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2日 星期五

新竹-澳譽葡Mactugal團購券+單點吃兩輪

自從在手機裝了『團購好生活』App後,
新竹餐廳的團購資訊都能快速掌握,接著,衝動下單!!!
澳譽葡餐廳在17Life一上架我就馬上買了團購優惠餐券,
之前也買了新竹地區港式飲茶店以及茶餐廳的團購券,
我對重口味的港澳料理實在完全沒有招架之力啊~~~(愛心)

多年前第一次在香港吃了豬扒包與絲襪奶茶,
中環蘭芳園小店就被我奉為豬扒包中的頂尖代表~~~
港式奶茶則偏愛灣仔金鳳茶餐廳濃厚不甜膩的味道,
到處都有的翠華餐廳奶茶也能隨時一解我的奶茶慾!!!
我沒去過澳門,但是對兼具葡萄牙與澳門特色的料理超好奇,
從高雄發跡且在澳門也有分店的澳譽葡餐廳讓我期待不已~~

家到消費過2次,第一次是使用團購券,
滿間油煙味與焦黑葡式蛋撻讓我整個感覺很不好,
第二次周末用餐,因為米爸想嘗試看看所謂的葡萄牙咖啡,
油煙味依舊,工作人員們依然是和藹但狀況外的服務品質,
餐點雖然都具有特色也蠻好吃的,但整體價格真的偏高啊~~
C大於P的餐廳還有機會改進啦~~~加油囉!!!




位於新竹西大路上的澳譽葡,黃色建築與雙店面非常顯眼,
店頭照片有澳門著名的地標,小米問我那是義大利教堂嗎?!
愛玩的媽媽馬上回答他:是澳門,我們下次一起去!!!



菜單翻開第一頁,單點一個豬扒包180元的價格深深震撼了我!
還好我是購買團購券啊~~~新台幣真的越來越薄了!!!
個人豪華餐229元包含了1個包+120元飲料+薯條+沙拉,
醬汁有6種選擇,今天就先嘗試招牌的沙嗲醬和香辣醬吧!



澳譽葡除了價格讓我心頭震了一下,
店內空氣中濃濃的油炸鍋油味則讓我頭暈,
半開放式廚房立意良好,但是油炸區油煙味要處理啊~~~
人員服務方面則是很有熱情卻沒流程,
明明店內只有我們一桌,帶點完餐將近5分鐘才有水上桌!!
冰涼白開水中有淡淡檸檬香精味,讓我想到紅花牌檸檬汁!



新開幕的店內只有開放一樓座位區,化妝室在二樓~~~
雖然外觀是雙店面3層樓的透天,但二樓仍然裝潢中!



豬扒包現做需等候15分鐘,小米發現牆面有漂亮的圖騰,
要我幫他拍照回家他要練習畫畫~~~



套餐內附的沙拉~~~生菜水果種類豐富,
帶有番茄梅子風味的沙拉醬味道還不錯~~~
蔬菜水果吃得出新鮮度,至少代表店家對餐點品質夠要求!!



啊哈~~~原來澳門豬扒包長這個樣子啊~~~
表面烤得酥酥脆脆的麵包,咬下瞬間可以感受到Q感彈性,
沙嗲醬有濃郁香料風味與濃稠堅果口感,果然好吃~~
現炸帶皮薯條讓米爸跟小米青睞不已!!



豬扒包內夾的豬排有事先醃漬過,鹹味與微甜沙嗲醬很搭,
頗具厚度的乾煎豬排口感微硬,可以確定沒有加嫩精啊啊啊~~
和著麵包一口咬下,咀嚼時有彈性又有豐富香味,
真的是蠻好吃的豬扒包啊~~~
在新竹吃過幾間茶餐廳豬扒包,一咬就知道是豬排半成品,
大概就是拿50元便當的豬排夾在麵包裡加醬汁的感覺!!!
然後一個賣將近100元~~~可知店家麵包成本多高~~~=___=



特意挑選了非洲安哥拉香辣醬搭配雞扒包,
辣度十足的醬料中有墨西哥辣椒特有的辣味~~~
辣味中帶有番茄酸味與蔬菜甜味,我跟米爸都很喜歡!!



雞扒包內雞排是西式香料醃漬的無骨雞腿排,
口感較豬排多汁軟嫩,比較適合小朋友食用~~~



單點了一份120元的番茄橄欖肉丸子,
低鹹度的黑橄欖與番茄風味超契合,肉丸子口感堅實,
大塊馬鈴薯和肉丸子約佔各一半,吃了會飽的小點!!



限量供應的葡式蛋撻讓我超級期待,單點一顆要60元,
還加點了一個木糠布甸嚐鮮看看~~~



出現了~~~澳譽葡讓我最不解的餐點!!!超焦黑葡式蛋撻~~~
最絕的是服務人員一送上桌就說:這不是烤焦,是焦糖!!
 ~~這不是烤焦,是焦糖!!~~
~~這不是烤焦,是焦糖!!~~
 如果這是正宗葡式蛋撻的特色,那肯爺爺家還真不道地啊~~
但是我個人偏篇比較愛肯爺爺家的蛋塔味道跟口感耶!!!
因為服務人員都先說明了,要客訴也說不出口~~~
只能悶悶的吃掉沒有『焦黑焦糖』的那一區.......



