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5日 星期二

新竹-道地日本味之故鄉居酒屋

終於要介紹吃過幾次覺得不錯的道地日本居酒屋『故鄉』了啊~~~
位於新竹東門城周邊東門街與大同路交界三商巧福正樓上...
之前有提過走錯店跑去隔壁的樓上...歌磨則是定食為主~~~
http://esan1338.blogspot.com/2010/06/blog-post_19.html


故鄉是一間非熟客未必敢踏進去的店...就連我們去第三次了...
可能我們看起來很窮吧?!或是與跑錯店的人群過於相像...
老闆娘整個卡住門口酷酷的說:『我們沒有賣定食喔』.......>______<
當下我回答:『我知道,定食是隔壁,你們是居酒屋!』......
啊哈~~~不好意思的老板娘馬上讓我們進入店內還拿出私房菜單~~~
託小米的福我們佔據了整個榻榻米區...特殊菜色口味也很棒...
有機會還是會再去消費啦~~~因為餐點風味真的挺好吃的~~~
平均一人消費是300左右...有心理準備就不會太害怕囉!!!



從緊鄰三商巧福門口的小門走上樓梯...紅光閃閃就是故鄉的門口!!!



榻榻米區很方便小米移動...米爸是一定要喝酒的啦...電視播放著日本職棒...



毛豆是店家招待...口味偏鹹...果真是居酒屋...重口味小菜才能配酒啊~~~



吻仔魚蘿蔔泥...就是鹹鹹吻仔魚配上甘甜的蘿蔔泥...容器好可愛~~~



今日特殊菜色...馬鈴薯燉肉...妙的是牛肉喔~~~濃郁甜鹹調味灑上七味粉好吃好吃



我很喜歡他們家的炸雞塊...調味淡但超多汁...不同於台式鹽酥雞...



烤雞肉...我覺得表面的鹽粒有點太多了...好鹹~~~~~~



烤雞心~~~口感佳但調味淡到有一點點雞心的腥味...



本日超級特殊菜單...炸水針魚...把傳統上當生魚片吃的水針去骨後的魚肉...
裹上麵包粉...淋上豬排醬...口感偏澀的魚肉變得好好吃~~~這一盤盤飾超用心...
當然價格就比較貴...450元一盤...因為費工而且裡頭就有三隻水針魚啊!!!



我想拍水針魚肉的特寫照...沒想到捕捉到吳小米超想吃的眼神...^_____*



烤得超漂亮的香魚...小米米最喜歡吃香魚...所以我們去日本料理店都會點~~~



明明有好吃的馬鈴薯...小米米還是拼了命想捉香魚...



最後店家又招待ㄧ小盤涼拌青木瓜絲...沒有添加魚露...調味清爽...



整間店只有我們跟一圓桌聚餐的日本歐吉桑...吳小米超認真的自己攀爬偷看人家...



可惜日本歐吉桑對吳小米一點興趣也沒有...所以我就捉小米玩玩囉~~~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