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2日 星期五

米家體驗嘉義小吃

9月初婆婆跟小姑到日本東京旅行...米家回雲林顧狗狗跟家裡...
原本規劃4天3夜可以挑一天到台南遠行...其實是米爸想去安平衝浪...
沒想到恰巧遇到小米米持續發高燒...嚇得我們乖乖待在雲林...
直得慶幸的是最後小米終於長出滿身的玫瑰疹了~~~
http://www.facebook.com/album.php?aid=22697&id=100000712223285


雖然說小米米發高燒...可是他本人的精神可是超好的!!!
所以我們還是拖著他到嘉義文化路吃小吃...還到Esprit Outlet 買衣服~~~
米爸被從未吃過郭家雞肉飯跟綜合粿仔湯的美味給嚇到了...超好吃啊!!
果然是正港嘉義人小乖媽跟小米接生駱醫生強力推薦的美味好店耶~~~
接著當然就要吃吃米爸最愛的炒鱔魚麵...現點現炒口味絕佳...
走著走著發覺一堆人排隊的御香屋飲料店...當然也要跟著排買來喝囉~~~
最後又買了春餅補充纖維以及豆花當宵夜啦!!!



文化路店家林立...招牌敢寫好吃店還沒被拆牌...當然保證好吃的囉~~~



很酷的老闆...很古老的冷藏櫃...很豐富的小菜...很美味的食物...



簡單明暸的餐點選單



多年前我曾吃過的綜合粿...這次感覺比較好吃耶~~~濃郁的大骨湯頭...
裡頭有好多豬腸豬肚肝連肉...搭配酸脆的酸菜和清香韭菜...喝起來真的超回味!!!
油蔥粿一直是我不喜歡吃的食物...不過軟軟的很適合米爺吃吃...米爸也直稱讚!



在嘉義一定要吃雞肉飯...切成大塊的雞肉口感多汁...雞油湯汁鹹香夠味...



看到櫃子裡有醉雞...酒鬼我忍不住點了...紹興酒香而不嗆...雞肉軟嫩多汁!!!



因為文化路很長很多好料...只能點三道免得讓肚子太飽!!!



接著轉戰米爸思思念念的炒鱔魚麵...



店內都沒人...因為大家都外帶了啊~~~



毫不遜色的配角柴魚蘿蔔湯...清清淡淡...能讓味蕾暫時獲得舒適的休息



我愛乾炒的鱔魚麵...美味麵條被大火快炒洋蔥跟醬汁的焦香味所包裹著!!!而且不會過甜...



錦魯鱔魚麵...濃稠帶點甜味的湯汁...果然不是我這台中人吃得慣的口味啊......



小米超喜歡乾炒鱔魚麵的洋蔥喔........



嘉義市區噴水池...噴水雞肉飯就在旁邊...我比較喜歡他的小菜



突然看到一堆人排隊的飲料店...再飽也要排隊買來喝喝



葡萄柚綠茶果香茶香兼具...不愛喝飲料的米爸都稱讚好喝...難怪會排隊啊!!!



都沒吃到蔬菜...趕緊買春餅吃吃...其實就是潤餅啦...蔬菜種類多口味超超清淡



店家很用心的把每種蔬菜分開排盤...旁邊文字說明了販售的歷史



逛夜市逛到有放鬆姿態的米爺...只是眼神被我的鏡頭嚇到有點驚恐...



米爸久久前帶我吃過的豆花...豆漿豆花濃郁但稍甜...還是花生豆花最好吃!!!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