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日 星期二

京都~沉靜~東本願寺

京都造訪的景點裡~~~我最喜歡全木造東本願寺的沉靜風格...
步行在厚實的木頭地板上...
造型別緻的掛燈...空氣中飄著木頭的芳香...
寺外整排高聳銀杏跟松樹...歷史文化跟自然植物互相呼應~~~

第一天抵達京都...等到米爺在飯店睡飽...在小飄雨中步行走往東本願寺...
走過車陣跟現代高樓建築物...彷彿穿越時光隧道...
東本願寺就在眼前................



小小飄雨~~~米爺罩著雨罩...我們拿著雨傘...輕鬆邁向東北願寺



路邊突然出現好漂亮的建築物...東本院寺到了



雨滴襯松針



一比對就知道建築物的雄偉



氣溫冷...天候不佳...人煙稀少...但是這樣好舒服~~~



參拜前先洗淨雙手



脫鞋參觀...塑膠袋自行拿取裝自己的鞋子



目前整建中的東本願寺...有部分建築物被鋼鐵片所遮蓋~~~
在京都景點常常可以看到學生們的教學參觀!



很美的掛燈



我超愛這片風景



厚實的木頭踩起來真的好舒服...米爺也開心的跟米爸玩耍



有年代的木頭真的能讓人心靈沉靜



灰黑色調的建築物...



米家坐在階梯上...感受木頭...呼吸木頭...



坐在階梯上視野廣闊



從東本院寺遠眺京都塔



保留古物才能讓人回想歷史啊~~~



天快黑了...才依依不捨的離開東本願寺



米爸帶我走小巷子要去西本願寺...其實大巷子也沒有什麼商店可以逛啦



走到西本願寺已經天黑了...金碧輝煌的世界遺產不是我喜歡的Fu~~~



繞著京都塔我門又回到車站了~~~



在京都車站周邊逛街不用怕迷路...抬頭找京都塔就可以回到車站囉!!!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