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6日 星期六

米米繞台灣--台中夜訪勤美術館嚐嚐周邊小吃

在台中土生土長的我...對於持續發展中的台中其實超不熟~~~
因為平時住在新竹...周末假日回故鄉一定要吃吃回憶中小吃,
最愛回潭子吃在地Brunch炒麵豬血湯~~~還有潭子肉丸城~~~
偶爾去豐原吃肉排麵、廟東小吃~~~金樹的涼圓跟鳳梨冰!!!
然後回程一定要買馥漫FM的招牌三明治當隔天早餐~~~

所以最害怕人家問我台中有什麼好吃好玩好逛的...
因為我的資料庫根本還停留在10幾年前專科時代啊~~~
還好現在有強大的FB網絡~~除了可以聯繫親朋好友外~~
也能觀察身在台中的他們推薦跟常去的吃喝玩樂地點啊!!!

基於以上種種原因...所以這次環島只有安排在台中過夜1晚,
而且是在高雄看完第三次小鴨後...傍晚才離開高雄前往台中,
在台中兆品酒店過夜隔天就又搭雲品接駁車前往日月潭了~~~

但畢竟是身處在人親土親的台中啊~~~絕不能孤獨的度過!!!

羅哥全家特地跑來會合幫忙打氣...小米和表哥玩得開心~~~
旅行中能夠與在地親朋好友相會是最甜蜜的記憶唷!!!


 

本來想去精明一街商圈...但聽說勤美術館晚上很美~~~馬上改變目的地!!!
先到台中勤美誠品晃了一下...但我還是比較愛中友百貨跟廣三SOGO啊~~~



 走向草悟道周邊...平日晚上這一區很悠閒~~~市民廣場可奔跑大草皮是小米的最愛



 
我真的不知道在台中要吃什麼啊...散步時看到此行沒有停留的台南小吃...就是這間了!!!


 


搭配魚鬆的肉燥飯好吃...乾意麵小米很愛...清爽白菜滷也很美味...可惜虱目魚肉湯有腥味!!!
吃完了突然好想念台南的虱目魚料理啊~~~安平的王記魚皮好吃又便宜 ~~~

 
 
 店家用好大一個銅鍋現煮湯類跟粥品...



 

啊哈~~~給我看到茶湯會了~~~這可是春水堂的手搖飲料店...所以價格減半但風味類似!!!
新竹沒有加盟店了...所以有回台中我一定會點一杯解饞...潭子娘家附近就有一家好方便~~~


 
翡翠檸檬45元!!!!!!!!!!超便宜的啊~~~新竹真的找不到45元又好喝的翡翠檸檬了!!!
他們家的鐵觀音拿鐵也好好喝~~~冬天我就會改喝熱的觀音拿鐵了~~~
 
 























店面裝潢承襲春水堂風格~~~連服務也一樣優!等待飲料時還有服務人員請大家試飲~~~


 
散步走回勤美誠品...發現這家火雞肉飯打烊後有人潮滿滿的爌肉飯攤進駐~~~好像很好吃啊~~~
就說我回台中只會想吃吃在地的小吃了啊~~~有機會夜晚經過一定要試試啊!!!


 
啊哈~~~兩隻小恐龍見面特別開心啊~~~感謝羅哥一家上班上課後還衝來台中會合啊!!!




在勤美誠品買小恐龍們都愛的甜甜圈...然後前往一旁的草皮空地散步囉!!!









時間超過9點了...勤美術館大部分展區都已關閉了...好可惜啊~~~
明年農曆年住潭子娘家時我一定要再來這裡走走看看!!!
到時也要找時間和羅姊去吃吃後方The One的下午茶啦~~~



 周邊有很多有趣的大型裝飾藝術...小朋友看了都會好開心~~~



UPUP舉牌小人超級可愛的啊~~~吳小米不是故意站前面搶鏡頭唷...他其實很害怕那些假小人!
有機會要找一天從科博館一路玩到這區...沿途吃吃喝喝逛逛買買拍拍一定超有趣的啊~~~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