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2日 星期一

米三寶遊歷西班牙-體驗西班牙國鐵Renfe與國營旅館Parador Almagro

帶著米兄弟跟著華友旅行社的西班牙團,
最讓我開心的就是完全不用規劃行程跟交通工具,
除了搭乘遊覽車,也體驗了國內班機與西班牙國鐵,
還能輕鬆入住西班牙獨特的國營旅館Parador,
很適合親子一同趴趴走,一起樂悠悠啊!!!


在保留了伊斯蘭文化建築的Cordoba盡興遊覽了一整天,
搭乘計程車到車站,準備搭乘Renfe的AVE高速火車。
在火車站小憩時,忍不住點了杯咖啡和礦泉水~
進入月台時有行李安檢台,大家排著隊很嚴肅的等候。


我們的車廂座位附有桌子,小米一坐定就急著打開畫冊畫畫,
米迪專心看著窗外的景色~~


車廂內有螢幕顯示火車的起程站,以及目前位置,
隔壁車廂沒有桌子,但座位也非常寬廣~


在國外坐火車,我最喜歡到餐車車廂走走買買吃吃,
7歐元的套餐,包含有洋芋片、三明治及罐裝飲料,
我把飲料換成啤酒,很滿足的牽著米迪走回車廂享受~~



米迪很開心的吃著洋芋片,平時在台灣這可是管制品啊~
Rae和我們坐在一起,我們一邊聊天一邊分享啤酒,
沒想到吳米迪竟然吃著吃著就撐著睡著了!!



抵達我們的停靠站,搭上遊覽車前往住宿的國營旅館。
西班牙政府利用各地歷史建築,以高規格的餐飲和服務,
提供給遊客獨特且尊貴的住宿體驗!
今晚Parador Almagro前身是已有百年歷史的修道院,
美麗中庭讓人流連往返,沉靜氣氛讓人放鬆心情~


我們住宿的房間寬廣舒適,裝潢布置極具典雅古意,
三個人分別睡三張床,彼此不會干擾,各自擁有好夢~


稍作休息後,就是我就期待的Parador晚餐時間了!!!
修道院提供自家釀造的紅白酒,喝下一口就讓我超驚豔,
白酒有清淡花香,紅酒順口香甜,超高水準的好酒啊~
前菜蝦子肉凍佐起士,主食小卷蔬菜燉飯,主菜香煎旗魚,
甜點是幸運草型的甜酥餅配奶油甜醬~~



也許是有兩種酒助興,印象中這一餐大家吃得興致高昂,
連米兄弟也開心玩樂相擁,配上幸運草型的酥餅,
我閉上眼睛就能回想此刻的幸福感啊~~~


在西班牙的每一天,米兄弟幾乎都是碰到床就昏睡,
隔天早晨,用Parador自有品牌高級沐浴品洗得全身香噴噴,
又開始令人期待的一天啊!



一轉眼又到了我期待的早餐時刻!
團員們總是很佩服我能在早餐時間收好行李,
牽著米兄弟準時出現在早餐餐廳,
因為每一天的早餐,對我而言都是不能錯過的道地美食!
餐台上滿滿豐盛食物,麵包、烘蛋、火腿、香腸、水果,
還有西班牙油條、優格跟甜點,我的疲憊感瞬間消失~~~


米兄弟不約而同挑了巧克力甜甜圈、香酥脆油條跟水煮蛋,連續吃好多天的生火腿,對小米而言依舊是不膩的頂級美味~
我挑了小圓麵包、烘蛋跟看起來很特別的各色香腸,
白香腸是濃郁的迷迭香風味,紅香腸是微辣的匈牙利紅椒,
黑香腸鹹中帶甜,而且口感吃起來粉粉的,非常特別!
餐後再來一杯咖啡,馬上充滿精力了呀~~~


早餐後Rae帶著大家到飯店附近的街道散步,
在寧靜小城的市政廳廣場,米兄弟奔跑玩樂非常開心,
廣場旁是一整圈白柱圓柱、木頭橫柱構成的綠色騎樓建築,
在曾為騎士總部且修道院林立的古城中,享受早晨的陽光。



一行人漫步在古城小巷中,白色建築和藍天映照特別美麗,
早晨9點多,大部分商店都未營業,米迪看著櫥窗非常好奇,團員在廣場旁買了草帽,我竟然錯過逛逛採買在地小物啊!!


回到Parador Almagro,除了整理行李更要把握時間拍照,
譜著水花樂曲的噴水池,典雅溫馨的迴廊,
中庭樹木結實纍纍吸引了鳥兒,竟然是無花果樹,
我們忙著研究樹上與地上的果實時,一名熱情外國遊客,
表演現剝果皮現吃鮮果給米兄弟看,還招呼他們一起吃~~



住過了Parador Almagro,深深體會到西班牙國營旅館的魅力,保留了歷史、文化與在地特色,提供高水準服務與餐點,
有機會真想把西班牙所有Parador全都住過一輪啊~~~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