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6日 星期六

過年在婆家吃吃煮煮

嚴寒的過年期間...我就在婆家吃吃煮煮過了5天...
婆家鄰近空曠加上有海風吹拂...過年時室外氣溫只有8-9度...
為砍樹整地的大家準備熱騰騰餐點是婆婆和我的重責大任!!!



皮Q肉脆的滷山豬肉...整裡菜園挖起的香菜根加入一同熬煮...香氣撲撲撲



自家製年糕...先要浸米加水打勻後裝袋瀝乾水分...加入紅糖用手混勻...
糖溶化和米團合而為一...倒入有鋪玻璃紙的鍋中...鋪上桂圓或紅豆...
用電鍋蒸兩回...整個熟透後...砂糖的焦褐色均勻分布就成為甜Q年糕囉!!!



自家製蘿蔔糕...連白蘿蔔都是從菜園拔的...當然新鮮好吃...
切片後微煎到表面焦黃...搭配切末蒜苗和醬油膏...大家總是吃光光!!!



婆婆做的有夠發發糕...添加紅麴和桂圓...煎到表面酥脆挺好吃的!!!



早餐是家裡種的菊苣打汁做成饅頭或吐司...菊苣就是纖維飲料的主要來源...
我跟阿狗吃完總是會脹氣...連咖哩吃完饅頭...偶爾也會突然放屁...哈哈



吐司切厚片...鋪上厚切火腿(公公朋友送的花蓮手工火腿)+煎蛋+番茄片...
最上頭鋪滿滿起士絲...用烤箱烤透...超好吃的焗烤料多多厚片啦!!!



阿狗主廚料理的蒜香義大利麵...阿狗最喜歡單純的橄欖油和辛香料調味...



我煮的羅宋湯...牛肋條塊煎熟...加入洋蔥炒透...紅蘿蔔番茄混炒加水熬煮...
調味加了些許薑和檸檬汁、皮...菜園摘的美生菜洗淨加入後熄火...
軟嫩牛肉紅蘿蔔與清脆美生菜...整體頗粉受好評唷~~~大家的稱讚讓我得意到不行啦~~~



阿狗之前到布袋港釣魚...收穫是三隻黑鯛...咖哩看著活跳跳的魚有點被嚇到...



我最喜歡的魚料理法...乾煎...皮酥肉嫩...

想起第一年嫁到婆家...坦白說有被一堆工作嚇到...*___*
今年的我則是享受到成就感...雖然還是會想休息啦...呵呵~~~
幸福的料理與吃美食似乎永遠是金牛座的最大渴望吧?!



沒有留言 :