從這個角度欣賞一下焦黑焦糖~~如此均勻可見功力雄厚!!!
我不死心又上網找了其他新竹澳譽葡的食記網誌~~~
結果人家的葡式蛋撻沒有那麼多焦糖耶!!!
只能說我們真幸運啊~~~店家還特意製備了高難度焦香蛋撻~~



木糠布甸...口感很像提拉米蘇,就是一層奶油一層餅乾碎粒,
不會很甜膩所以小米很喜歡,一口接一口吃光光~~~



絲襪奶茶濃郁好喝~~~奶香跟茶味很協調,
檸檬茶有跟白開水一樣的檸檬香精味,不推薦啊~~~
說到凍檸茶其實我在香港沒喝過,肚子都留給奶茶了,
也許正宗的澳門檸檬茶就是這樣的味道吧?!


離題一下~~~要力推新竹後站夜市裡的小茶攤的凍檸茶,
走入夜市第一排右側,彈珠台對面,燒烤店隔壁,
店家用了整顆檸檬和香濃台式紅茶,米家總是搶著喝~~~
而且年輕老闆也來自台中潭子,當然要力挺一下啊!!!



小米開心的吃光米糠布丁後,喝了一口檸檬茶說不好喝,
接著說老師說檸檬很好所以我要表演吃檸檬~~~
接著啃了一口檸檬就出現這張可愛俏皮的表情囉!!!
本來被焦黑蛋撻火到的我瞬間就融化了~~~感謝可愛小米!!



隔了3天我們又到新竹澳譽葡了~~~
米爸想喝葡式咖啡,我想吃葡式咖哩,小米想吃葡式烤雞,
周六中午店內約有4桌客人,餐點等候時間依舊長,
小米跟米迪坐不住,就在充滿熱油氣味的空間內奔跑~~~




沙拉配料相同,但醬料是有甜味的義式香草油醋醬~~~
不得不說澳譽葡的醬料調味真的厲害,風味都很豐富好吃!




鮭魚檸檬沙拉~~~用半熟的煙燻鮭魚和現擠檸檬汁調味,
半熟煙燻鮭魚口感滑嫩非常特殊,
 整體味道非常清淡,就像單吃蔬菜、小黃瓜跟蘋果!



小米自認為在菜餚上擠檸檬是他份內的工作,
 邊擠邊吃檸檬汁直說好酸但是很健康喔~~~真愛耍寶!



這一盤單點要320元的葡式咖哩~~~裝盤好家常啊!!!
半盤的白飯剛好讓小米跟米迪填飽肚子,
微辣調味很像是咖哩加沙嗲,我一直覺得有XO醬香味,
牛肋條燉得軟嫩,炸過的大塊馬鈴薯一同燉煮很夠味,
整體而言是口味特殊而且我很喜歡的好吃咖哩~~~

 


小米看菜單表示想吃的葡式烤雞!擺盤維持家常風格~~~
我們點這份烤雞餐時,
服務人員很認真告知:我們的烤雞是先醃漬再進去烤,
所以肉質會比較硬,跟21世紀的那種烤雞不一樣喔~~~
也太可愛的說明了啊~~~應該是要說明自家餐點強項吧?!



葡式烤雞可以從6種醬料挑選一種,挑了沙嗲醬,
打開鋁箔紙,沙嗲醬烤雞賣相還真是有點兒小囧啊!!
沙嗲醬口味重所以整體味道還不錯,
我跟米爸一向很怕太軟的雞肉,所以喜歡這雞肉微硬質地~~



開幕期間打卡就送香辣雞米花~~~
小小顆雞米花麵皮調了勁辣雞腿堡的香料風味,
雞肉部分約佔整顆50%,肉質偏軟~~半成品真的不是我的菜!



米爸跟葡式咖啡還有瘋狂米迪合影~~~哈哈
點餐時有特別請服務人員飲料跟蛋糕餐後再上,
但是飲料卻跟烤雞一起上桌了~~~精明小孩們當然不吃餐了!
我只好很奧客的請店家先收回飲料,用餐完再上飲料!!!
咖啡上桌前又重新製作,可知店家對餐點品質有要求~~
這杯葡萄牙美德列咖啡是濃縮咖啡加牛奶,
整體味道淡卻有豐富的甘苦餘後感味道~~~
 



周末假日套餐只有加價180元的選擇,
包含一盤沙拉、一杯120元飲料跟一個精緻蛋糕~~~
上次黑嘛嘛焦糖蛋撻讓我夠冷感了,換吃蛋糕也不錯!!!
芝麻乳酪蛋糕是重乳酪與炒過微甜芝麻粉的組合,
蔓越莓起士蛋糕入口即化很像冰淇淋,
兩款蛋糕都不會太甜膩,出乎意料的好吃啊~~~



店家門口有好大一隻公雞塑膠公仔~~~
應該是代表知名料理葡國雞吧?!
門口剛好下水道修整中,工程人員的飲料散落在公雞下方



 原來新竹市下水道位於地面下方10公尺處,
道路上圓形的金屬蓋下就是下水道的維修管道!
能夠看到這個路面地下水道景象真的太酷了啊~~~


位於西大路上亮黃色超顯眼的建築物,店家掛出了布條,
宣示『史上最好吃的豬扒包來了』!!!
澳譽葡的醬料真的是絕妙美味,
但是其他部分能進步的空間很大啊~~~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