱烤火腿帕尼尼、水果沙拉、現煮咖啡與礦泉水~~~我覺得很實惠~~~
 


搭車時小米乖巧的畫畫跟吃簡單餐車晚餐,讓對座的義大利漂亮大姊姊直呼小米好棒!!!
後來也跟小米玩起了躲貓貓與擊掌遊戲...小米high到尖叫~~~真不好意思~~~
到了佛羅倫斯郊區火車站...往市中心SMN車站的接駁火車竟然顯示取消!!!
這一天到最後一刻依舊是慌亂的搭著公車回到市中心~~~這一天真的是豐富到不行了啊~~~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