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6日 星期二

米三寶遊歷西班牙-塞維亞(Sevilla)逛藝術廣場,走大教堂繞鐘塔!

揮別了巴塞隆納,我們搭乘西班牙國內夜班飛機往南飛行,
因為班機時間延誤,抵達塞維亞飯店已經是凌晨2點。
隔天吃過飯店豐盛自助早餐,就開始遊覽塞維亞~~~

首先抵達瑪麗亞露意莎公園,西班牙廣場周邊的磁磚涼椅,
美崙美奐繽紛多彩的圖案,描繪了西班牙主要的58個城市,
米兄弟被一旁的街頭畫家給吸引,我們買了手繪書籤作紀念~


從西班牙廣場走入聖十字區,白色與磚紅色建築間的小巷,
每個轉角就會有驚喜,也許是噴水池,也許是錦簇花團,
或是讓人想走進好好瀏覽一番的紀念品店。




在世界第三大的塞維亞大教堂旁,米兄弟近距離看到馬車,
活生生的馬匹,對他們而言遠比大教堂來得有吸引力。


進入大教堂,米兄弟在廣闊橘子庭園中看噴泉,繞星星水池,
我站在伊斯蘭教徒祈禱前淨身的橘子庭園,聽著水聲,
抬頭望向清真寺喚拜塔改建的摩爾式希拉達鐘塔,
還有一旁文藝復興風格的教堂,沉靜感受建築融合的美!



走入教堂,坐在主禮拜堂的木椅上,仰望富麗堂皇的雕刻,
大家圍觀全世界最大的金碧輝煌祭壇屏風時,
米迪也忙著和西班牙小女生用眼神與微笑打招呼!


看到另一頭圍觀的人們,我也帶著米兄弟湊熱鬧!
原來是可映照屋頂與參觀者的一面鏡子,
就這樣留下了與教堂精緻屋頂合照的獨特照片了~


教堂內的哥倫布靈柩,由大航海時代的四大王國君主扶棺,
聽了哥倫布故事的米迪,深深覺得哥倫布很有勇氣!!


爬希拉達塔的過程是輕鬆有趣的,順著平緩33層斜坡繞圈圈,
就能爬上高98公尺的鐘塔,米兄弟全程自己走到塔頂,
抵達視野遼闊塔頂,塞維亞市景盡收眼底!



米兄弟攀在塔頂觀景塔的欄杆上,想靠自己的力量看風景!


塔頂空間大,每一個方位都有很多個觀景位置讓旅人駐足,
恰巧遇到整點時刻,我和米迪在敲打中的鐘下方開心留影~


原本是清真寺喚拜塔,保留了清真建築風格的門與窗台。


慢慢走下塔時,一直聽到鳥類叫聲,順著聲源發現了鴿子,
米迪趴在鐵窗上和鴿子打招呼~~~


在塞維亞大教堂外,米兄弟仍舊熱衷觀察馬車~~~
小米一邊模仿馬匹走路,一邊用嘴巴發出馬蹄聲!!


在聖十字區的巷弄內,走進餐廳的小門,空間豁然開朗,
除了花草布置的庭院,室內牛頭標本和高掛火腿很醒目,
又讓小米找到模仿的標的了~~哈哈


9月的西班牙仍然有些悶熱,午餐我總是點冰啤酒佐餐,
華友大人餐點是沙拉、火腿湯、雞腿和冰淇淋,
我幫米兄弟點了炸豬排和烤海蝦,口感口味都很好~~~


在紅黃白構成的聖十字區街道中,每一條小巷都好有吸引力,
我總是走走停停的在隊伍後方拍照,很希望能待久一些,
小米每次發現我不見就會找尋跟呼喚,果然是我的好旅伴啊!!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