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日 星期三

親子奇妙義大利-水都威尼斯迷宮繞圈圈

對我而言,威尼斯是極度浪漫,被海洋圍繞景觀壯麗的城市,
小米覺得,威尼斯是有很多巷子橋樑鴿子,晚上很黑的地方!!

從佛羅倫斯搭乘火車穿越海上橋樑,滿懷欣喜的抵達威尼斯~~
矗立在車站前望著交通繁忙大運河讓我們興奮不已!!!
走在熱鬧購物街道上,邊走邊逛拖著沉重行李也不怕~~~  
雀躍在設計各異的橋樑上,河道兩旁的獨特景觀讓人沉醉,
漫步在琳瑯滿目的商店間,絢麗玻璃與華麗面具讓人驚喜~~~

特意選擇了觀光客較少的街道,漫無目的走往聖馬可教堂,
沉靜的巷弄與斑駁的牆面讓我們看到威尼斯日常的一面,
傍晚鴿子大軍聚集在聖馬可廣場~數量之多就像驚悚片場景~~~
我手上拿著要餵小米的義式餡餅硬生生被海鳥啄走一塊!!!!!
搭配上陰暗天空與微寒海風吹拂~~~當下覺得心裡好毛呀~~~
還好處處有威尼斯特有的翼獅雕像讓小米轉移注意力啊!!!

在威尼斯夜間街道散步的體驗對小米就像摸黑探險般刺激,
遠離購物區的巷弄比想像中還要黑暗,遊客人數也少了許多,
只有教堂與餐廳提供微弱的燈光,大運河上更是整片黑~~~ 
晚間10點開往火車站水上巴士滿滿是人要回郊區住宿點,
夜遊威尼斯時小米緊捉著我的手一直說好黑好恐怖~~~ 
我們握著手緊張探視每個巷道的過程比較像玩闖關遊戲,
水上之都的浪漫感覺瞬間消逝蕩然無存啊!!!

看著我們在威尼斯停留時每一張照片裡的河道與海水~~~
就想起在島上散步閒晃呼吸著帶有鹹鹹海洋氣味的空氣!!
威尼斯的歷史與地理環境讓它的美麗很經典很迷人也很脆弱,
未來它的命運走向為何我們無法掌控,
只能把握當下好好去感受它獨特豐富的魅力啊~~~


從佛羅倫斯前往威尼斯的車票...我太隨興了忘記提前購買!!!
結果較早的班次2 class車票都賣光了...為了把握時間...我狠下心花了94.5歐元1 class票~~
1 class 座位寬廣還有服務人員推車服務飲料與點心~~~但是真的好貴!!!(淚)




走出S.Lucia車站就是繁忙的大運河~~~走入購物街道一轉彎又是漂亮的廣場與教堂!



街道兩側突然就有蔬果與魚貨攤位~~~很威尼斯的日常生活!!!



抬行李上第一座橋樑...在橋頂端休息時~~~小米蹲下望向遠方直呼好美唷~~~
第二座小橋是銅鐵扶手~~~小米很配合的入鏡!!!




第三座橋靠近市中心...人潮洶湧~~~第四座橋很貼心有緩坡方便拉重物!!!
 

 跨越第五座橋時~~~我真的有累到的感覺~~~小米很開心我終於爬完橋樑了!!!



抵達民宿巷道指標的粉紅色教堂了!!繼續穿梭巷弄中~~~小米發現牆上的翼獅雕像開心合照!!!




到民宿拋下行李後~~~我終於也能跟小米一起站在橋上開心的與河道合照了~~~



先從民宿走往隔日搭船去離島的搭船處確認位置~~~壯觀的白色教堂上有好多天使雕像!!!
沿途還遇到威尼斯搬運貨物俐落上下橋樑的專業師傅~~~威尼斯沒有車輛只有船隻,
所以陸上就要靠人工徒步與高輪子推車才能載運貨品囉~~~


往大運河反方向直走到底看到一整片大海~~~小米先是嚇呆...接著開心跳起波浪舞!!!



在非市中心的角落,從每一座橋樑看往河道,都是這樣的沉靜優美!!!



彎進巷弄中窺見小廣場~~~連紀念品販售擺設都與漂亮景觀融為一體!!
小米發現牆上鴿子雕刻上面停了一隻真的鴿子~~~很興奮的說要照相~~~



在威尼斯巷道迷宮中一定要迷路的啊~~~走到我餓了買了一片包裹起士與蔬菜的義式餡餅,
走到小米累到有小妹妹靠近拉他的恐龍包,崩潰大哭~~~ 



終於找到聖馬可廣場...卻被鴿子海鳥大軍搶走食物...聖馬可教堂整修中~~~
嘆息橋旁擠滿人...加上微寒海風一陣陣~~~有點累到的小米情緒不太好啊~~~



 突然從海上聽到歡呼聲~~~原來是郵輪上的乘客站在船上向威尼斯道別~~~
我抱起小米合照...他卻很緊張怕跌下海...苦瓜臉配上威尼斯出海口美景真的太有趣了!!!



 守護威尼斯的翼獅雕像讓小米安心許多~~~有翅膀會飛翔的獅子小米覺得好酷!!!
大部分翼獅都在高高的教堂頂或屋簷上,難得有可以合照的翼獅小米很高興~~~




民宿附近的粉紅教堂周邊是熱鬧的購物區,小米央求我要買白色的鳥嘴面具回家自己塗顏色!!
 老闆娘和我聊起天還擁抱小米,小米貼心的回吻,可愛老闆娘就說要送小米威尼斯磁鐵~~~



夜遊威尼斯~~~鬧區商店街與劇院有明亮的燈光~~~


 
 從大運河橋上看往聖馬可廣場~~~整片黑漆漆~~~每個建築物前頂多4盞燈~~~



晚間10點~~~我們準備搭水上巴士回到民宿附近,等船時小米和漂亮大姊姊玩了起來~~~



 我們邊走邊逛快走到民宿時~~~竟然又遇到等船時遇到的紐約母女檔~~~太有緣了!!!
她們特地來這一區看電影!!!小米很開心又跟大姊姊玩了一會兒~~~



我們對冰淇淋沒興趣...但漂亮的甜點吸引力十足!!!覆盆子慕斯蛋糕酸甜適中很好吃~~~



小米發現這一間動物面具專賣店~~~超大動物頭超有趣!!!



我在紀念品店買了威尼斯繪畫圖案的提袋~~~店門口的獨角獸吸引了小米目光!!!
 

 
 回程步行經過蔬果魚貨攤販區~~~發現人潮洶湧的咖啡店~~~當然要擠一下!!!
搬行李加上天氣熱...我試著點冰咖啡...然後擠到櫃檯前呼喊...結果還是熱咖啡一杯~~~


 
中午從威尼斯搭車要往Perugia~~~在車站旁的Brek自助餐廳挑選了麵包外帶車上吃!!!
點了麵包店員會確認是否要加熱~~~然後放到電熱板加熱器上加熱~~~
 

 
 電熱板加熱後麵包表皮酥脆,意外的好吃,炸雞柳番茄與鮪魚油漬番茄餡料也很美味~~~
小米點的草莓甜甜圈味道和外表一樣甜蜜蜜~~~藍莓綜合果汁好濃稠感覺好健康啊!!!




 在威尼斯的3天2夜很悠閒很自在~~~帶著滿滿回憶再次抵達火車站~~~



小米發現威尼斯車站出口上方玻璃畫了滿滿的海底生物~~~很得意的開始研究!!!
他總是能自己找到旅行中的樂趣~~~真的是我最完美的可愛小旅伴啊!!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