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4日 星期五

努力讓自己的小腦跟腦幹復健中...>____<

在這不景氣的時刻...我竟然請了長達七天的病假躺在家中...
全都是因為突如其來恐怖的暈眩!!!!!!!!!

上班時突然暈眩...想說趴一下休息...結果連頭都抬不起來了...
同事發覺異狀...張羅大家把我送急診...(超超感謝大家的啦!!!)
不好意思麻煩大家加上不舒服又恐懼病痛讓我忍不住猛哭...
原本以為是低血糖...結果抽血血液血壓檢查都正常...
結果要起身到化妝室時...坐在輪椅上的我趴啦猛吐...
同事們清理完嘔吐袋還幫協助無法起身的我用便盆小解...
根本顧不了害羞了啦...整顆頭根本就不是靠我的想法運轉!!!

可憐阿狗接獲通知...頭腦一片空白的騎著車到醫院...
急診室菜鳥醫生認真的解釋應該是周邊神經方面的問題...
所以打了一針止吐一針止暈...口服兩顆止暈藥讓我休息...
斷斷續續睡了3小時...狀況依然沒有改善...
只要一起身坐著就暈...全身還猛冒冷汗...啪拉又躺下了~~~

醫生接著安排我打葡萄糖點滴...止暈藥加入其中慢慢作用...
暈頭轉向的我就只能隨著急診室的聲音忽睡忽醒...

基本上急診室的處理是讓我暈眩解緩...門診要另外掛號...

晚班醫生出現...表示點滴加藥沒有效果要再換藥~~~
一大筒針加上兩小針的新止暈藥...隨著頭皮針進入我體內...
各種止暈藥似乎起了作用...我總算沉睡到小打呼了...

睡飽飽醒來的我看著小睡中阿狗的白髮...心裡好難過...
因為我身體出了狀況...最辛苦的就是阿狗了!!!
在急診室待了12個小時...為了要好好休息...決定辦理出院...
其實有點硬撐...出了醫院我就吐了一大袋...*____*

隔天阿狗請假帶我門診...仍然暈眩中的我只能癱在輪椅上...
耳鼻喉科醫生做的物理測驗...彷彿就是一公升的眼淚中的片段...
嚇死我了啦~~~還好醫生判斷不是大腦或小腦方面的問題!!!
在暈眩測試室檢查確認了不是耳石脫落導致的暈眩...
醫生說了一堆可能性...病毒侵襲內耳...內耳神經退化...
總之...就是不明原因造成我的暈眩啦!!...多休息就對了~~~
帶著醫生開的止暈藥...出了醫院...在門口我又吐了一袋!!!

躺在家裡的前幾天...我只要轉換姿勢就會暈個5秒鐘...
連起身廁所都是跌跌撞撞的...腸胃狀況也不佳...
之後幾天...我跟阿狗說想去上班...被他罵到臭頭...
因為他不希望我去公司出狀況麻煩大家...>___<
阿狗說如果我可以坐著上網再考慮讓我去公司...
接著幾天我就不斷練習起身...坐著...開電腦...上網...
每次暈眩的時間漸漸縮短...但是坐不了多久又暈到想躺下...
最慘的是...不該出現的親戚大姨媽也跑來了...累到崩潰!!!

轉眼躺了一週...到耳鼻喉科複診...醫生表示聽力沒有影響...
所以也不用作其他檢測...診斷證明書上只寫了末梢眩暈...
耳朵方面的平衡問題...要靠自己要多活動讓小腦跟腦幹復健...
未來只要壓力過大或睡眠不足...就有可能再復發...哇~~~~~~
腦袋處於茫茫然狀態的我...就這樣又領了止暈藥離開醫院!!!

唉~~~落落長的寫了一堆...就是要大家多多注意身體啦~~~
醫生推論我可能忽略輕微感冒的症狀...最後才變得那麼嚴重...
其實前陣子我就常唸我快感冒了...好累啊...睡覺睡不飽之類的話...
也許那就是身體給我的警訊了吧?????!!!!!!!
我答應阿狗之後要養成運動的習慣...也許先從做瑜珈開始吧!!

在這裡要獻上滿滿滿的謝意給在這期間幫助我們的人...
公司同事們的一波波關心問候是我臥床時的最大鼓勵...
接到電話我都會拼命說話...醫生強調要注意說話能力有沒變弱...
年底進行到如火如荼的工作超感謝工作團隊的大力協助!!!
娘家爸媽電話中的哽咽讓我小心酸...也感謝臭媽幫我強力收驚啦...
婆家公婆小姑每日的關心問候及營養補充叮嚀真的粉窩心!!!
如如同學應該第一次感受到勤快接電話的我吧?!哈哈~~~

最後...要謝謝辛苦阿狗每日中午請假1小時餵食及打理餐點...
臥床期間阿狗強勢又體貼的關注我的情況...超可靠的支柱啊!!
可憐阿狗到後來自己也感冒了...看著他中午累癱午睡的樣子...
唉呀呀~~~整個就是覺得自己弱爆了...弱到拖累阿狗了啦~~~

我真的該要乖乖的當個健康阿狗老婆跟阿米媽了啦!!!


2 則留言 :

四非書房 提到...

哇!!!都不知道阿米媽的情形。幸好沒事了.... 要多注意身體的保養啦~ 不然怎麼能到處趴趴走吃美食呢。

1\(^______^)/3 提到...

To Kate
這次的暈眩真的讓我嚇到了!!!
優點是現在我動作不敢太大...
因為猛然的轉頭或奔跑...就會有瞬間的暈眩~~~

同事說我們吃太多美食卻都不是補品...
現在每天都會認真補充水果...
真的好好好保養才能繼續玩樂人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